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人權律師被押600多日 妻子遭威脅勒索(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7-18 0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西人權律師覃永沛仍被中共當局逾期羈押逾600多日,覃永沛的妻子鄧曉雲則遭到陌生人恐嚇勒索。圖為覃母與鄧曉雲。
廣西人權律師覃永沛仍被中共當局逾期羈押逾600多日,覃永沛的妻子鄧曉雲則遭到陌生人恐嚇勒索。圖為覃母與鄧曉雲。(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21年7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報導)廣西人權律師覃永沛仍被中共當局逾期羈押,迄今已逾600多日的,覃永沛的妻子鄧曉雲則遭到一位加她微信的陌生人以她插手覃永沛案及跟境外組織連繫為由恐嚇勒索她。因鄧曉雲還遭到當地社區監視,讓她害怕會被綁架,但她17日仍堅定向《看中國》記者表示,她會「繼續申請取保候審」,而「(當局要)無罪釋放覃永沛。」

面對覃永沛被逾期羈押一事,鄧曉雲7月17日告訴《看中國》記者,「(當局要)無罪釋放覃永沛,權力不應該被徇私枉法。」

鄧曉雲6月底時遞交了「取保候審申請書」,但她7月2日發推文表示,「覃永沛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刑訴法第九十五條規定:不同意變更強制措施的應當通知申請人並說明理由!我要求出具書面答覆,梁錦康法官居然說不同意就是不同意,有什麼好說的!!!聽完這些話,我整個人都懵了。」

11日,鄧曉雲再度發布推文表示,「覃永沛超期羈押不開庭審理,不給理由不給書面答覆。」

對此,鄧曉雲17日對記者表示:「法院不願意和我溝通啊!什麼都說沒有什麼好說的,也不給書面答覆。」即使如此,她仍表示會「繼續申請取保候審」,並再次強調「(當局)不能違法繼續超期關押(覃永沛)。」

7月14日,鄧曉雲發推表示,「7月11日下午,這個人加我微信,然後一直威脅恐嚇勒索我。我那天慌得以為我可能會被綁架,被失蹤,不能回去送老太太了。把他拉黑後,剛才又打我電話。不聽,又發短信威脅我了!」

鄧曉雲的推文質疑道,「此人從何處獲取我的資訊?甚至百般阻撓我,妨害我行使公民的正當權利!超期關押這麼久,一審尚且未開庭,張口就是上訴,也太好笑了吧!到底是誰在心虛妨害我為我老公爭取正當權利?你們知道的!有誰可以拿到這些資訊,有誰可以拿這些來威脅我?公安不是保護人民的嗎?不管管?」

 

7月15日,鄧曉雲再度發布推文表示,「沒想到忙完了老太太的喪事回到南寧的晚上,一個顯示湖南益陽電信18153328192的電話打進來,是個男的,他說你怎麼把我拉黑了?我說的事你想清楚沒有?你出價多少我就不舉報你了。我一句話不說就把他拉黑了。沒想到過了一會他又發短信威脅我了。我只好上網到處問有沒有人認識這個電話。」

 

在此之前,鄧曉雲已發推文表示,「來歷不明的人一開始假扮好人。我說我不會用郵箱,就露出了獠牙。老太太已經暈迷了一個星期,深度暈迷,沒有意識三天。也許我到時候會被黑社會綁架,被失蹤,而不能給老太太送終了。」

覃永沛高齡89歲的母親於7月11日傍晚過世,鄧曉雲曾發佈消息說:「老太太18:53分走了!覃永沛嚴重超期羈押625天仍未開庭。」鄧曉雲曾為覃永沛申請外出奔喪卻被拒絕,讓她感到很痛心。

此外,當鄧曉雲剛返回南寧後不久,就又受到社區的打擾。

針對受到陌生人威脅一事,鄧曉雲說:「他說我要舉報你,甚麼勾結境外邪惡組織,他還給我發了那些外網報導,就是7月2號,我去給覃永沛,我去看守所要求會見的彙報,維權網幫我發的,還有伍立娟七一去北京上訪被攔截,他就發這兩篇報導給我,威脅我。我就想,到時候是不是也要這樣攔截我,不讓我回去奔喪呢?就很害怕嘛。」

鄧曉雲表示,拉黑對方後,對方還繼續打電話及發短信威脅她,加上社區也在監視她,讓她十分害怕。「昨天繼續威脅我,然後昨天社區又來敲我門,還有人拿著攝影機拍我們,問我們說打疫苗沒有。就是一天到晚有人盯著我們,感覺很害怕,是不是想綁架我還是怎樣,威脅我說,覃永沛的案,你再這樣子,你的家還要不要,然後又威脅我要給他錢。」

針對鄧曉雲的近況,前大陸人權律師陳建剛說:「這是中共的安排,或者說地方政府或者辦案人員的安排,像這種威脅家屬,其實是很輕的了,現在很流行的,任意扣一個罪名,把人關起來,甚至公開的綁架,然後要活埋、失蹤甚麼的。」

覃永沛曾懸賞徵集廣西司法廳與公安廳廳長的犯罪證據,也公開控告司法部長傅政華,但遭遇政治報復。覃永沛2019年10月31日被抓捕。當時數十名南寧警員闖入了原百舉鳴律師事務所(現百永鳴法律諮詢服務有限公司)的辦公室中,強行控制覃永沛並將他帶走,警方還查封了覃永沛的辦公室。被帶走的覃永沛則遭刑事拘留,後續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並於2019年12月遭到正式逮捕、起訴,但迄今仍未開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