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中共從塔利班獲美軍裝備搞逆向工程(圖)

發表:2021-09-02 2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1年8月19日,塔利班武裝分子駕駛一輛繳獲來的美軍車輛在喀布爾的街道上巡邏。(
圖為2021年8月19日,塔利班武裝分子駕駛一輛繳獲來的美軍車輛在喀布爾的街道上巡邏。(圖片來源:WAKIL KOHSA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2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軍退役中校、軍事歷史學家和政治評論員奧利弗.諾斯(Oliver North)9月1日(週三)擔心表示,拜登政府在阿富汗丟棄的美國先進武器和軍事裝備可能會通過塔利班由中共獲得,中共會對這些武器進行逆向工程,然後再用於對付美國,損害美國的利益。

週三在接受《布萊巴特新聞日報》(Breitbart News Daily)的主持人亞歷克斯.馬洛(Alex Marlow)採訪時,諾斯說,拜登政府在阿富汗留下了「我們為軍隊製造的一些最先進的武器和裝備」。他也警告說,中共會通過塔利班之手獲得這些武器,並「將在中國進行逆向工程」,然後「用於在其他活動中對付我們」。

諾斯認為,俄羅斯也會從塔利班那裡獲得美軍武器,併進行逆向工程,再對付美國,而塔利班則藉機大發橫財。

阿富汗政府的垮臺和塔利班的重新掌權,不僅在阿富汗引發了一場人道主義危機,更引發一場關於政治意願和軍事力量重新分配的危機。

諾斯預測說,由於五角大樓在阿富汗放棄軍事裝備、車輛和武器,這會讓塔利班、伊斯蘭國(ISIS)和哈卡尼網路(Haqqani Network)一起成為「人類歷史上擁有最好武裝的犯罪集團」。

這凸顯了武器在戰爭結束後會發生什麼事的問題,尤其在阿富汗。

自2002年以來,美國花費了大約830億美元來武裝阿富汗國民陸軍和空軍,儘管其中一些武器和裝備已經在戰鬥中丟失或毀壞了,但是現在其中大部分落入塔利班手中。

諾斯說:「很多(被美軍丟棄的設備的)情況是,它們被裝在Conex箱子和卡車上拖過邊境。『HET』是指重型設備運輸車。當我們從船上卸下一輛坦克——例如一輛M1坦克,70噸重——從船上卸下後,把它放在碼頭上,然後它會被裝載到HET上,運送到它將要作戰的地方,因為你不想磨損履帶,也不想燒掉超過你需要的燃料。」

諾斯指出,這種重型設備運輸車HET已被用於將兩輛M1坦克從阿富汗運送到巴基斯坦。他說:「它們將前往港口,在那裡它們將被裝載上船並被帶到共產中國進行剝削式開發。這就是每種設備中5到10件之間在發生的情況。順便說一句,塔利班正在為此大發橫財。他們正在賣它們。」

有一個名為「Oryx」的博客網站發布了一篇題為「即將發生的災難:記錄自2021年6月至2021年8月14日期間阿富汗軍事設備的損失」的長帖文,其中詳細說明和列舉了美國提供給阿富汗軍方的軍事武器和設備被塔利班繳獲的情況,包括:

  坦克:12輛

  裝甲戰車:60輛,其中9輛被破壞掉

  火砲和迫擊砲:61門

  高射砲:8門

  飛機和直升機:23架,其中7架被破壞掉

  無人駕駛飛行器:7架,其中1架被破壞掉

  卡車、軍車和吉普車(包括「悍馬」):2,086輛,其中106輛被破壞掉

小型武器、彈藥、拖車、民用車輛沒有包括在這個清單中。

曾有消息說,美軍在8月31日完全從阿富汗撤出以前,對一些無法帶走的美軍設備,包括飛機和車輛等,拆除了其中的關鍵部件,讓那些設備成為廢物。

但是這份清單中表明,只有很少部分的設備被毀掉了。

諾斯總結說:「現在,其他人將使用我們的武器向我們射擊,我們會在很多地方看到這些武器被用於對付我們。」

8月31日,塔利班武裝分子在喀布爾舉行遊行時,他們耀武揚威地乘坐美軍的悍馬車在街道上通過,慶祝他們的勝利。

為此,美國前總統川普發聲明說:「美國給塔利班的設備沒有是殘廢的。只是更多的編造謊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