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壽「秘訣」3要素 最重要因素卻常被忽視(組圖)

發表:2021-07-16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人閉眼坐在沙發上
長壽秘訣,最重要因素是保持好心情,最容易被忽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醫療技術的不斷進步和人們對養生的重視,人類的預期壽命逐漸提高。談到長壽,一定會想到多喝水、多走路有利於健康長壽。但除此之外,長壽也有秘訣,最重要因素是保持好心情,最容易被忽視。

為了獲得長壽,應該適當地調節自己的飲食。要少吃高脂肪高鹽食物,否則可能會損傷血管。

長壽「秘訣」3要素

1、調節飲食

高脂肪食物:脂肪雖然能為人體提供能量,但如果攝入過多,會導致脂肪在體內堆積,增加血脂,引起血液黏稠。

高鹽食品:高鹽食品一般指醃製食品,醃製食品味道香醇,這種食物含有大量的鹽和鈉。經常食用這類食物容易導致細胞間滲透壓失衡,血壓升高,影響血管健康。

2、規律作息

要想長壽,規律的作息是必不可少的。如果你經常失眠或熬夜,身體得不到足夠的休息,就會使內臟疲勞,容易有生命危險。

自測失眠的方法

那麼如何判斷是否失眠呢?你可以用下面的小方法進行自測:

很難入睡,在床上睡了半個多小時後,還不能進入睡眠狀態;睡眠時間比較短,很容易凌晨醒來。

如果符合以上情況,那麼很可能已經患上了失眠,長期失眠不僅會使神經植物紊亂,加速人體衰老,還可能誘發癌症,損害人的生命,所以要及時緩解失眠症狀,保證充足的睡眠。

3、保持好心情

想要長壽最重要的因素是保持好心情,這也最容易被忽視。每個人每天都要有好心情,因為如果人們有心理問題,他們的健康也會受到很大影響。

經常生氣會血壓升高,研究證明,經常生氣很容易誘發血壓升高,這不利於心腦血管疾病的預防。因此建議應及時緩解身心壓力,不要讓自己處於情緒波動大的情況下。

擁有良好心態的5個小妙招

1、培養興趣

應該培養一種能讓人感到成就感的愛好。書畫、攝影都是不錯的選擇。

2、控制慾望

中老年後,應該減少對物質生活的渴望,回歸精神的滿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虛榮心和嫉妒只會增加煩惱。

3、與朋友交流娛樂

我們應該盡量避免獨居,與朋友多交流。

4、適度運動

走路運動
適度運動能使大腦分泌多巴胺等物質,讓心情變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適度運動能使大腦分泌多巴胺等物質,會讓心情變好。

5、定期檢查

好心情需要好身體的支撐。除了健康的飲食,還應該定期檢查,盡快消除患病風險,讓自己安心。

因此,對於長壽秘訣,除了每天多喝水或多走路外,還應注意養成有利於長壽的飲食習慣,保證充足的作息時間,並有良好的心態。如果我們長期堅持下去,自然會幫助我們健康長壽。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