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曝重大工安事故 14人被困 生死未卜(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1-07-17 0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珠海興業快線石景山隧道
廣東珠海興業快線石景山隧道施工段發生滲水事故,導致14人被困(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7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7月15日,廣東珠海興業快線石景山隧道施工段發生滲水事故,導致14人被困。截至目前,尚未有被困人員的進一步消息。

7月15日凌晨3點半左右,珠海市興業快線項目南段石景山隧道,施工段1.16公里的位置發生滲水事故,14名施工人員因此被困。

據項目工地一名工人向大陸「極目新聞」表示,發生透水險情的是隧道左洞,發生透水險情的施工段上方就是水庫,水庫近期儲水量增多,水位較高。

據這位工人介紹,被困的14人中,有12名開挖工人來自湖南,另外兩人分別是來自福建的工頭和一名負責抽水的人員。

值得注意的是,根據《新京報》援引施工人員張先生描述,此前隧道就已出現漏水。事發時水從一側隧道湧入另一側隧道,隧道施工方向呈下坡走向,隧道口到施工地的高差有近30米的落差。這一說法得到了隧道施工方權威人士的說法,系隧道塌方後透水致工人被困。

截至目前,外界仍然無法與被困人員取得聯繫,大陸官方也未有14名施工人員脫困的消息。

相關事故引發大陸網民討論。有網友表示,「施工單位太大意了,這種從水庫下穿的隧道必須步步為營,各種超前鑽探和加固處理等措施一點也不能馬虎,一出事就沒辦法挽救。」

興業快線南遂道設計從吉大水庫底下穿過,施工風險真的是太大了,冒頂時工人若不能跟水出來,估計生還機會很渺茫。」

據悉,發生事故的興業快線是打通珠海主城區南北快速化出行與對接深中通道和港珠澳大橋的高速公路。該隧道工地屬於中鐵二局興業快線(南段)一標段項目。

早在四個月前,興業快線也曾發生事故。珠海市高新區應急管理局7月7日曾發布公示,在今年3月19日,位於珠海市唐家灣鎮的興業快線(北段)東線隧道(出口)工地,曾發生塌方,造成兩人死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