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YouTuber阿滴自曝罹患憂鬱症(視頻)

發表:2021-07-12 14: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知名YouTuber阿滴自曝罹患憂鬱症
知名YouTuber阿滴自曝罹患憂鬱症。(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去集資在紐約時報刊登Who Can Help?Taiwan 的知名網紅YouTuber阿滴,早期以英文教學頻道爆紅,有超過267萬訂閱者,近日阿滴在在臉書及YouTube自曝已受憂鬱症困擾近一年,並首度公開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盼讓有類似遭遇的網友能獲得力量。

阿滴在影片中透露,自己在去年5月左右罹患憂鬱症,自去年年底是憂鬱症最嚴重的時期,他在YouTube的兩個頻道「阿滴英文」和「阿滴日常」都有減少更新,甚至停更的狀況,那段期間的他深受憂鬱症的困擾,出現了睡眠障礙、在意負評、莫名哭泣等症狀。

阿滴表示,一開始並沒有察覺自己有憂鬱症,直到去年9月一場演講,他發現自己提不起精神、無法把準備好的內容說出來,才發現不對勁,尋找身心科的醫療幫助。阿滴透露,一開始自己是被診斷為焦慮症,後來因症狀越來越嚴重,醫生便開了抗憂鬱的藥物給他。為了讓自己能盡快的康復,他還試過各種現代醫學療法,更去尋求心理諮商的幫助。

阿滴形容那段日子的心情,宛如行屍走肉一般,每天都過得極度悲傷壓抑痛苦,負面情緒會讓你覺得自己一無是處,並且陷入一種毀滅性思考的迴圈,有時候甚至會恐懼到身體會不自主地發抖,連微笑都很困難,覺得「光是活著都覺得要費盡力氣」。

經過一年的積極治療後,阿滴的情況已經好轉,目前已恢復正常工作拍影片,這次特別與大家分享這段抗憂鬱症的心路歷程,就是希望自己的經歷可以幫助到一些也正為憂鬱症所苦的人,並且提升大家對心理健康的重視。

阿滴還特別整理出對抗憂鬱症的5個重點:

1、相信醫師說的話,按時吃藥;

2、改變對自己說話的方式,多給予自己一些正向與鼓勵的話語,如「我愛自己」、「你是很棒的人」

3、靜坐、冥想、瑜伽對他來說也是有幫助的。

4、活在當下,不去想過去與未來,要對自己有耐心,給予時間,對於療程要有耐心,在康復的路上不能急躁。

5、找到新目標與成就感,在慢慢恢復的過程中,藉由一些能穩定獲得成就感的目標,來讓自己能看到進步與找到自我價值感。

阿滴透露自己過去把成就感建立在較不穩定的YouTuber工作上,經過調整後,現在的他,把一部份的生活重心稍微調整到煮飯、重訓。

阿滴希望這些資訊對大家有些幫助,「如果因為我的這段經歷可以幫助有相同狀況的人好過一些、有希望一些,這一件事本身會賦予我的痛苦一些正面的意義,希望在憂鬱症掙扎的你可以從當中找到一些方向跟力量,學習與憂鬱症共存的方式」。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