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怒喊「憑什麼打人」 山西高校也「反了」(圖)

發表:2021-06-12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西大學商務學院學生抗議,並高喊「罷課」(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山西大學商務學院學生抗議,並高喊「罷課」(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6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6月以來,因中國當局強推獨立學院轉設職業本科而引發大陸多省高校爆發抗議學潮。繼江浙兩地高校學生大規模維權抗議被強力鎮壓後,山西高校也傳出學生大規模抗議。據網傳視頻顯示,山西大學商務學院學生在抗議時,同樣遭到警方暴力鎮壓,學生怒喊:「憑什麼打人!?」

大陸抗議學潮已經擴散至山西

6月11日,網路傳出一段視頻顯示,有兩名男生正情緒激動地與多名公安理論,一些學生圍觀並拍攝。其中一名女生怒喊:「憑什麼打人?不要打人!」網友表示,這是山西大學商務學院學生集體抗議本科轉設職本而遭警方暴力鎮壓的場景。

而早在6月10日,山西大學商務學院學生集體抗議轉設職本的視頻就在網路熱傳。視頻中學生們不接受官方的所謂解釋,齊聲高呼「罷課、罷課」。

據悉,山西大學商務學院於2001年3月成立於,是經中共教育部批准的全日制本科層次教育的獨立學院。至2020年2月,在校學生已達1.7萬餘人。

學生抗議原由

2020年5月18日,中共教育部發布了《關於加快推進獨立學院轉設工作的實施方案》,方案要求2020年12月31日前,各獨立學院全部制定轉設工作方案,同時推動一批獨立學院實現轉設。方案提到,獨立學院轉設的路徑包括轉為民辦、轉為公辦與終止辦學。在推動獨立學院轉設方面,有一部分獨立學院跟高職、高專進行結對、合併,最後轉設成為職業技術大學。

今年4月13日,習近平提出要發展職業本科教育,建設一批高水平職業院校和專業。隨後於6月份,江浙多所高校便收到關於獨立學院轉設職本的消息。大量學生擔憂學歷就此「貶值」而爆發大規模抗議。不過很快就遭當局暴力鎮壓。

大陸獨立媒體評論人吳特表示,江浙在貫徹習近平的相關要求,將獨立學院和高職院校合併為職業本科的模式,並試圖在全國推廣。

官方秋後算賬急

在多所抗議的高校中,以南京師範大學中北學院抗爭動作最大,傳當局已定性學生抗議為「暴動」,並將參與的學生稱為「暴徒」,且已開始在校內實施大面積的秘密抓捕。多方消息指,目前相關高校有警察駐守,氣氛仍然緊張。據此前網路爆料,若學生手機安裝了推特、臉書等國外APP,無論是否在外網發布過內容,都會當場被警察帶走,重者可負刑事責任,輕者處分。爆料者認為,學校肯定不會輕易放過參與抗議的學生的。

另據最新網路爆料消息指,南京師範大學中北學院內,警察已開始進入學生宿舍內抓人。學校輔導員要求參與抗議者簽承諾書,並刪除所有圖片視頻,不許在外網發布消息,不許接受外媒採訪,學生回家後不許同學聚會,不許本校學生聚在一起!

雖然目前多省教育部門通過媒體發回應稱,已暫停合併轉設工作,但學生們依然擔憂,此舉只是當局為在所謂「7.1建黨100週年」前的緩兵之計。

終於有學生醒悟

在挨了「社會主義鐵拳」的重錘後,有學生表示:「他們(中共)只會讓你看到他們想讓你看到的東西,我們的聲音外界聽不到,我們的吶喊在深淵裡徘徊直至消失,我們看不到光」、「他們有權有勢,滿臉寫著‘吃人’二字,他們顛倒是非,把錯都安在我們頭上」、「想到自己也曾在網上‘正義凜然’,如今我終於變成局內人,見識到其中的黑暗」、「原來一直覺得我們國家比較公平公正。」

網友表示,「能錘醒一個是一個,都讀到本科了,總有一些還會思考的,默默的為他們加油、醒了就好,別挨了鐵拳還唱讚歌就成,那我只會覺得腦子是個好東西,而有些人沒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