瑞麗前副市長發長文訴苦況:救救這個英雄城市(圖)

發表:2021-10-29 08: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瑞麗市 疫情 雲南
麗市前副市長戴榮里28日發表2000多字長文訴說當地苦況,引發民間高度關注。示意圖。(圖片來源:TP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雲南省瑞麗前副市長戴榮里28日發表2000多字長文,訴說當地因武肺疫情反覆出現使得整個城市陷入癱瘓情況,引來民間高度關注。截至發稿前,當地官方以及戴榮里均作出回應。

10月28日, 瑞麗前副市長戴榮里在個人微信公眾號「五千里江山」發布一篇名為<瑞麗需要祖國的關愛>的文章,講述雲南邊境城市瑞麗市在疫情持續緊張狀態下,因反复封城導致的社會困境、民生危機。

文章寫到,疫情無情地劫掠著這個城市,一遍又一遍,榨乾城市最後一絲生機。 「讓很多人在希望中等待,又在等待中感受著無盡的折磨和煎熬。無情的病毒,一次次襲來,五次封城,已經讓這個城市自然與人文、歷史和現實、邊疆和內地、中國和緬甸,發生了無數的錯位。」

戴榮里指出,「一輪又一輪的疫情支出,已經讓這個城市不堪重負。儘管幾次疫情都會有盡心盡職的干部被免職處理,但平心而論,捉襟見肘的財政和人困馬乏的折騰以及承擔的艱鉅的國門防護責任,讓這個小城無法再承受其重。」

「於是,百姓的抱怨,隨時而起;政府的謹慎,越加小心,惡夢和虛幻此起彼伏,這個小城,正承受著千載難遇的大劫難。」戴榮里認為,「既然小城承擔了國門的防控責任,祖國母親這時候就要伸出有力的大手,護衛一下這個飽受折磨的孩子。」。

他還指出,「鐵絲網擋不住求生的慾望,到位的防護才是救濟之本。疫情無國界,這個小城,需要國家換防強有力的軍隊支持,一可讓當地公務人員得以喘息,再可預防個別當地防護人員的慾望窗口;長期的封城,形成了這個城市發展的死結。恢復生產和必要的經營顯得十分急切。政府應該總結經驗教訓,兼顧大局和局部、民生和管控的各個側面,綜合考慮治理方案。」

戴榮里最後呼籲,「請救救這個英雄的城市吧!請關注這個美麗的邊陲小城!!請給這個城市一個充滿希望的未來吧!」

相關文章傳出後,獲得廣泛傳播。截至10月29日早上7時,戴榮里微信公眾號「五千里江山」這篇文章有超過10萬人點閱,7000多人點讚。

據雲南省瑞麗市官方說法,戴榮里於2018年掛職雲南德宏州瑞麗市委常委、瑞麗市政府副市長,現已離任。

針對戴榮里上述描述的情況,有曾在瑞麗從事過疫情防控的人員對《新京報》旗下「貝殼財經」表示,瑞麗有著長而復雜的邊境線,當地許多居民從事玉石貿易等進出口生意,疫情籠罩後,生意受到影響,同時當地市場也採取限流措施,多方因素下,百姓生活確實受到很大影響。

不過,隨後瑞麗市委宣傳部負責人也接受媒體採訪,否認瑞麗長期「封城」的說法,並強調當地百姓物資、生活保障沒有問題。瑞麗市長尚臘邊也回應,戴榮里文章引用的資料「是四五年前」,又稱當地不需要外援。

面對瑞麗市政府一系列的回應,戴榮里在28日接受媒體採訪時僅稱,文章發布後收到瑞麗市委書記、市長電話,「不在瑞麗了,那邊的情況不溝通了」。

值得注意的是,瑞麗今年3月爆發疫情後,迄今封城時間長達7個月,整個城市經濟與社會陷入「癱瘓」。稍早曾有大批當地居民在網上呼救,說好多人面臨失業、失學等困境,結果遭到網管快速刪帖。

有原本居與緬甸接壤的姐告邊境貿易區居民批評說,當地官方針對疫情只是避重就輕、玩文字遊戲。也有當地民眾拍攝空無一人的街道並哭訴說,「只有困在里面將近一年的我們,才知道今年到底發生了甚麼」。

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報導指出,雲南小城瑞麗因與緬甸接壤,2年來已封城5次,很多人都已做了近60次核酸檢測,但仍無法阻擋病毒侵入。

公開資料顯示,瑞麗市面積944.75平方公里, 2019年統計全市共有人口21.05萬人,城區人口17.68萬人。該市三面與緬甸為鄰,國境線長169.8公里,擁有兩個國家一類口岸,是雲南對外開放的「橋頭堡」,設有中國(雲南)自由貿易試驗區、雲南瑞麗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姐告邊境貿易區等多個邊貿試驗區與開發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