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種食物是尿酸「剋星」 排第一的竟然是它(組圖)

發表:2021-07-27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豆腐
豆腐含非常豐富的優質蛋白,有「植物肉」的美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每天人體大約會生成600毫克的尿酸,這是一種正常的代謝產物,而且這些存在尿液當中的尿酸都會被排泄掉,使體內的尿酸呈現出一個平衡的狀態,並不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影響。

不過,有時候會因為體內尿酸駐留,從而導致人體當中的尿酸濃度過高。這種情況就會使得人出現高尿酸的現象,被稱為高尿酸血症。

當身體當中尿酸過多的時候,就會形成尿酸結晶,囤積在人體各個關節之中。一旦堆積過多的話,就會誘發痛風出現,造成很大的痛苦。所以,一旦尿酸過高時,一定要及時進行相應的治療,同時特別注意飲食方面的調整。

患有尿酸的人可以適當的吃一些食物,幫助起到降尿酸的效果,以預防痛風的出現。當尿酸過高的時候,吃哪些食物能夠起到降尿酸作用呢?以下推薦3種食物。

3種食物幫助降尿酸

1、黃瓜

黃瓜
黃瓜能利尿、消水腫,有預防因體內尿酸過多使腎臟受損的作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黃瓜含有很多對人體有益的營養成分,尤其所含有的維生素類特別多,且還含有尼克酸、胡蘿蔔素、蛋白質和各種微量元素。這些營養元素對於排毒、通便和補充維生素、保養皮膚都有非常好的效果。

黃瓜還能利尿、消水腫,有預防因體內尿酸過多使腎臟受損的作用。

此外,黃瓜屬於低嘌呤蔬菜類,尿酸高的人群食用黃瓜不會使體內的血尿酸升高,還能夠起到降血糖、降尿酸的功效。尤其黃瓜中所含有的硅成分,能有效降低體內尿酸,還可以起到緩解痛風所帶來的關節疼痛現象。

2、豆腐

豆腐的製作方法是使用大豆磨漿,再經過加工做成的豆製品。豆腐含非常豐富的優質蛋白,有「植物肉」的美譽。對於尿酸過高的人群而言,不宜吃過多豆製品,會導致體內尿酸過高,很容易誘發痛風。

不過,豆腐在製作過程中所含有的嘌呤成分大多被稀釋,且其中含有類固醇成分,有助體內尿酸的排泄,能夠起到促使尿酸降低的效果。

3、雞蛋

雞蛋營養成分很高,屬於低嘌呤的食物,且富含各種營養元素。對於尿酸高的患者和痛風的人群來說,吃雞蛋不但能補充適當的營養成分,還可以促使尿酸代謝。

日常生活當中,對於痛風患者而言,適當多吃一些豆腐、黃瓜、雞蛋,能夠起到利尿、消腫、降尿酸的功效,還能為人體提供一些營養成分,有利於提高免疫力。

但是有一點要注意的是,如果尿酸高的人群出現血管類疾病時,就要盡量少吃雞蛋。如果食用過多的話,容易使血管類疾病加重,不利健康。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