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呼籲七國一致在聯合公報中譴責中共(圖)

發表:2021-06-13 0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6月12日,在英國舉行的七國集團峰會第二天的會場情景。
2021年6月12日,在英國舉行的七國集團峰會第二天的會場情景。(圖片來源:Leon Nea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13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在英國康沃爾舉行的七國集團(G7)峰會的第二天,6月12(週六),七國領導人公布了一項針對發展中國家的基礎設施計畫,以對抗中共的「一帶一路」,美國總統拜登呼籲七國發出一致聲音在峰會結束時發布的聯合公報譴責中共使用強迫勞工(奴工)的做法,七國在這一點上似乎還存在一些分歧。

6月12日,七國集團率先公布了一項名為《為世界重建得更好》(Build Back Better for the World)的基礎設施提案,該計畫要求在遵守氣候標準和勞工實踐的同時,與私營部門合作花費數千億美元。

《為世界重建得更好》計畫旨在與中共正在推行的價值數萬億美元的「一帶一路」項目進行競爭。中共的「一帶一路」已經遍佈世界大部分地區,以亞洲和非洲為主。批評人士認為,中共的「一帶一路」項目是「債務陷阱」,並讓中共藉機輸出影響力及威權主義。

關於勞工實踐是美國總統拜登的提議的一部分,他希望得到其他領導人的支持,在未來一個世紀裡建立一個民主國家的統一陣線,以便在經濟上與中國(中共)競爭。但是,儘管各國都同意與中國(中共)競爭,但是在採取何種對抗性立場方面各國還存在分歧。

英國也希望世界上的民主國家減少對經濟巨頭中國(中共)的依賴。英國政府表示,週六(6月12日)峰會的討論將解決「我們如何塑造全球體系,為我們的人民提供支持我們的價值觀」,包括使目前嚴重依賴中國的供應鏈多樣化。

白宮官員曾表示,拜登希望七國集團領導人以一致的聲音反對中共針對維吾爾族穆斯林和其他少數民族的強迫勞動(奴工)做法。拜登希望將對中共的譴責成為週日(13日)峰會結束時發布的聯合公報的一部分,但一些歐洲盟國似乎不願對北京採取如此強硬的立場。

拜登政府的一名高級官員表示,加拿大、英國和法國基本上同意拜登譴責中國(中共)的強迫勞動做法,而德國、義大利和歐盟則表現猶豫。

全世界在2020年經歷了一場武漢病毒大瘟疫的災難,2020年的七國峰會也因為大瘟疫的緣故而取消,因此「中國(中共)問題」自然而然地成為今年七國峰會上的最重要焦點話題之一。

但是在對待中共的嚴厲立場上,歐洲似乎和美國不太一樣。在技術安全方面,拜登將中共認定為21世紀的競對手。而歐洲則更願意對北京進行更嚴格的審查。

今年1月份,歐盟委員會宣布與北京就《中歐全面投資協議》達成協議,該協議旨在為歐洲和中國提供更多進入彼此市場的機會。

但是這個交易現在已經被擱置下來了,因為歐盟3月宣布對在新疆侵犯人權的四名中共官員實施制裁後,北京對歐盟議會的幾名議員和其他批評中國共產黨的歐洲人實施了反制裁作為報復。

拜登政府官員認為,這是一個機會,可以採取具體行動,公開反對中國(中共)依賴強迫勞動,因為這是「對人類尊嚴的侮辱」。

雖然在峰會的聯合公報中譴責中共不會立即對北京造成任何懲罰,但是拜登政府的一位高級官員表示,此舉旨在傳達一個信息,即七國集團在認真捍衛人權,並在共同努力消除強迫勞動的做法。

根據研究報告,近年來估計有100萬人或更多人——其中大多數是維吾爾人——被關押在中國新疆地區的再教育集中營裡。中共當局被指控強迫勞動、有系統的強制節育、酷刑以及將兒童與被監禁的父母分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