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調查2020年1月提前返美的中國學生學者(圖)

發表:2021-06-15 2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0年1月18日,眾多華人乘客隨同一架來自北京的航班到達洛杉磯。(圖片來源:David McNew/Getty Images)
圖為2020年1月18日,眾多華人乘客隨同一架來自北京的航班到達洛杉磯。(圖片來源:David McNew/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15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情報機構發現,在2020年1月武漢病毒(Covid-19)大瘟疫爆發初期,有數百名持學生或訪問學者簽證的中國公民改票提前返回美國。目前聯邦調查人員出於美國國家安全利益的考慮正在調查這些中國留學生和學者。

根據《華盛頓自由燈塔報》6月15日的消息,有一份內部報告於6月3日在美國各個國家安全和執法機構之間傳閱。根據這份內部報告,美國執法官員檢查了乘客資料庫中持F/J簽證的58,000名中國人,從中確定出396人,他們原計畫返回美國時間為2020年1月之後,但是他們修改了旅行計畫並於2020年1月提前返回美國。

這幾百名中國公民目前成為聯邦調查的對象。這份報告推測,這些中國人提前返美的原因是為了避免旅行禁令。時任美國總統川普於2020年1月31日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對於抵美前兩週去過中國的外籍人士禁止入境美國。該禁令與2020年2月2日起執行。

美國於2020年1月21日報告了首例確診的武漢肺炎病毒感染病例,感染者是一名30多歲的華裔男子工程師,該人於1月15日從武漢回到西雅圖。

2020年1月21日,中國方面首次公開承認,這種病毒可以在人與人之間傳播;1月23日武漢宣布即日起封城。

美國情報官員沒有認定這幾百名被調查的中國公民是否是間諜,但是這些人修改旅行計畫的事實表明,很多中國人都意識到了武漢病毒的嚴重性,儘管中國政府保證疫情是「可防可控」的,而世界衛生組織也直到2020年1月31日才宣布全球衛生緊急情況。

美國教育監管機構表示,美國寬鬆的學生簽證制度對國家安全構成了風險。

美國國家學者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ion of Scholars)的高級研究員雷切爾.彼得森(Rachelle Peterson)說:「中國政府依賴非傳統的信息收集者作為其間諜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學術界也不能倖免。尖端研究、技術發明和其他形式的知識產權是中國政府的主要目標,中國政府一直試圖對其在外國的公民施加一種責任感,讓他們要為中國共產黨帶回一些有用的東西。」

美國情報機構長期以來一直警告美國的大學和研究機構注意中國間諜活動的威脅。美國大約30%的外國學生來自中國,總計約34萬人。2020年9月,美國取消了1,000多名中國留學生的學生和研究簽證,因為他們涉嫌與中共軍方有聯繫。

前總統川普將對抗中共的軍事和間諜活動作為其施政議程的基石,川普政府的美國國家情報總監(DNI)約翰.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把中共稱為是「當今美國面臨的最大威脅,也是二戰以來對全球民主和自由的最大威脅」。川普總統於2020年5月29日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禁止與中共軍方有關聯的中國公民持學生學者簽證入境美國。

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從2019年開始對其研究資金的接受者進行持續調查。據《自由燈塔報》一年前在2020年6月14日的報導,那時已經至少有54名獲得NIH資助的科學家因為未能披露其與外國政府,特別是中共政府的關係,而被解僱。

這次對這幾百名中國公民的調查仍在進行中,這份報告再次表明,中國共產黨故意隱瞞了武漢病毒的起源及其嚴重程度,但是卻在暗中為它們自己採取了預防措施。

今年5月26日,美國國會眾議院能源和商務監督小組委員會主席、民主黨籍眾議員黛安娜.德蓋特(Diana Degette)支持一項由共和黨議員發起的呼籲,要求調查武漢病毒COVID-19是否是從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實驗室裡洩漏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