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學生慘遭黑人外教殺害 校方拒絕賠償引眾怒(圖)

發表:2021-07-20 18: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寧波工程學院一名女學生遭到非裔外教殺害(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寧波工程學院一名女學生遭到非裔外教殺害(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看中國2021年7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今年6月份,寧波工程學院一名23歲女大學生黑人外教殘忍殺害,該事件一度鬧的沸沸揚揚,在民間引起極大關注。日前,有最新消息指,涉事學校以「事故在校外發生」為由,拒絕提供任何賠償,僅願退還受害者學費。事件再度引發眾怒。

據此前陸媒報導,今年6月14日晚,寧波工程學院一名23歲的陳姓女大學生在鄞州區的一處樹林中被殺害。15日凌晨警方抓獲一名外籍男性犯罪嫌疑人——寧波工程學院的非裔外教沙地(Shadeed)。6月18日,當地警方以涉嫌故意殺人罪,將其刑拘。

值得注意的是,案件自外教被拘後再無傳出任何進展。

港媒《星島日報》18日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說,案發至今,校方仍然沒有表態、道歉和賠償,只是打算退還學費,還有工作人員在學校門口訓斥家屬「這樣哭沒意思」。

陸媒網易18日亦報導,遇害女生的家屬近日再次來到寧波工程學院校門外討要說法,女生的母親抱著女兒的遺照痛哭,聲稱學校現在想置身事外,只願退還女生的學費。報導引述家屬及知情者透露說,黑人外教之所以殺害女大學生,僅是因為女生拒絕了黑人外教的追求,之後便被黑人外教砍殺數十刀而命喪黃泉。

微博公眾號「老朱是我」在知乎發文說,對學校稱只願退還學費的正確解讀應該是,在案件審理完畢前,學校只退還學費,不願做出賠償,需要等待法院明確責任。文章指出,該案件中的最大爭議就是殺人凶手——一名外教老師。

有網民披露指,凶嫌沙地2014年末在寧波英孚教授少兒英語,2016年進入寧波工程學院國交學院。該網民質疑,不知為何突然從少兒老師轉變為大學外教?且在凶案發生前,沙地因為通過微信騷擾女生被投訴,但校方僅將他調至其他學院,並未施以懲戒。

女大學生被殺害校方拒賠 引發民憤

上述消息在中國網路引發民憤:「退學費有什麼用?父母把孩子養這麼大,在乎這幾個學費錢?學校這樣推脫責任,難道聘用這樣狠毒的黑人教師就沒有責任嗎?」、「為什麼這件事情,媒體都不發聲?我發現只要是涉及‘洋人’的事情,媒體集體失聲。」、「明白白的故意殺人,騷擾,非說成情感糾紛,作案手法之殘忍,人性扭曲,學校還有臉搶遺像。」

「美國警察跪死黑人弗洛伊德,那新聞聯播,媒體網路反覆播放,現在寧波工作學院黑人外教刀殺本校女生同胞,守波地方官媒、校長,怎麼都裝聾作啞?選擇性的宣傳?還是每天死太多不足以報導?」、「現在還全力封鎖這些消息,壓熱搜,果然洋人都是爹。」

另外,上述事件同時還引發有關中國政府為非裔提供超國民待遇的爭論:「這就是我們的國際化,黑化,除了黑化還真沒什麼拿出手的了,為成就國際化而舔黑,這就是高度,除了舔點尼哥,還真不見什麼國際化、中國黑綠多了,還享受超國民待遇,計畫生育,騰籠換鳥,黑二代多了,中國的黑命貴也不遠了。「

近年來,中國當局對待外籍人員超國民的做法早已令民怨沸騰。如中國教育部對待外國留學生,各大高校或是提供高額的獎學金,或是降低入學門檻,或是提供優於國內學生的生活條件,或是在學習和考試上大開方便之門。

根據《人民日報》報導,2017年共有48.92萬名外國留學生在中國高等院校學習。而能夠吸引國際學生來華的條件,就是中共提供的高額獎學金。據官方發布的《教育部2018年部門預算》,一般公共預算支出表顯示,外籍留學生教育2018年預算數竟高達33億余元。

除此之外,國內高校還為外籍留學生配備女學伴。最為聞名的就是,山東大學給來自巴基斯坦、馬來西亞、俄羅斯、阿富汗等國的男性留學生配女性學伴事件。該事件於2019年引爆網路,被網友怒批為「慰安婦大學」、「妓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