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二十大前 東北政法王杜吉君團夥被抓自殺(圖)

作者:邢亞男 發表:2021-06-06 2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二十大前,東北政法王團夥被抓自殺涉習江鬥。
二十大前,東北政法王團夥被抓自殺涉習江鬥。(圖片來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邢亞男採訪報導)距離中共二十大不到一年時間,中南海在官場開展政法隊伍整頓,多地對政法系官員進行倒查20年行動,直接溯及江澤民主政期。消息人士向《看中國》透露,近期東北官場地震,黑龍江省多地書記和市長被抓以及自殺,其實都與號稱「東北政法王」的杜吉君團夥有關,杜吉君團夥具江派背景。6月1日,杜吉君的靠山,曾任黑龍江省政法委書記,現任河南省政法委書記,號稱「東北政法王教父」的江派馬仔甘榮坤落馬,他是繼去年政法系三大高官落馬後的第四名省部級政法系落馬高官,接下來,杜吉君可能馬上被抓。

二十大臨近 政法系成各派系權鬥重中之重

習近平自2012年中共十八大以來掀起的「打虎」行動震撼政法系統。據不完全統計,自2013年1月至2017年9月,至少有81名官員自殺,其中多數屬政法系高官。2017年中共十九大以來,政法系至少8名中共高層官員、150多名廳局級官員落馬。

2020年起,中南海在黑龍江、江蘇、河南、四川、陝西等地,以法院、檢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國安局、監獄等35個政法機構為試點進行調查整改。截至去年11月底,試點單位1.6萬名警察中,有2,247人被處理,也就是不到8個人中,就有1人被處理。

去年到今年,更有政法系四大高官落馬,分別是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上海市副市長兼公安局長龔道安、重慶市副市長兼公安局長鄧恢林;2021年6月1日,號稱「東北政法王教父」,曾任黑龍江省政法委書記,現任河南省政法委書記的甘榮坤落馬,他們均為孟建柱一手提拔,代表江、曾派系利益。

甘榮坤
6月1日,曾任黑龍江省政法委書記,現任河南省政法委書記,號稱「東北政法王教父」的江派馬仔甘榮坤落馬。(網絡圖片)

今年2月,中共在全國展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除問責問題官員,政法系統的人事調整也在進行中。2012年至2015年期間,隨著「政法王」周永康落馬,習近平已陸續整頓政法系,但因該系統負責對內維穩,江澤民、曾慶紅在其中深耕多年,能否掌控「刀把子」才是當權者能否掌權的關鍵。

目前,中共高層換屆的二十大日益臨近,政法系更成中共各派系權鬥的重中之重。習近平政法系親信、中共中央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4月12日赴天津調研時稱,政法系統教育整頓「是動真碰硬、觸及要害的關鍵環節」,意味著政法系整風「逐漸步入『深水區』」。

政法系權鬥引發東北官場地震

在東北黑龍江,近期傳出多地市委書記和市長被抓以及自殺消息。先後有雞西市副市長周春雁、政協主席于金才、政法委書記李洪祥、原副市長現民進中央辦公廳主任朱效力、原市委書記現黑龍江人大常委會法治委員會主任康志文、鶴崗市原市委書記武鳳呈、鶴崗市現市委書記張恩亮被抓,鶴崗市副市長李旭自殺。

據調查,黑龍江官場地震涉及政法系權鬥,其中落馬官員均為東北政法王杜吉君團夥成員,是以杜吉君為主的三兄弟家族及裙帶關係團。尤其是2016後,杜吉君用金錢開道,靠以黑打黑,依靠號稱「東北政法王教父」的甘榮坤,把持了多個地市的政法、公安系統。

號稱「東北政法王」的杜吉君,現就職於黑龍江省公安廳,曾任雞西市副市長兼公安局長,牡丹江市副市長、政法委副書記、市公安局局長。

杜吉君
消息人士向《看中國》透露,近期東北官場地震,黑龍江省多地書記和市長被抓以及自殺,其實都與號稱「東北政法王」的杜吉君團夥有關。(網絡圖片)

杜氏三兄弟的大哥杜吉明現任黑龍江省政協副主席,曾任職雞西市委秘書長、齊齊哈爾政法委書記、七臺河市委書記、鶴崗市委書記等職,2008年起擔任全國人大代表。

小弟杜吉國現企業老闆,曾任省委書記秘書、綏化市法院院長、綏化市副市長、綏化市政法委書記等職。

公開資料顯示,杜氏集團的多名成員,如甘榮坤、杜吉君、杜吉國、武鳳呈、許兆君、康志文、李洪祥等人均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為被追查對象。

現流亡海外的民運人士、中國酷吏舉報清算中心(CTOWC)負責人、曾任職黑龍江省雞西市和鶴崗市副市長的李傳良告訴《看中國》,「東北政法王」杜吉君團夥近百人,利用杜家關係網將團夥内親信安插在黑龍江政法系統和地方書記、市長崗位,多年靠黑社會手段辦案、買官賣官、掠奪民營企業財產。

李傳良說,杜氏團夥主要地盤是虎林市、密山市、雞西市,東寧市、寧安市東安區、牡丹江市,羅北縣、鶴崗市,伊春市;主要盤踞系統是牡丹江市公安系統、檢察院系統、法院系統、政法委系統和監察委系統,尤其是東寧市監察委系統、牡丹江刑警和經警系統、東安區公安系統。

「東北政法王」杜吉君團夥具江派背景

據中共官員公開履歷顯示,「東北政法王」杜吉君團夥的發跡時間大多為江澤民主政時期,其團夥内成員,民進中央辦公廳主任朱效利,是全國人大副委員長、民進中央主席蔡達峰的大管家,朱效利先後服務的副國級高官嚴雋琪與蔡達峰均具有明顯的江系上海幫背景。2021年,中共在兩會上修訂《全國人大組織法》,習近平親信栗戰書主掌的全國人大常委會獲得任免國務院副總理等副國級高官的權力。朱效利於2021年中共兩會結束後一週左右被查,引外界關注。習近平查處朱效利,震懾全國人大常委會中江派反習勢力意味明顯,是為後續任免國務院副總理的重大人事安排鋪路。

朱效利
杜吉君團夥成員,民進中央辦公廳主任朱效利,是全國人大副委員長、民進中央主席蔡達峰的大管家,於2021年中共兩會結束後一週左右被查。(網絡圖片)

2021年6月1人,杜吉君的靠山,「東北政法王教父」甘榮坤應聲落馬。甘榮坤落馬前官職為河南省政法委書記,曾在2016年至2019年任黑龍江省政法委書記。甘榮坤是江西人,是曾慶紅及現任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的江西幫馬仔,其與已被執行死刑的華融董事長賴小民、已落馬的中糧集團總會計師駱家駹是江西財經學院校友。甘榮坤曾先後被派往江派窩點的湖北省、黑龍江省、河南省任職,與江派要員李鴻忠、王國生、張慶偉等共事。

政法委倒查20年運動 衝擊黑龍江政法系

李傳良告訴《看中國》,杜吉君家族團夥在中共政法委倒查20年運動中,受到明顯衝擊。杜氏家族在黑龍江政法和監委系統掌權的20年内,這個集團淪爲中共執行暴政的工具,他們同時利用中共的暴政機器,以黑社會手段辦案,掠奪民營企業財產。

杜氏三兄弟的大哥杜吉明2011年任鶴崗市委書記,進行全民舉債,搞了個城建項目——當時最大的開發區。為了避免被查瀆職,鶴崗市都是杜大哥的地盤,近期出事被抓、自殺的三位市委書記、市長,即2015年接任市委書記的武鳳呈,2016年接任市委書記的張恩亮,2014年任主管副市長的李旭,都是杜氏團夥内成員。

2019年5月10日,鶴崗市爆發腐敗窩案,黑龍江省第十三屆人大常委會委員、農業林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原鶴崗市委書記武鳳呈被查。武鳳呈被指控屢次參與賭博、大肆賣官鬻爵,涉嫌受賄、濫用職權罪,以職務便利幫助單位及個人在房地產開發及人事調整上提供幫助,並索取和收受他人財物,涉貪數額巨大。2020年9月10日,牡丹江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公開開庭審理了武鳳呈受賄、濫用職權一案。武鳳呈被控,2012年至2016年利用擔任雙鴨山市委副書記、市長、鶴崗市委書記等職務上的便利,為有關單位和個人在房地產開發、人事調整等事項上提供幫助,索取、非法收受他人給予的財物數額巨大,致使公共財產遭受巨大損失,以受賄罪、濫用職權罪追究武鳳呈的刑事責任。

張恩亮
2021年5月9日,鶴崗市委書記張恩亮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網絡圖片)

2021年5月9日,鶴崗市委書記張恩亮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張恩亮歷任黑河市市長、鶴崗市委書記,2016年12月,升任鶴崗市委書記,到被查時在該職位上任職4年多。鶴崗市兩任市委書記相繼落馬,該市被指官場腐敗窩。

張恩亮案爆發前,2021年4月7日,鶴崗市副市長李旭在辦公室自縊身亡。大陸《新京報》4月9日報導說,4月7日,一名男子在黑龍江鶴崗市南山區鐵路機場建設辦公室被發現身亡,死者為鶴崗市副市長李旭,警方已排除他殺。報導沒有提及李旭的死因。

公開資料顯示,1969年出生的李旭,長期在鶴崗市任職。從2004年起,先後任鶴崗市旅遊局局長、招商辦主任、鶴崗市政府辦公室主任、副秘書長、秘書長。2015年5月,45歲的李旭任鶴崗副市長。2016年11月,新浪博客「洪禹的真誠」發文指控鶴崗市副市長李旭帶領相關部門很多人包括開發商違法強拆。

「東北政法王」貪污受賄團夥龐大

而「東北政法王」杜吉君的地盤主要在黑龍江東部的雞西市和牡丹江市,遍佈政法委和監察委,遍佈公、檢、法系統,政法王貪污受賄團夥龐大,其中包括雞西市原市委書記、後任黑龍江省政協副秘書長的許兆君,雞西市原市委書記、後任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法治委員會副主任的康志文,雞西市原副市長、後任中國民進中央辦公廳主任的朱效利,雞西市原政法委書記的李洪祥,雞西市原副市長于金才、周春雁,牡丹江市檢察院副檢察長趙正吉。這班人馬有的仍然在職,有的則已落馬,近期落馬的就有數人。其中,杜吉君的靠山甘榮坤於幾天前落馬。

2021年6月1日,原黑龍江省政法委書記,現河南省政法委書記甘榮坤,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2013年以前,甘榮坤長期在海關就職,2013年任湖北省副省長,2016年任黑龍江政法委書記,2019年任河南政法委書記。甘榮坤的江西財經學院校友,華融董事長賴小民,於2020年8月被控犯有貪污、受賄罪,贓款計17.88億人民幣,賴小民被曝向曾慶紅等江派權貴家族輸送巨額利益。甘榮坤的貪腐罪證,目前正在調查中。

2021年5月,原牡丹江市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趙正吉涉嫌嚴重職務違法,接受調查。

2021年3月20日,黑龍江省人大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康志文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康志文是當週第15名被查的中共廳官。公開履歷顯示,康志文曾在黑龍江省多個地級市任職。2002年8月任牡丹江市副市長,2011年9月任大慶市副市長,2013年任雞西市委副書記、市長,2015年任雞西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2018年任黑龍江省人大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2021年3月19日,在康志文被查前一天,民進中央辦公廳原主任朱效利涉嫌嚴重職務違法接受調查。朱效利2000年加入中國民主促進會,2012年8月開始在民進中央任職,至今長達8年。公開報導顯示,朱效利曾多次陪同嚴雋琪出席公開活動。嚴雋琪任民進中央主席期間,朱效利先後任民進中央社會服務部副部長、民進中央辦公廳副主任。江澤民心腹、上海幫大佬黃菊任上海市委書記期間,2000年,嚴雋琪進入上海政府部門任職,2001年,被提拔為上海市副市長,2002年,當選民進上海市委主委,同年12月又當選民進中央副主席。嚴雋琪2017年12月卸任民進中央主席;蔡達峰接任。2018年11月,朱效利由民進中央辦公廳副主任晉陞主任,成為蔡達峰的大管家。2021年3月16日,美國國務院根據《香港自治法》(Hong Kong Autonomy Act)提交報告,對24名涉及侵蝕《中英聯合聲明》和《基本法》中方義務的中港官員他們實施金融制裁,蔡達峰榜上有名。

2020年11月19日,黑龍江省雞西市政協黨組書記、主席李洪祥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2019年1月10日,黑龍江省雞西市政協黨組書記、主席於金才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2018年12月15日,雞西市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周春雁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2015年2月,黑龍江省紀委對該省政協副巡視員許兆君進行了立案調查。經查,許兆君任伊春市市長、市委書記及雞西市委書記期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賄賂,違規為親屬謀取私利,大額財產來源不明,與他人通姦,非法持有槍支。李傳良曾披露,伊春市民營上市公司伊春光明家具,由於經營出色,每年交稅額達上億人民幣,因此被許兆君看上,光明集團創始人馮永明被判死刑,財產被許兆君侵吞。

中國酷吏舉報清算行動在展開

中國酷吏舉報清算中心(CTOWC)信息稱,該中心收到了很多反映杜吉君家族團夥以黑社會手段辦案,邊腐敗邊反腐,羅織罪名,刑訊逼供,暴力拆遷,壓制言論自由,打擊宗教信仰,貪污受賄的舉報情況。收到了杜吉君在公安局系統買官賣官,貪污受賄,掠奪民營企業財產,利用雞西公安特警支隊辦公樓土地,搞商業開發,瀆職將民政局火葬殯儀館變成個人財產,在雞西公安局辦公大樓建設和民政福利院建設中收受賄賂,黑社會手段虛假辦案及杜吉君家族的多項舉報,斂財過億元。還收到了一些書記市長的舉報及牡丹江和鶴崗監委政法委系統執法違法人員的舉報。中國酷吏舉報清算中心正在開展調查核實,逐項評論曝光,並按照馬格尼茨基法案上報國際組織。

鷄西市前副市長李傳良如是說

李傳良
中國酷吏舉報清算中心(CTOWC)負責人、曾任職於黑龍江省雞西市和鶴崗市副市長的李傳良。(攝影:邢亞男/看中國)

中國酷吏舉報清算中心(CTOWC)負責人、曾任職於黑龍江省雞西市和鶴崗市副市長的李傳良告訴《看中國》:「政法王杜吉君家族團夥暴政腐敗絕非偶然,是在中共極權專政體制下必然產物。現時的政法和監委系統,做為中共暴政執行的工具,是中共各家族和團夥開展政治鬥爭,打擊反對派的武器。也是他們以黑社會手段辦案掠奪民營企業財產的武器。所以,杜吉君家族將他們的親信安插在政法和監察重要崗位,這樣家族團夥就有權有勢,就可以永遠當官做老爺。當然,這也是杜吉君家族上下都有保護傘還沒有被抓,而多名書記市長被抓和自殺的真正原因所在。這更說明瞭中共體制爛透了,只有消滅中共獨裁暴政,建立民主、自由、法治國家,才能徹底消滅酷吏團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