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美國人反強打疫苗 第一州提訴(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9-17 0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9月9日,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宣布新的防疫令。(圖片來源: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9月9日,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宣布新的防疫令。(圖片來源: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17日讯】最新民調顯示近半美國人反對拜登強制疫苗令,亞利桑那州於9月14日起訴拜登政府違憲,24個紅州也將加入法律挑戰行列。

福克斯新聞報導,根據週三發布的昆尼皮亞克大學民調,約一半美國人不贊成拜登強制1億美國工人接種COVID-19疫苗。48%的受訪者表示拜登的要求太過分,10%表示做得還不夠,40%表示做的對。但當被問及為員工超過100人的工作場所強制接種疫苗時,53%的人同意,46%不同意。

強制疫苗令發起首個法律反擊的亞利桑那總檢察長布爾諾維奇在一份聲明中說,「聯邦政府不能強迫人們接種COVID-19疫苗。拜登政府再次無視我們的法律和先例,以推動他們的激進議程。」

拜登9月9日擴大防疫行動影響一億美國人,要求百人以上企業所有僱員必須施打疫苗,不然就要每週檢測病毒,違規最高可罰1.4萬美元,全國近2/3勞動人口;同時頒布行政令要求聯邦機構員工與承包商的僱員接種疫苗,並且不能以病毒檢測替代,否則直接開除。

亞利桑那州的訴訟將該授權與暴增的美南邊境非法移民缺乏授權進行對比,雖然約40%的非法移民被驅逐,還是有大批人進入美國,引發對潛在COVID-19傳播風險的擔憂。

「如果不是從南部邊境開始,就沒有關於遏制COVID-19傳播的嚴肅科學的討論。」布諾維奇說。

訴狀還辯稱,疫苗令違反了憲法的平等保護條款,「簡而言之,未經授權的外國人即使被直接釋放到美國(大多數將留在美國)也不會受到任何疫苗接種要求的約束,而大約一億美國公民卻要受疫苗接種要求的約束。」

24州擬提告

來自24個州的共和黨總檢察長致函拜登,威脅要對疫苗令採取法律行動。

「疫苗已經幫助保護了數百萬美國人,肯定還有其他人可以從獲得這種治療中受益,但是說服那些猶豫不決的人需要你留出討論和分歧的空間。」信中寫道,「相反,你向美國人民提供了脆弱的法律論據、相互矛盾的聲明和威脅性的指令。顯示你的目標是播種分裂和不信任,而不是促進團結和公眾健康。」

在信中,他們稱該命令「具有災難性且適得其反」,「只會進一步加劇對疫苗的懷疑」,並促使一些人「離開就業市場而不是遵守它」。

共和黨總檢察長協會(RAGA)主席南卡羅來納州總檢察長威爾遜在新聞稿中說:「我們不會容忍拜登的專橫統治。界限很明確,這是拜登對美國人民的非法議程。我們將贏得這場鬥爭並保護使我們國家變得偉大的基本原則。」

檢察長們認為,因要求而離職的員工會給「已經過於緊張的勞動力市場帶來額外壓力,給公司帶來負擔,並(因此)威脅到那些接種者的工作。」

「更糟糕的是,許多決定離職而不是遵循您的指示的人將成為必不可少的醫療保健工作者,」他們說。染疫病例增加使全美醫院同時面臨人員短缺和重症室容量不足的問題。

德州總檢察長帕克斯頓說,「這是一次令人震驚的、專橫的權力攫取,在法庭上毫無勝算。我很快會發起訴訟。」

佛州州長德桑蒂斯也表示,該州將對強制要求僱員接種疫苗的地方政府處以最高數百萬美元的罰款。

連鎖反應

據KCBD電視臺報導,德州布朗菲爾德地區醫療中心首席執行官警告,疫苗令對於醫院是災難性的,20%到25%的醫院員工將不得不離開,醫院或面臨關閉。但若不執行疫苗令,醫院會失去政府醫療保險和醫療補助的資金。另一家德州塞米諾爾區醫院首席執行官格雷也表示,強制接種對社區來說是毀滅性的。

紐約州一家地區醫院的6名員工因拒絕疫苗而辭職,導致該醫院暫時無法提供接生服務。

據美聯社報導,紐約州的17名醫護人員9月13日提出訴訟,指控州政府頒布的「不允許宗教豁免的疫苗接種任務」侵犯其憲法權利,美國聯邦法官9月14日發布緊急禁令,阻止州政府強制醫療工作者接種。

迄今已有超過一半美國人接種了兩劑疫苗,超過6成至少接種了第一劑。

6月,所有COVID-19死亡病例中有99.5%未接種疫苗。美國共14,115人因突破性病例或接種疫苗後染疫死亡,其中7成接種者年逾65歲。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注意到沒有任何COVID-19疫苗能100%有效對抗病毒。

CDC報告了疫苗的兩種嚴重但罕見的副作用和過敏反應(可立即治療),以及血栓(TTS),在接受強生疫苗的50歲以下女性中,每100萬名女性中有7人發生血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