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於自己看清時勢 身在亂世擇善固執(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1-10-27 0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鄒幸彤
2021年9月17日, 鄒幸彤接受採訪(圖片來源:宇星/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10月27日訊】拜讀了鄒幸彤女士在法庭上自辯的文字,整篇文章意氣風發,義正詞嚴地陳述支聯會歷史,慷慨激昂表達正義的心聲,一字一句,擲地作金石聲。

鄒女士身陷囹圄,身上還背了另外的罪名,她在李卓人等戰友被捕後,擔起支聯會的領導工作,以身犯險,理直氣壯。她真是我們這個時代的奇女子,她身上反映了香港人不畏強權、追求真理的高傲風範,她是香港人的代表,也是我們的驕傲。

香港正以我們無法想像的速度敗壞,林鄭政府正以我們無法想像的醜態墮落,世界民主國家正以我們不敢相信的速度整合,中共國正以我們不敢期望的深廣度下沉。一個無邊的亂世橫在我們面前,我們是否做好充分的思想準備,去面對一切橫逆?

面對強權壓迫,我們擔憂害怕,迷失方向,意志消沉,看不到未來,這都是正常的,我們不必因此而羞愧。亂世在前,人更需要有定力,需要更多勇氣和信念,需要看得更廣更長遠。

不管我們面對的是什麼,我們首先要問的是,我自己是怎麼想的,我的悲歡來自哪裡,我的心性如何指引我,我如何決定自己的取捨?簡單說,我們最先要傾聽自己的心聲。

不管別人怎麼說,不管說那些話的是什麼人,是皇帝老子還是政治權威。不要管任何冠冕堂皇的空話,也不要管那些威脅到自己生死禍福的恐嚇,只問自己是怎麼想的,先確定自己站的位置,然後才知道從哪裡出發。

聽清楚自己的心聲後,我們要明白我們處在什麼樣的世道。不要只看香港,不要只看眼前,我們還要看臺灣,看大陸,看世界各國在發生什麼。香港不是孤立的存在,是當代世界大網路中的一個交點。

先前我說香港是美中交鋒的前沿,有網友說我看高了香港,香港沒有那麼重要。香港雖不像臺灣那樣處於地緣政治要衝,但自反送中以來,香港議題就是世界性的議題,香港人的抗爭牽動全世界愛好自由的人民的心。香港淪落,民主國家的人民會心痛,他們會對自己的政府施加政治壓力,這些政府就不能坐視香港的厄運,因為香港也與他們的利益相關,也與正邪交戰的結果相關。

美中總有一天會在香港大碰撞,這一天什麼時候來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一定會來。

如果我們不將香港放在美中衝突的視野裡來看,香港就沒有得救了,香港人怎麼搞得過中共?我們面對一個野蠻的強權,他手上有軍隊有警察,有一班失德無恥的官員,他們變本加厲戕害香港。香港如果孤立,香港就沒希望了,現實是我們身後站著全世界。

我們還要看歷史,古今中外,殘民以逞的政府,即使曾經氣焰熏天,但沒有一個有好結果。希魔日寇橫行全世界,最終煙消霧散;共產陣營攪起滿世界風雨,一夜之間分崩離析。中共死過返生,不是因為社會主義優越,而是他們用資本主義的良藥,治癒了社會主義的絕症,現在習近平要重走社會主義死路,這是中共的悲哀,也是中國人的悲劇。

我們面對的是一個亂世,這個亂世是半個世紀的安逸孕育出來的。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東西方陣營的對立時緩時緊,這是歷史發展的常態。欠帳久了,清算的日子遲早會來到,當前的中西對抗不是無中生有,是時勢發展的必然,我們要看到時代大趨勢,這個趨勢就是,民主與獨裁來到生死決戰的前夕。

東西方本有和解的可能,如果中共的經濟改革帶來政治改革,中國走上民主發展的道路,正如臺灣的和平轉型,那東西方就大和解,實現天下大同。可惜中共的本性決定,他們永不會放棄獨裁的體制,因而獨裁與民主終有一次決定命運的決戰,這是世界級的,也是世紀級的。

習近平豪言「東升西降」,不過是半夜過墳場吹口哨,自我壯膽而已,稍有理智的人都明白那只是夢囈。西升東降才是現實,中共將在下一輪美中大對抗中走向自己的終點。

一是認定自我,二是看清大局,三是以史為鑒,四是辨別趨勢,身處亂世,我們有這四樣東西護身,我們就有足夠定力。

鄒幸彤何來的自信?她就是具備這幾種特質,所以她有足夠定力去直面顛倒是非的法庭。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中文大學facebook顏純鉤作者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