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預測中期選舉(視頻)

作者:東方 發表:2021-09-09 0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9月9日訊】您一定蠻熟悉美國的大選了,四年一次總統大選,兩年一次眾議員選舉,六年一次參議員選舉,都在同一天選舉,可是要知道在1880年之前可不是這樣的,各地聯邦議員的選舉並不在同一年,比如美國第28屆國會選舉,密蘇里州市在1842年8月1號投票,但是同一年投票的只有其他五個州,大多數的州在1843年選舉,而馬里蘭的投票一直到1844年2月14號才舉行。從1880年開始規定各州必須在同一年[投票,我們今天所熟悉的中期選舉是從1882年開始,但是最終統一到同一天投票是1960年開始的。

今天的美國政治學家們、評論家們都有這樣的共識,哪個黨坐鎮白宮,哪個黨的眾議員中期選舉就不利,就會丟失眾議員席位,歷史上只有四次例外的,1902,1934,1998和2002年。參議院的情況比較複雜一點,因為參議員任期六年,每兩年只有三分之一的席位需要競選。而要預測中期選舉的結果,總統的民意支持度最有前瞻性,那些坐鎮白宮的執政黨,在中期選舉增加席位的,都是總統民望特別高的,1998年克林頓政府時期,經濟表現特別亮麗,民主黨中期選舉後席位增加﹔2002年小布希因為反恐初戰告捷民望如日中天,中期選舉那天克林頓和小布希都有百分之六十多的支持度。1934年的時候雖然還沒有民意調查,但那個時候是羅斯福當政,民意支持度超過70%是不難的。反過來也是一樣,總統民望很低的話,會拖累了政黨的中期選舉,1994的克林頓民主黨、2010年的歐巴馬民主黨、2018年的川普(特朗普)共和黨,都是如此。

今天總統拜登的民望很低,這一點讓民主黨擔心。從統計和政治學角度分析,如果拜登的民望能有52%的話,明年中期選舉的時候,民主黨在參議院有望保持多數,甚至還能增加一個席位。如果民望只有50%,民主黨和共和黨在參議院平分秋色﹔如果民望跌到46%,民主當丟失零到四個席位的可能性是95%,可能性是相當大的。預測眾議院的可能結果更為複雜,因為所有五百多個席位都要選舉,選舉結果跟地方政策息息相關,但從過去的歷史數據也能作一些分析和預測。

如果一個政黨在上次總統大選中的表現好過平均水平的話,這個政黨在中期選舉中也會輸的比較慘,有點爬的高跌的狠的意思。其實也不難理解,因為政黨表現好過預期,往往需要在對方的大本營有所斬獲,那麼下次選舉的時候,反對黨也會捲土重來,畢竟是他們的大本營嘛。2008年歐巴馬贏得總統大選,有四十個民主黨人在麥肯恩贏得選區贏得眾議員席位,兩年之後的中期選舉,民主黨也敗的很慘。

不過呢,去年大選民主黨雖然贏得了總統大選,但眾議院丟了18個席位,贏得不多,沒爬的那麼高,是不是也就不會跌的那麼狠?不好說,因為很少有民主黨人代表川普贏的選區,只有20個民主黨議員佔據了共和黨人更多的選區,再加上今年發表了人口普查報告,要從新劃分選區,這些都會對明年的中期選舉結果有影響。另一個因素就是美國經濟,說實在一點就是實際收入的增加,1974、1982、1994、2010都是收入增長緩慢或者下降的年份,執政黨很慘,而在經濟強勁發展的時候,執政不會輸的很慘,甚至還小有收穫,就像在1998年那樣。明年美國選民的實際收入會怎樣,現在還不得而知,尤其疫情還沒有結束,如果經濟恢復強勁的話,民主黨不會輸的太慘。

這麼看來,總統的民望就很關鍵了,因為就是在經濟好的年份,如果選民對總統在其他非經濟領域的所作所為不滿意的話,執政黨會輸,1966年美國經濟良好,可是老百姓不滿意林登.強森的越南戰爭政策,民主黨在中期選舉輸的,很慘,輸掉了47個席位。

拜登的民調從52%跌到46%,從歷史規律來看,可能會造成民主黨丟失8到11個席位,拜登民調的下降跟阿富汗撤軍的狼狽息息相關,但隨著時間的推移,美國朝野會慢慢淡忘這件事情,現在拜登的民調正出於分水嶺階段,如果他的民望反彈,明年民主黨在中期選舉中部至於輸的太慘,可能會失去多數黨的地位,但差距不會懸殊,但如果拜登民調繼續下滑,結果就會很慘。

謝謝您收看東方縱橫,如果您覺得我講的有道理,請幫助轉發推薦,也請留言,如果您還沒有訂閱,請點擊訂閱鍵,再次感謝您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咱們下次時間-再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