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Covid-19調查委員會將達薩克除名(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6-22 1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達薩克
達薩克和世衛組織團隊的其他成員在調查Covid-19冠狀病毒的起源,他們於2021年2月2日到達武漢市湖北省動物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圖片來源: 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英國科學家達薩克(Peter Daszak),在幫助秘密譴責實驗室泄漏理論而沒有提及他與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密切關係後,被從聯合國調查大流行病起源的COVID-19委員會中除名。

據《每日郵報》6月22日報導,在聯合國支持的調查病毒起源的柳葉刀委員會的網站上,披露了這位醜聞纏身的科學家的離職。網站在他的照片下和傳記上方的括弧里加了一句話:「迴避委員會關於大流行病起源的工作」。

沒有提供關於達薩克離職的進一步信息,但是在上個月,他與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密切關係被披露後,他已經面臨利益衝突的指控。

55歲的達薩克,是總部設在紐約的生態健康聯盟(EcoHealth Alliance)的主席,他是來自世界各地的28名專家之一,被要求分析如何最好地應對這一流行病。

該小組由公共衛生、經濟學、慈善事業、外交和政治領域的全球知名人物組成。它是由「聯合國可持續發展解決方案網路」組織的,根據其網站,該網路「在聯合國的主持下運作,動員科學和技術專長來支持可持續發展目標」。

達薩克在調查COVID-19起源的一些機構中的存在,已被證明是有爭議的,因為他與武漢病毒研究所,及其首席研究員「蝙蝠女」石正麗博士有聯繫。

《柳葉刀》的「恥辱」

達薩克幫助組織了一封發表在著名醫學雜誌《柳葉刀》上的信,該信有27位科學家簽名,其中包括達薩克本人,該信譴責實驗室泄漏的說法是「陰謀論」和「非科學」。

此後,達薩克因與實驗室人員的關係而面臨利益衝突,越來越多的人認為,COVID-19可能是從那裡泄露的。該理論的支持者說,該病毒出現在同一個中國城市,而這個城市是世界上僅有的三個研究蝙蝠冠狀病毒的實驗室之一,另外兩個都在美國,這實在是太巧合了。

達薩克擔任主任的保護性慈善機構--生態健康聯盟,已經向石正麗博士的實驗室和研究工作提供了資金。

達薩克是一位出生於烏克蘭的英國動物學家,他在去年2月發表在《柳葉刀》上的一封公開信中,很早就譴責「實驗室泄漏」的理論是「陰謀」--這種反應被比喻為掩蓋事實。

他們當時寫道:「我們站在一起,強烈譴責暗示COVID-19沒有自然來源的陰謀論。陰謀論除了製造恐懼、謠言和偏見外,什麼也做不了,它危害了我們在對抗這種病毒方面的全球合作。」

南卡羅來納州的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本月早些時候說,《柳葉刀》這封信是一種恥辱。

格雷厄姆說:「科學家們與這個實驗室綁在一起。他們是在掩飾自己的行為。他們發布了一封信,不是基於科學,而是一份政治文件,試圖摧毀暗示它來自一個實驗室的人們。」

「這有什麼關係呢?如果川普(特朗普)關於實驗室泄漏的說法是正確的,這將改變公眾對川普關於冠狀病毒的印象。更重要的是,如果它是從中國的實驗室出來的,川普是對的,這是中國的病毒,而2020年的選舉將是關於誰能讓中國負責,川普或拜登。」

當《每日郵報》就發表和支持這封信的決定聯繫《柳葉刀》的編輯霍頓(Richard Horton)博士時,他和他的辦公室都拒絕發表評論。

信件簽名人轉變看法

本月早些時候,這封有爭議的《柳葉刀》信件的原作者之一表示,他已經改變了對實驗室泄漏是否可能的立場。

紐約西奈山(Mount Sinai)伊坎醫學院(Icahn School of Medicine)的微生物學家帕萊斯(Peter Palese)博士,去年2月在《柳葉刀》上簽名,聲稱該病毒只可能是自然來源,否則會造成「恐懼、謠言和偏見」。

這封由達薩克策劃的「欺凌」信,被專家們批評為排斥任何對病毒起源提出不同意見的人,將他們斥為陰謀論者。

直到現在,這封信在世界知名的醫學雜誌上發表近16個月後,COVID-19是由武漢的一個實驗室意外泄露的理論才被認真看待。

拜登總統命令情報機構,對COVID-19是否是人造的展開調查。但中國立即進行了反擊,稱這一建議是「陰謀」。

77歲的帕萊斯教授做出了重大的轉變,承認所有關於COVID-19如何產生的理論,現在都需要進行適當的調查。

他告訴《每日郵報》:「我認為,需要對Covid-19病毒的起源進行徹底調查。自從我簽署《柳葉刀》的信以來,許多令人不安的信息已經浮出水面,所以我想看到涵蓋所有問題的答案。」

當被問及最初是如何接觸到他簽署這封信,以及具體有哪些新的信息出現時,帕萊斯教授拒絕評論。

在越來越多的知名科學家開始表達他們的擔憂,即這種致命的病毒可能是從實驗室逃逸的,甚至可能是在那裡製造出來的,之後,委員會的共和黨少數派於3月啟動了對Covid-19的起源調查。

達薩克的組織蔑視國會調查

達薩克和他的生態健康組織的科學家,多年來一直與武漢實驗室保持密切聯繫,該實驗室也在進行病毒「功能增益」實驗,即對病毒進行基因改造,使其更具感染性,以測試其對人類細胞的影響。

在4月16日的信中,國會委員會要求達薩克提供細節,說明哪些聯邦資金被轉給了武漢病毒研究所,他們有哪些關於該實驗室研究的與Covid-19密切相關的蝙蝠病毒的信息,以及他的慈善機構對該實驗室在2019年下線的一個神秘的病毒基因組資料庫瞭解多少。

但消息人士說:「完全沉默。他們似乎拒絕承認來自我們的任何東西。至少,當我們給政府機構發信時,我們會得到‘我們收到了你的信,我們正在處理’這樣的答覆。但是,生態健康組織?完全閉嘴。

「我們希望他們能與我們合作,給我們答案。我們並不是要去毀滅他們。我們只是想知道這些東西的答案。他們是與武漢病毒研究所聯繫在一起的團體,會有很多這樣的答案,希望這能幫助我們。但他們完全拒絕參與調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