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鬥你死我活 文革殺到香港 如何終結災難?(圖)

作者:何佳慧 發表:2021-05-25 1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特首林鄭月娥與前特首梁振英出席香港大學生軍事體驗營活動。(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特首林鄭月娥與前特首梁振英出席香港大學生軍事體驗營活動。(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1年5月25日訊】在香港,對民主派人士的政治審判繼續每天上演,但特首林鄭月娥與前特首梁振英的「暗戰」已開始佔據新聞版面,甚至將防疫和政府政策也捲入其中。中國問題專家、時事評論員程翔形容,從梁振英和林鄭為奪權而發動群眾鬥政治對手,可見文革已不幸殺入香港,《國安法》也是一大推動力。他建議香港年輕一代用一個方法,阻止半世紀前的民族浩劫再次重演。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以經常「戰狼式」批鬥民主派而著稱,近日更把矛頭對準林鄭月娥,被指部署參選特首捲土重來。因應廣東省出現Covid-19確診個案,港府5月22日宣佈將廣東省納入中風險地區,當地港人不能再免檢疫返港。但梁振英批評此舉會導致中港通關無望,港府2小時後緊急收回安排,被轟朝令夕改,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也要出面就造成混亂道歉。

防疫和疫苗成批鬥題材

到23日,林鄭在Facebook稱恢復中港往來,疫苗接種是「必不可少」。梁振英卻在Facebook公開反駁,稱恢復通關並非催谷打針的誘因,之後話鋒一轉,開始大力批鬥有人對內地心懷抗拒,「例如大專學生」,還稱政府對市民是否接種疫苗不能「任之由之」,要讓繼續拒絕接種疫苗的人「付出代價」云云。

梁振英再針對林鄭的疫苗政策擺出「戰狼」架勢,引起港人議論。資深傳媒人陳志雲坦言,梁振英又不是沒有渠道直接與政府高層聯絡,為何不私下提議,而選擇在社交媒體公開抨擊政府政策?他加密攻勢背後究竟有甚麼居心?這樣對香港有何好處?

隨著今年底的特首選委會選舉、2022年的特首選舉逼近,輿論擔心兩名潛在候選人為向中共表忠「鬥左」,會加大力度打壓港人,再掀一場血雨腥風。中國問題專家、時事評論員程翔認為,目前不止中國內部出現文革回潮,文革更已來到香港。最近梁振英和林鄭月娥已經開始內鬥,「為了奪權而發動群眾鬥政治對手,這種行為已經波及香港。」

港版文革上演 國安法是推手

程翔將之形容為「新文革」、「文革2.0」或「港版文革」,與當年文化大革命有何不同?程翔說,疾風驟雨式的大批判、大武鬥可能不會出現,但文革的核心內容——通過控制意識形態、通過政權力量來打壓異己、箝制言論,其實已經在香港出現。而《港區國安法》的實施,正推動了港版文革的到來。

譬如《國安法》頒佈後,很多香港法律原有的精髓已被推翻,包括被告原可申請人身保護令、獲人權法保障等正當權利,如今形同全部取消,「這些條文沒有廢除,但實際上不允許你引用這些人身保護的條文,所以看到黎智英要被關押這麼長,很多被告也是未審先坐牢。這些在正常普通法下不會發生,但全部都發生了。」

同時,香港從89年起一直可悼念六四,但去年開始受阻,今年更盛傳要禁止,連自發悼念都不行。「箝制思想,打壓異己,毀滅對方,這是文革的核心內容。很不幸,香港正在向專制的制度回歸,所以不能避免要蒙受專制制度的滅絕人性的做法。」

批判歷史錯誤促成蘇聯崩潰

程翔提出一個方法來防止文化大革命捲土重來。他說,由於中共完全禁止人民討論甚至學術性探討文革這場浩劫,造成這個歷史教訓遠遠未為中國人民所掌握,經歷過文革的人也在一批批凋零。「如果不知道文革如何嚴重破壞中國的人身安全、性命安全、思想自由、人身自由,這樣永遠無法防止文化大革命捲土重來⋯⋯我呼籲年輕一代勇敢地將文革災難史記錄下來,而且作深刻的批判。」

他說,文革之所以成為學術研究禁區,是因為中共擔憂蘇聯崩潰的歷史重演。當年蘇聯崩潰的直接導火線,是領導人戈爾巴喬夫年代允許大家研究蘇共歷史錯誤造成的問題,「一研究之下,大家看到蘇共真實面目的猙獰、罪惡。」如今中共美化文革這場災難,目的是保持其一黨專政的合法性,保住政權。「民間為了總結這場民族災難,我們一定要寫而不捨地追述文革往事,記載文革歷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