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伯與神的故事 留給我們甚麽啟示(組圖)

作者:紫君 發表:2021-10-07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約伯和他的友人
約伯和他的友人。(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大約四千多年前,烏斯地有個人名字叫約伯。烏斯地在傳統上人們認為就是現在約旦河的東岸一代。約伯是當時的東方首富。他家大業大,擁有七千隻羊、三千隻駱駝、五百頭牛和五百頭驢,還有成群的男僕女佣。妻子為他生了七個兒子、三個女兒,一家人和睦幸福。

他還樂善好施,平時遇到鰥寡孤獨和殘疾人,都會盡力去幫助,廣施錢財。寒冷的冬天,他會敞開家門,把無家可歸的人接到家中來住宿,給他們提供溫暖和食宿。

約伯的善舉遠近聞名,約伯最大的特點是非常正直,篤信,遠離一切罪惡,遠離一切不信神的人。他平時勤懇勞作,總是教育自己的子女和家人:是神給了我們一切,沒有神的佑護,我們什麼都沒有,什麼都不是,我們一定要敬畏神,一切以神的意志為主導。

約伯的兒女們經常在一起筵宴遊樂。每次在他們宴樂過後的第二天早晨,約伯一定要單獨為每個孩子向神獻上祭奠,帶領他們向神禮拜,唯恐他們沉湎於歡愉而遺忘神。

一天,神在怹的寶殿上說,人間沒有比約伯更加正直、敬神的人了,他真是毫無保留地完全侍奉神、敬畏神啊。像約伯這樣的人,壽滿之後,一定要接他到天國來的。

聽了神的這番話,站立在神的左邊的大天使躬身行禮對神說:尊敬的主啊,約伯現在享有世間的所有福分,您給予了他一切榮華富貴,福壽安康,兒孫滿堂,家庭和睦,所以約伯才敬畏您;很多人信神,只不過就是希望獲得神的保佑恩賜,是因為神給予了他們想要的他們才敬畏神。要是您收回給約伯的這一切,不再賞賜他福分,那時如果他還能夠始終如一的敬奉您,那才證明他是真正的信神敬神啊。

神聽了這話,說:那好吧,就按你說的,你去考驗他吧。但你不可傷及他的性命。

得到神的准許,大天使就離開天宮,準備下世去人間考驗約伯了。他剛剛離開天宮門外,就聽到後面有人急急趕上來,一看,原來是神主右邊的第二天使。

第二天使問他:大天使啊,我不明白為甚麼你要向主提出這麼個建議?為什麼你要去這樣考驗約伯?這對約伯不是很公平啊。世間的人,很難通過你的這個關,如果一旦約伯不能通過考驗,那豈不是毀了他?

大天使笑了笑,回答說:「這個考驗,如果是真金,就不怕火煉;那約伯會提高境界,將來就不只是升入天界做天人了。很可能成為神的一員,如同你我;如果他通不過,那也是他的心性的真實體現,也是他的應得啊。」

凡間的一切還在照常。約伯還是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一天,約伯的七個兒女都聚集在大兒子家玩樂。約伯正坐在大廳前。忽然只見一個僕人匆匆跑來,稟告約伯:「不好了!示巴人忽然闖來,搶走了牛和驢,還用刀砍殺了一些僕人。」

這人的話還沒有說完,又有人跑來稟報:「不得了!天上降下大火,羊和很多僕人都給燒死了。」

跟著又有人來稟報:「迦勒底人分作三隊,忽然闖來,搶走了駱駝,殺了很多僕人啊。」

緊接著又有第四個人跑來報告了噩耗:「狂風突然刮來,堅固房屋都被吹垮,您的兒女們正好在哥哥家聚會,孩子們全被砸死了!」

面對這一連串的噩耗,約伯都來不及反應,說不出話來。一夜之間,約伯失去了一切,兒女全部喪命,牲畜全被搶走,僕人都被殺死或劫走,房倒屋塌。瞬間,他變得一無所有,從一個富甲天下的大富豪,變成了一無所有的窮光蛋。令人無法相信,猶如一場噩夢,約伯真的希望這只是一場夢啊。可是,這不是夢!令人無法相信,令人無法喘息的滅頂之災,幾乎將他完全擊垮了。

異常悲傷的約伯,他支撐起自己由於悲痛而顫抖的身體,痛苦地撕裂了衣服,剃光頭髮。他伏身在地,向神敬拜:「至高無上的主啊,所有的一切都是您的賞賜,連我的這個人,都是您的造化。將您給予的,您收回,那一定是有道理的。」

妻子被災難壓垮了,痛心疾首,捶胸頓足,嚎啕不已。呼天喊地,衝著約伯哭喊:「你那麼信神敬神,你的神在哪裡?他怎麼不保佑你?現在你的一切都沒有了,財產,牲畜,房屋,僕人,啊,我的兒女們!我的孩子們那!」

約伯手撫著自己的心,對他的妻子說:「這正說明是有神的啊,說明神是實實在在的存在啊!人總以為自己的一切是自己努力得來的:財富,農莊,牛羊……以為是自己辛勤努力得到的;不知道那是神的賜予。不知道是神讓你有你才有。現在你看到了吧?無論你多努力,如果神不允許,瞬間一切都化烏有。面對天災人禍,人類是多麼渺小,多麼無能為力啊。」

雖然沒有了往日的物質財富,但約伯他仍舊堅持每天敬拜神,用自己的赤心,誠心來禮拜神。他對目前情況毫無怨言,毫無怨懟之心。他堅信神安排的一切都是最好的。他感恩神。他沒有祈求神賜給他財富和更好的物質享受,他不怨嘆,他感恩,順服地把自己交託給神。

神在天上看到了這一切,看到災難與不幸沒有摧毀約伯信神的虔誠,相反他卻是更加信神,敬畏神。神對大天使說:「你覺得怎樣?約伯可說是真正的信神信主的吧?他不是為了求得神的恩賜才信神的吧?」

那大天使躬身對神行禮後說:「至高無上的主啊。房屋財產土地,這些終究還是身外之物。人最怕的是死亡,最珍惜的是生命。為了保全自己的性命,人能夠放棄一切。如果身體生命受到威脅,人就會對神產生懷疑。您如果傷他的骨、他的肉,看看他還會敬奉您嗎?」

神聽了,說:「好吧,你去考驗吧,我把他交給你,但你不要害他性命。」

於是,災難再次降臨約伯。

還深深陷於痛失親人和財富的打擊中的約伯,突然就得了惡疾。渾身長了惡瘡,頭上臉上,渾身上下的皮膚沒有一塊好地方,膿水混著血水,又痛又癢。撓不得抓不得,好不容易有的地方結痂了剛剛癒合,不知怎麼的又重新破裂,全身沒有一處乾淨完整的地方。惡瘡使他的臉都變形扭曲了,人們都認不出約伯了。

妻子鄙夷的看著約伯,挖苦約伯說:「你那麼信你的神,他怎麼不管你啊?強盜搶走你家畜、殺光你僕人的時候,天火把你的羊群燒光的時候,神在哪裡?你的兒女被砸死的時候,神又在哪裡?你那麼信你的神,現在你卻全身潰爛,如此醜陋不堪,他在哪裡?你曾經那麼虔誠,神怎麼不保佑你了?神真的存在嗎?他為什麼不顯現?你能見到他嗎?現在連親友都遠離我們,嘲笑我們……唉,神不管你了,放棄你的神吧,你死了算了!」

這時被惡瘡折磨的生不如死的約伯,對妻子說:「不信神的人哪,你怎麼說出這種愚昧無禮的話?難道神給我們好運福氣的時候,我們才敬奉他嗎?過去我們歡喜享受神的賜福,現在遭受痛苦,難道就要抱怨神、離棄神嗎?如果神不許可,我們連一根頭髮都不會損害啊,神一定有他的安排。我們是因為神的威德,神的至高無上而崇敬神,敬畏神,禮拜神的。不是為了向神祈求什麼呀。該給的,神會賜予;不該給的,神也不能給啊。」

奇癢難耐的約伯不得不離群索居,他孤獨坐在城外的爐灰中,用瓦片刮蹭著身體的膿包。衣服被膿血浸泡變硬,渾身骯髒不堪,連小孩子都厭棄他、愚弄他、嘲諷他。

約伯仰望蒼天:「神啊,我堅信神的存在,我堅信至高無上的神作的一切都是有道理的。我是否還是德行有虧,不可救藥,因而被神拋棄?偉大的主啊,至高無上的主啊,請您點化這愚昧的靈魂,拯救我的靈魂吧。」

約伯每天拖著病體,依然堅信神,渴望被神救度。他的三個最要好的朋友聽說了他的遭遇,遠道趕來,竟認不出面前這個被病痛折磨得面目全非的人是約伯。他們不理解:苦難為什麼會降臨到一個如此正直虔誠的人身上?他們呼天搶地,嚎啕大哭,悲傷得七天七夜說不出話來。

但約伯對神的信仰始終如一,他仍然堅信神與他同在。冥冥中,一個聲音在心中迴盪:人世的一切都是不長久的,都是過眼煙雲;唯獨對神的信,是不可變更的。人對神的信,是毫無功利的。那個聲音在心中呼喚:約伯,神是要你達到神的要求,接近神,真正成為神的子民!

在祈禱中,在痛苦中,約伯的肉身一點點潰爛,剝離。但約伯的內心卻越來越純淨光明,就在這時,約伯只覺眼前一片光明,而神,尊貴的主,就在這片光明中顯現了!怹頭上的光環閃耀著柔和慈愛的光,約伯整個身體被溫暖慈愛環抱,無比的舒服,無比的幸福。神,確實一直就在他身邊,一直護佑著他!

約伯無限敬仰地叩拜神:「主啊,感謝您的關愛,賜給我親眼見到您的榮耀!」

苦盡甘來
苦盡甘來。(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苦盡甘來。神把拿走的又還給了約伯,並加倍給予。約伯又有了一萬四千頭羊、六千頭駱駝、一千頭牛、一千匹母驢;他的兄弟姊妹,還有以前認識的人都來見他,送他禮物,在他家裡一同吃飯;妻子又為他生了七個兒子,三個女兒,女兒們是世上最美麗的女子,她們和兄弟們一起,共享父親的產業。此後,約伯又活了一百四十年,過著四世同堂的幸福日子。

到他壽終之日,空中響起了天堂的音樂,眾天使駕著美麗的彩雲,人們都看到神把約伯接走了!

在深受禍患的悲慘境遇中,依然堅信神,追隨神的人,這才是最有福氣的人。

平安環境中,神給我們平常的祝福,但那加倍的福分,卻常跟在考驗和苦難之後。苦難再多,也多不過神的恩典啊,正如約伯所說:「試煉之後,我必如精金。」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