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養顏秘方 女人別錯過這6種排毒食物(組圖)

發表:2021-06-06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人 排毒
女人要定期排毒,才能容顏美麗,身體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環境汙染、電腦輻射、不良飲食習慣等都有可能導致人體產生各種生理垃圾,毒素長期在體內堆積,則會引發記憶力減退、面色灰黃、便秘、痔瘡等系統疾病。想要排毒養顏,保持精力充沛,女人別錯過這6種排毒食物。

採用蔬菜排毒法,既簡便易行,又無副作用,何樂而不為?  

1、黑木耳

功效:消除血液熱毒

黑木耳味甘,性平。中醫學認為它具有補氣活血、涼血滋潤的作用,能夠消除血液裡的熱毒。黑木耳中的植物膠質有較強的吸附力,可將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雜質排出體外,起到清胃滌腸的作用。黑木耳對體內難以消化的穀殼、木渣、沙子、金屬屑等具有溶解作用,對膽結石、腎結石等也有化解功能。黑木耳還能減少血液凝塊,預防血栓病的發生。

推薦食譜:黑木耳豆腐湯

2、海帶

功效:降低膽固醇、排除放射性物質

海帶味鹹,性寒,有化痰、消痰、平喘、排毒、通便的功效。它所含的蛋白質中,包括18種氨基酸。海帶中的碘化物被人體吸收後,能加速病變物和炎症滲出物的排除,有降血壓、防止動脈硬化、促進有害物質排泄的作用。中老年男性更應多食海帶,以保持前列腺和腎臟的健康。

推薦食譜:海帶燉鴨

3、綠豆

功效:解百毒  

中醫認為綠豆可解百毒,能幫助體內毒物的排泄,促進機體的正常代謝。綠豆可解酒毒、野菌毒、砒霜毒、有機磷農藥毒、鉛毒、丹石毒、鼠藥毒等。許多人在進食肥膩、煎炸、熱性的食物之後,很容易出現皮膚搔癢、暗瘡、痱子等症狀,這是由於濕毒內困溢於肌膚所致,綠豆則具有強力解毒功效,可以解除多種毒素。綠豆可以降低膽固醇,又有保肝和抗過敏作用。

推薦食譜:醋溜綠豆芽 

4、胡蘿蔔

胡蘿蔔中所含的胡蘿蔔素可清除導致人體衰老的自由基。
胡蘿蔔中所含的胡蘿蔔素可清除導致人體衰老的自由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功效:降低體內汞濃度

胡蘿蔔味甘,性涼,有養血排毒、健脾和胃的功效。它不僅有豐富的胡蘿蔔素,而且含有的大量維生素A和果膠,與體內的汞離子結合之後,能有效降低血液中汞離子的濃度,加速體內汞離子的排除,白蘿蔔、紅蘿蔔、小蘿蔔等也具上述功效。

胡蘿蔔中所含的胡蘿蔔素可清除導致人體衰老的自由基,所含的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C等營養成分也有潤膚、抗衰老的作用。女性進食胡蘿蔔還可降低卵巢癌的發病率。

推薦食譜:胡蘿蔔燉牛肉   

5、菠菜

功效:清理腸胃熱毒

菠菜能清理人體腸胃裡的熱毒,防治便秘,使人容光煥發。菠菜葉中含有一種類胰島素樣物質,能使血糖保持穩定。菠菜豐富的維生素含量能夠防止口角炎、夜盲等維生素缺乏症。菠菜中還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具有抗衰老、促進細胞繁殖作用,既能激活大腦功能,又可增強青春活力,防止大腦老化。

推薦食譜:菠菜拌豆乾

6、苦瓜

功效:清熱解毒養顏美容

苦瓜味甘、苦,性平。中醫認為苦瓜有解毒排毒、養顏美容的功效。苦瓜富含蛋白質、糖類、粗纖維、維生素C、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尼克酸鈣、磷、鐵等成分。苦瓜中存有一種具有明顯抗癌的活性蛋白質,能夠激發體內免疫系統防禦功能,增加免疫細胞的活性,清除體內的有害物質。苦瓜雖然口感略苦,但餘味甘甜。專家建議,女性應多吃苦瓜,以利經血調順。

推薦食譜:苦瓜粥 

責任編輯:蘭雪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