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 別認命(圖)

作者:鄒幸彤 發表:2021-09-11 0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鄒幸彤
9月7日,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及常委前往灣仔警察總部遞信,拒絕向警方提交資料(圖片來源:宇星/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9月10日訊】9月9日,香港律政司正式起訴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副主席何俊仁和鄒幸彤以及支聯會,控告「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控罪指三人及支聯會在去年7月1日至今年9月8日期間,在香港煽動他人組織、策劃、實施或參與實施,以非法手段,旨在顛覆國家政權的行為。

此外,支聯會常委鄒幸彤、梁錦威、徐漢光、鄧岳君和陳多偉因未向國安處提供材料亦遭起訴,案件於10日上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庭審理。

今年6月4日前夕,支聯會2014年成立的六四紀念館被香港當局指無娛樂場所牌照。9日,國安處又搜查六四紀念館,帶走八九民運展板、圖片等大批證物。

國安處上月還向支聯會七名常委發信,稱有理由相信支聯會為「外國代理人」,並引用《港區國安法》要求支聯會在兩週內交出資料。據報導,國安處要求獲得的資料,包括支聯會成立至今的董事、常委、職員資料,2014年起的收入來源、開支、資產,董事及常委會議記錄,以至支聯會與境外組織、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助手Mark Simon等的聯繫詳情。

9月10日庭審期間,鄒幸彤Facebook賬戶發布了以下消息:

或許對方終將壓碎我們,但換點時空也是值了

被捕的那個早上,想來還是不夠冷靜,否則應該趁著國安還未能夠闖進來的時候,和大家更好地道別。看來心理建設還是要加強啊。

雖然是有預期他們肯定要報復,但沒想到他們真的那麼氣急敗壞,限期一過的清晨就立即動手。

明明已經有人用司法覆核挑戰國安發出的信件的合法性,明明法院還未來得及釐清附表5的適用條件,明明還有那麼多的法律爭議且已進入司法程序,國安卻仍要急不及待的拉人封艇。一個有自信的執法部門不是這樣行事的。這麼不顧一切地宣示立場,連法院也不放在眼裡,是因為方寸大亂、虛怯異常,必須做些什麼來維護權威,還是想向北京展示自己的才幹?

但這樣也好,似乎我們的反抗打亂了他們的部署——用「外國代理人」向支記開刀,從支記的背景來看,本身就是最荒謬的一招。如果以此來檢控,他們就要在未威逼到所有人交信息前,把他們的敘事固定下來,並把這個爭論攤開到全世界面前,讓世人看看他們的理據。

他們給我們寫好了劇本,希望瓮中捉鱉。那麼是選擇乖乖地順著對方的劇本,走向他們安排好的處境;還是設法破局,站穩話語權,把劇本改寫?這是我們在新時代必須想的課題。

面對力量懸殊的局面,反抗者或者不能全身而退,但難道順服就能護佑身邊人的平安?若是對方早已寫好了消滅自由的劇本,順服只是讓他們更快更輕鬆地達成目標。而且,要是這小小的反抗,能多少保護到我們的同伴們,或至少給他們多一些時間,那我覺得,值了。

或許對方終將壓碎我們這塊「攔路石」,但反抗本身就是凝聚力量,換取空間,讓更多的「攔路石」有機會成長。

只要我們仍有鬥志,就未為輸。

香港人,別認命。

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