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暴雨河水決堤、萬人轉移 最新匯總缺什麼?(視頻/圖)

發表:2021-10-10 0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西 暴雨 洪災
自10月2日夜間起,山西持續強降雨造成多地受災。(圖片來源:微博/推特)

【看中國2021年10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十一」假期山西災情牽動人心。自10月2日夜間起,山西持續強降雨造成多地受災。 9日「山西加油」衝上微博熱搜第一。截至10日清晨4時,該話題閱讀次數達到6.1億,引發38.9萬人討論。

正值「十一」長假,山西卻傳出遭遇暴雨災情,有當地民眾拍到山體滑坡的瞬間,甚至有人拍到土石流直撲拍攝者的一幕。

山西 洪災
山西連日暴雨災情嚴重,不僅多地發生山體滑坡。(圖片來源:圖片合成)

10月9日,據山西省政府官微消息,「2日至6日山西祁縣的降水量達到188.3毫米,日均和日最大降水量直逼歷史峰值。」「10月6日9時50分,南同蒲鐵路祁縣站至東觀站之間的昌源河大橋橋台尾部路基被洪水衝垮,軌枕懸空,上下行線路均中斷。」

山西 火車 大橋
山西一座跨河鐵路大橋橋墩6日被沖垮,導致火車懸空行駛。(圖片來源:微博)

由於接連降雨和上游來水影響,10月9日7時40分左右,河津遇到1954年9月6日以來最大洪水,洪峰流量由每秒796立方米猛增到每秒985立方米。

此外,汾河下游新絳段也遭遇近40年來最大洪峰,流量由日常的每秒40立方米激增近30倍,達到每秒1125立方米。不僅如此,新絳縣橋東村附近的汾河北段堤壩7日17時左右發生決口,決口長度近20米。

值得一提的是,新絳縣在山西省中部偏南、汾河下游,隸屬於運城市管轄。新絳縣是汾河洪峰進入運城市的第一站,流經龍興、古交、橫橋、萬安等4鎮31村,境內長度44.94千米。截至8日17時,汾河洪峰已進入山西運城市稷山段,流量高達每秒1180立方米左右。

據山西省應急管理廳8日消息,暴雨已導致山西54947人被迫轉移、60座煤礦停產、372座非煤礦山停產、14家危化企業停工,1035個在建工程停工,166個景區關閉。

 

 

 

據《山西日報》消息,經山西防災服務台志願者核實,截至10月8日19時,當地急需救援物資包括:大量雨鞋、雨衣、塑料布、雨傘、雨鞋、頭燈、抽水漿、皮划艇、發電機、救生衣、沙袋、帳篷、鐵鍬、柴油、棉衣、棉被、手電筒、食物、飲用水、生活用品等。

山西 洪災山西 洪災
截至10月8日19時,山西急需救援物資。(圖片來源:微博)

山西省氣象局數據顯示,預計10月9日8時至11日8時,包括大同、朔州、忻州、呂梁、太原西部、晉中東山、臨汾北部等地,最低溫度將下探到0℃以下。

根據山西天氣網提供的數據,10月10日白天到夜間,山西北中部晴轉多雲,局部有有小雨或陣雨,氣溫繼續下降,北中部及南部山區有初霜凍或霜凍。全省最低氣溫可達到-7℃。10月11日白天到夜間,山西部分地區有霜凍。全省最低氣溫有-6℃。

山西 氣象
山西省氣象局於10月3日啟動暴雨四級應急響應。(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台)

目前微博上關於「山西暴雨」、「山西加油」、「山西暴雨最新急需物資匯總」、「山西暴雨造成災害致人員傷亡」等話題輪番登上熱搜,其中關於「山西加油」標籤,截至10日清晨4時,閱讀次數達到6.1億,引發38.9萬人討論。

但不少網友吐槽說,「2021年10月7日,山西遭遇洪災,多地急需救援物資,新浪微博熱搜第一條是「日本發生6級地震」、「十四省燒的煤,鎖定價格搞來的煤,甚至是打白條借來的煤,的的確確就是他們挖空的故土啊!為眾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凍斃於風雪! ​」、「四天了終於熱一了,很無奈吧這種情況,很多人都沒有意識到災情有多麼嚴重(包括很多山西本地城市裡的人,包括地方媒體),所以求助的聲音得不到傳播,出現了無人問‘晉’的情況,山西本土媒體嚴重失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