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村連夜轉移 疫情撼動江蘇官場(組圖)

發表:2021-08-08 2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揚州廣陵區居民核酸檢測現場。(圖片來源:廣陵區政府官網)
揚州廣陵區居民核酸檢測現場。(圖片來源:廣陵區政府官網)

【看中國2021年8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南京德爾塔(Delta)疫情爆發,從南京祿口機場迅速擴散到其他省市。中國網友在微博公布1段影片,8月7日清晨,揚州市彎頭鎮聯合村村民集體轉移。雖然江蘇多名低級別官員被問責,但輿論的怒火不乏指向江蘇最高層。

8月8日上午,揚州市召開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發布會上,揚州市衛健委副主任王勁松介紹:8月7日0至24時,揚州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36例。截至目前,全市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308例,其中輕型72例,普通型211例,重型19例,危重型6例。

江蘇省委在5日的會議中聲稱,南京市的疫情已經逐漸趨緩、可控,但是揚州的疫情則是進入集中爆發期。

中國網友在微博公布1段影片,8月7日清晨,揚州市彎頭鎮聯合村,整個村被官方連夜轉移到其他地方隔離,許多大型巴士趁著天還沒亮,安靜地徐徐駛出街道,當地村民帶著大包小包,聽從防疫人員的指揮排隊上車;對此,官方並未做出相關說明,目前尚不清楚村民被載往何處。

8月7日清晨,揚州市彎頭鎮聯合村村民集體轉移。(圖片來源:網路)
8月7日清晨,揚州市彎頭鎮聯合村村民集體轉移。(圖片來源:網路)

江蘇省7日宣布懲處15名「防控不力」的官員,其中南京副市長胡萬進,給予政務記過處分。當局稱,還有官員涉案在調查中。外界認為,預計未來可能還會有一些小的「替罪羊」被拋出來,為更高級別的官員頂罪。

南京一位地方官員告訴《財新網》,與之前廣州疫情相比,由於機場例行核酸檢查間隔長、地方政府與機場溝通不暢等問題,導致從病例感染到被發現,再到採取果斷措施,有10多天時間,錯了最佳應對期。

江蘇省的報導中,省委書記婁勤儉自疫情爆發後連續召開多次防控會議,最新的消息是8月3日,在南京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而這可能是65歲的婁勤儉,其政壇生涯最後一次面臨嚴峻的考驗了。

婁勤儉是1956年生人,中共二十大後,屆時應會退居二線。其仕途履歷相對集中,2010年之前一直在國務院任職,先是電子工業部,後又在機構改革後往信息產業部,2008年再去工信部任副部長,相關領域的工作經驗與其工學博士和高級工程師的背景有關。有報導指,婁勤儉曾是中國最權威的計算機專家,擔任過太極計算機公司董事長。

2010年8月,婁勤儉從工信部赴任陝西省委常委,此後逐年上升,於2016年出任陝西省委書記。十九大後,婁勤儉轉戰江蘇,接替李強任省委書記至今。

相較於「到站下車」的婁勤儉,面對這場疫情,不滿60歲的省長吳政隆可謂仕途堪憂。變數在於,吳政隆是否能夠順利補位出任江蘇省委書記,還是又難逃被習近平整肅拉下馬的命運。吳政隆曾是當年因政治風暴倒臺的薄熙來眾多下屬之中,極少數挺過來的官員。

1999年開始,吳政隆調往重慶工作,十餘年間先後任萬州區區長、區委書記,市委常委、秘書長等職。2014年9月由重慶往山西人省委常委、太原市委書記,兩年後既往江蘇任職,2017年開始接替石泰峰任江蘇省長至今。

江蘇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前國家副主席李源潮等人的老家。江澤民老家在江蘇揚州;周永康老家在江蘇無錫。近年來,江蘇官場持續震盪。

2020年11月12日,習近平先後現身江澤民政治老巢上海及老家江蘇。在此前夕,分別有巡視組、督導組、或督查組共六隊人馬同期進駐上海與江蘇。兩個月後,江蘇無錫市前公安局長趙志新、副局長張軒在2021年1月31日、2月3日相繼被查。

2021年4月25日落馬的常州市公安局長杜榮良,自2002年12月到2015年9月,任無錫市公安局副局長長達13年,與趙志新、副張軒在無錫市公安局有長期交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