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虎」李文喜老部下 瀋陽公安局長被查(圖)

發表:2021-08-13 1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1月落馬的遼寧「政法虎」李文喜。(圖片來源:網路)
今年1月落馬的遼寧「政法虎」李文喜。(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8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遼寧省瀋陽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楊建軍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他是今年1月落馬的遼寧「政法虎李文喜的下屬。

8月12日,遼寧省紀委監委披露了上述消息。7月27日,中央第一督導組遼寧小組對瀋陽市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回頭看」工作開展「點穴式」督導,兩週後,楊建軍落馬。

公開簡歷顯示,現年57歲的楊建軍,早年曾在遼寧公安司法管理幹部學院任職;2011年,任本溪市副市長、市委政法委副書記、公安局局長;2015年,任遼寧公安司法管理幹部學院(遼寧政法職業學院)黨委書記;2017年4月,任瀋陽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直到被查。

楊建軍的部下孟煒在兩個月前落馬。今年5月28日,中共丹東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孟煒落馬。

孟煒長期在本溪市公安局工作,2005年9月升副局長,後相繼擔任省公安廳禁毒總隊政委、省公安廳信訪處處長。2017年2月至11月,孟煒曾擔任瀋陽市公安局副局長,後出任丹東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

值得一說的是,楊建軍、孟煒均是2021年「首虎」遼寧省政協原副主席李文喜的下屬,而且三人都有在本溪公安局任職經歷。

今年1月,遼寧省政協原副主席李文喜被查。他也是今年首個落馬的中管幹部。通報稱,他與不法商人大搞權錢交易,肆無忌憚聚錢斂財。

現年71歲的的李文喜,1992年11月,任本溪市公安局副局長;1994年4月,任本溪市公安局局長、黨委書記;2000年1月,任遼寧省公安廳副廳長、黨委副書記;2000年6月至兼任省公安司法管理幹部學院黨委書記;2002年5月,任遼寧省公安廳廳長、黨委書記;2008年任遼寧省政協副主席,繼續兼任省公安廳廳長,2011年卸任遼寧省公安廳廳長職務。

李文喜早年一直在家鄉本溪從政,他自1992年至2000年1月曆任本溪市公安局副局長、局長,本溪市副市長兼公安局局長、黨委書記等職。彼時,孟煒在本溪市公安局多個崗位任職的官員。

楊建軍和李文喜共事2年。李文喜曾在2000年6月至2002年5月兼任省公安司法管理幹部學院黨委書記。彼時,楊建軍任公安司法管理幹部學院後勤處處長。

李文喜的下屬還包括落馬的2020年江蘇「首虎」——江蘇省委原常委、政法委書記王立科。

王立科早年長期在遼寧公安系統任職,曾任遼寧省葫蘆島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2008年9月履新遼寧省公安廳副廳長,當時的遼寧省公安廳廳長就是李文喜。不久王立科還兼任了大連市公安局局長、黨組書記。2013年3月,王立科離開遼寧赴江蘇任職。2020年10月24日,時任江蘇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王立科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主動投案。

此外,就在李文喜落馬前的兩天,他的老同事,遼寧省政協原副主席劉國強被以涉嫌受賄罪逮捕。

劉國強比李文喜小兩歲,也是遼寧本溪人。劉國強曾任本溪市市長。2001年,劉國強擔任遼寧省副省長、黨組成員,此時李文喜已是遼寧省公安廳廳長。直到2011年李文喜卸任遼寧省公安廳廳長,兩人共事長達十年之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