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文革走回頭路 習敗像已露(圖)

作者:李木通 發表:2021-09-08 08: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文革
北京潘家園舊貨市場裡,人們走過毛澤東的大幅畫像。(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21年9月7日訊】中國左派網路評論家李光滿最近發表了,以「每個人都能感受到,一場深刻的變革正在進行!」為題的文章,在《人民日報》、《新華社》、《解放軍報》、《央視》等中共重要黨媒刊出,可視為中共的公告。主要內容整理如下:

「這是一次以資本為中心,向以人民為中心的變革。這場深刻的變革也是一次回歸,向著中國共產黨的初心回歸,向著以人民為中心回歸,向著社會主義本質回歸。主要改革項目如下:

(1)打擊資本市場上大資本操縱,引導資金流向實體企業、流向高科技企業、流向製造業。

(2)共同富裕是要讓普通勞動者在社會財富分配中能夠獲得更多收入。切實解決富者愈富、貧者愈貧的收入差距越來越大的問題

(3)打擊當前社會上存在的各種追星、飯圈現象,徹底杜絕社會性格中的娘炮和小鮮肉現象,真正讓娛樂圈、文藝圈、影視圈風正、氣正。」

習近平啟動第二次中國文化大革命

很淸楚的,中共正在啟動另一場「文化革命」,建設以人民為本的文化,打擊大資本操縱,引導資金流向實體企業。並且也是一埸回歸的戲碼,由目前半調子的資本主義回歸社會主義,回歸共產黨的初心。

問題來了,為什麼現在需要一埸文化革命?從李光滿的文章找到的答案如下:「當前我們中國正在發生的這場深刻變革,正是為了應對美國已經開始對中國發動的野蠻而凶猛的攻擊。」

文中表示,在美國凶猛的攻擊下,大資本家靠不得。而我們的青年已經被美國娛樂文化麻醉,我們就像當年蘇聯一樣,自己就先倒下了,國家崩潰了。因此,這次文化大革命就是為了應對美國的攻擊。

變革已經造成的傷害經濟成長急速下滑

事實上二次文革已經啟動了,去年11月叫停螞蟻金服上市後,中共政權利用行政措施、加強監管、或輿論批評連續打擊中國產業,如網約車平臺、校外培訓行業、網際網路、房地產、外賣、電子遊戲、電子煙和醫藥等,可視為文革的開始。也就是如李光滿文章所說的:「我們需要打擊資本市場上大資本操縱、平臺壟斷通吃、劣幣驅逐良幣的亂象,引導資金流向實體企業、流向高科技企業、流向製造業」。結果造成中國經濟快速下滑與股市下跌。近幾個月來中國股市與國外上市的中概股激烈動盪,不斷發生股價大幅度下跌,造成股民遭受巨大損失。而經濟下滑,所引起的影響更加嚴峻。

中共統計公布數據顯示,8月的綜合PMI指數為48.9,比7月52.4回落3.5,而且落在50以下代表景氣衰退。其中製造業PMI指數由7月的50.4下跌至50.1。非製造業PMI指數為47.5,比7月53.3大幅下降5.8,這就是中共大力打擊非實體經濟的後果。

中國國家統計局公布的GDP數據,上半年升12.7%,第二季增長亦達到7.9%的水平,顯示過去增長還相當高。但是現在景氣正在衰退,而且隨著中共對非實體經濟打擊力道的增強,衰退得愈快。如此一來,到了第四季中國經濟可能面臨零成長,明年進入衰退期的機率非常高。

一路誤判挑戰美國霸權中共已經輸了

美中之間從貿易戰開始至今,已經進入全面對抗包括經濟戰、外交戰、科技戰、政治戰、輿論戰等已經打得火熱,而且形成軍事對立。事實上已經從單純的貿易戰,轉變為國際霸權的爭奪戰。在這期間習近平一直對美國誤判,輕視美國的實力與決心。在貿易戰剛開始時,美國每年對中貿易有約3千億美元赤字,川普只要求每年減千億逆差。但是習近平非常強硬不肯答應,並表示不怕進入貿易戰,當時他用「以牙還牙」表達他的決心,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10個月前,中國發布2021〜2025年的第十四個五年規劃等的草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到2035年實現經濟總量或人均收入翻一番,是完全有可能的」。假如在2035年前,中國經濟總體能夠翻倍,那一定會取代美國成為世界第一大經濟體。當時習主席還是信心十足,為什麼今日他會選擇「回歸」?

美國對抗中國的手段就是;聯合盟國對中國進行包圍及封鎖、阻止高科技產品(包括晶元)進入中國、把生產線從中國移轉到東南亞、拒用中國科技產品等。這些措施已經對中國經濟造成相當程度的傷害,尤其是失業率飆高的問題。原本還寄望拜登上臺後,雙方關係能夠改善,但是拜登繼續川普(特朗普)的政策絲亳未放鬆。在面臨美國全方位出擊的壓力下,習近平選擇「撤退回歸」,等於承認「美中對抗」戰爭中國輸了。

為了穩定局勢習回歸極左路線

1978年中共政權在鄧小平的領導下決定「對內改革對外開放」,所謂改革就是引進「資本主義制度」。當時美國大力支持下,2001年加入世貿組織WTO,引進大量製造業,中國經濟開始起飛,2010年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習近平上臺後把中國經濟迅速發展,完全歸功於「共產主義的優勢」,並開始挑戰美國主導的全球「資本主義秩序」,造成今日的「美中對抗」。因此,習近平主導的「回歸」就是從「改革開放」路線回歸到「共產制度、閉關自守」。

習近平擔心在撤退回歸的過程中,有既得利益者出來反抗造成混亂,危及他本身權力地位的穩固,並動搖中共政權的安定。因此他必須事先打擊對社會群眾有影響力者,從擁有巨額資本的商人,到擁有數以萬計粉絲的演藝名星,都必須想辦法鏟除。

再者,為了獲得廣大民眾對「二次文革」的認同與支持,習近平舉起「共同富裕」大旗,複製「殺土豪、分田地」的戲碼。沒收資本家的大量財富,分給眾多的貧民百姓,尋求民眾的支持,來穩定政權。

二次文革前途未卜

中共的領導階層都已經瞭解到回歸之後,過去從美國「賺大錢、偷技術」的好日子,已經一去不復返,緊接而來的是回歸到「吃草的日子」,大家都願意嗎?肯定有人會出來反抗。昨天新聞傳出,《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突發文大唱反調,稱李光滿宣揚中國正在發生「深刻的革命」,是「嚴重的誤判和誤導」。胡錫進敢出面反對,表示後面有重量級人物撐腰,後續會怎麼發展,大家準備看好戲吧!

再者,民眾也可能揭竿而起,趁機打倒共產黨政權。百年的共產黨欺壓民眾壞事幹盡,引起民憤而造反,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我們拭目以待。

(本文為《民報》授權《看中國》轉載。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