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官員開始相信武漢病毒洩漏說了(圖)

發表:2021-07-18 0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武漢病毒研究所。
圖為2021年2月3日的武漢病毒研究所大樓,樓外有警力把守。(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拜登政府的官員們在對武漢病毒的起源進行情報審閱後,據悉已經頭腦開放,開始接受病毒是從武漢實驗室洩漏出來的說法。

「一個美國新聞網」(OANN)7月17日報導說,拜登政府的官員們開始承認,病毒洩漏說是「可信的」(credible)了。OANN認為這是一個巨大的觀念轉變,因為在過去一年的時間了,民主黨人們基本都排斥病毒洩漏說。

與民主黨幾乎一個腔調的左派領軍媒體CNN(美國有線電視新聞)在過去一年來也是極力宣傳「病毒自然說」,並且壓制和否定「病毒洩漏說」的,但是在7月16日(週五)的一檔節目中則披露說,拜登政府的多名高級官員,包括拜登的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也相信了,至少「病毒洩漏說」和「病毒自然起源」是一樣可信的。

CNN節目中還提到,拜登政府的一些高級國家安全官員認為實驗室泄漏理論從情報的角度來看「非常可信」。

CNN的華府記者帕梅拉.布朗(Pamela Brown)說:「我們瞭解到,拜登政府的幾位高級官員,包括拜登的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認為冠狀病毒意外從武漢實驗室泄漏的理論至少與它自然出現從動物直接到人的可能性一樣可信。」

布朗說這是根據多位參與武漢冠狀病毒起源調查的官員的說法。不過,布朗也表示,拜登政府的官員們並不認為這意味著他們相信病毒是在實驗室中設計出來的或有意釋放出來的,而更可能的是,病毒在實驗室中被進行研究,然後意外洩漏了。

儘管如此,布朗也認為,這與一年前相比發生了戲劇性的轉變——過去,民主黨人經常是公開淡化實驗室泄漏理論。

而更重要的是,布朗披露他所知道的,認為實驗室泄漏理論非常可信的觀點是一些高級國家安全官員從情報的角度來看的。

值得注意的是,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賽在7月15日又再次急轉彎表示,排除實驗室洩漏說還言之過早。譚德賽甚至也承認了,實驗室是有可能發生意外的,並稱這是一個普遍現象。

譚德賽過去一年來一直保持和中共的說法一致,即不承認病毒來自實驗室。今年5月的時候,譚德賽突然改口,表示不排除實驗室洩漏說,當時拜登政府也是突然轉變立場,不再堅持病毒自然發生理論。據悉,這與隨後盛傳的有中共高級官員攜帶機密情報投誠美國,和美國國防部情報局合作有關。

之後,譚德賽的立場又有些回頭傾向病毒自然說,但是現在譚德賽又猛然再提實驗室洩漏說,加上媒體透露出拜登政府官員也開始相信病毒洩漏說了,估計這背後可能有很多還不為人知的重磅情報的催化作用。

相關報導:譚德塞態度轉彎?坦言不能排除實驗室泄漏說(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