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嚴重抗議《大吃一驚 「萬惡的舊社會」原來這麼好》一文(圖)

作者:郭軍 發表:2021-05-21 0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國時期
(圖片來源:維基)

貴網站刊登的這篇文章,都是講民國物價低,我對此嚴重抗議——看了此文好像覺得民國就是物價低,沒有別的好處,這就大錯特錯了。萬惡的舊社會實際上是「萬好」的舊社會:

第一,官僚特別少,過去一個縣只有縣長几個官員。現在的縣裡面,縣委縣政府、政協、人大、武裝部五大班子,加上教育局稅務局財政局環保局要養活多少官僚?民國的官員,鄉裡面就更少,村裡沒有官員,沒有今天的村委會主任、黨支部書記,民兵隊長。這些都是脫產幹部。國家層面,官僚也很少。現在共產黨的黨政軍政協人大幾大班子,官僚隊伍非常龐大。我們報社副總編輯杜湧濤調到國務院秘書一局,住房都是免費配發,這叫公寓。秘書還分一局二局三局!團中央是黨中央直屬機關中最小的部級單位,都有部長樓!我們報的一把手,正局級,退休後就可以住這種部長樓。團中央有二三十個正局級的直屬單位!國務院黨中央有多少個部委?有多少部長樓?中南海有多少幹部?各地省政府省委有多少幹部?像我們這種事業單位其實也是衙門,也是黨政幹部,全北京這樣的幹部就有30萬人以上。全國呢?

第二,民國不發展航天工程,不研究原子彈不買烏克蘭的破軍艦,改造一番,更名叫遼寧艦。這些是多少錢?民國的軍費也很少。

第三,民國不拿老百姓的血汗錢支援世界革命,給非洲,給阿爾巴尼亞越南,朝鮮,更不會出兵替蘇聯跟美國打仗。中華民國與美國的關係很好,可以隨便往美國派留學生。中國人隨便來美國。沒人管。

第四,民國不隨便殺人,不搞政治運動。思想自由,言論自由,出版自由。魯迅隨便罵人,隨便出書,隨便講課;工資很高,沒被打成右派。如果他活到1958年,絕對是右派。

第五,民國講究的是仁義禮智信,不講究馬克思列寧主義。對土匪都不狠,所以讓共產黨打敗了。民國尊重讀書人。民國的老百姓不壞,沒有小粉紅。

第六,民國、國民黨不是蘇聯豢養的特務組織。民國時期,中國有1000多萬平方公里領土。但是中國共產黨送給蘇聯300多萬平方公里。共產黨是蘇聯一手扶持起來的特務組織。所以要把300多萬平方公里送給蘇聯。會讓幾十萬中國人死在朝鮮戰場上。

第七,民國時期,環境沒有被破壞,處處青山綠水。就是我小時候,60年代,北京市雨後也能看見彩虹!現在的孩子知道什麼叫彩虹嗎?現在到處烏煙瘴氣,出現了很多癌症村。江蘇大力發展化學工業,連居民樓附近都是化工廠。對健康危害極大。這樣的地方經常發生爆炸事故。

第八,《康熙字典》有8萬個漢字,現在的《現代漢語詞典》只有1萬多個。那6萬個漢字沒了。漢語,中國傳統文化博大精深,但是現在全完了,中國人都成了傻子和文盲。簡化字導致漢語的表達能力大大下降。連季羨林教授死前都要求恢復繁體字。

第九,民國時期的食品都是綠色食品。絕對安全,絕對沒有各種添加劑。40多年前,我在北京通縣插隊,那時候豬養一年才宰殺,豬肉很香。更別說民國時期了。現在的豬150多天就出欄了,全是催化劑催大的。豬肉就像木頭,沒有香味。現在的人真的很可憐。吃的肉完全沒有肉味兒。

北京那時有很多水面,河湖很多,地下水很淺。現在北京的地下水都幾乎被抽光了,地面都下沉了。老舍就是跳了北師大附近的湖死的,現在他都沒處自殺。我們單位記者王長安,2000年受不了中國青年報的壓榨和欺壓,自殺是在自家的衛生間。鐵管子上拴根繩子上吊。他70多歲的老父母后來還只能住在這裡。死都沒處死。

我三舅是國軍的連長還是營長,四幾年戰死了,埋在萬安公墓,一塊很大的墓地。近些年我二姨三姨大舅和一個表兄死後埋在這塊墓地的四個角上。現在不是中央幹部,能有墓地嗎?都是租的。租個幾十年,將來民政部門領導的墓地管理部門,還是要把骨灰揚了。死都死不起!

第十,民國的法官、法院打官司不收錢吧?現在按照起訴金額的百分比收費。起訴幾百萬的話,即使官司打輸了,之前給的好幾萬元甚至一二十萬元起訴費也全歸了法院。法官們提成發了獎金。所以習近平提出依法治國,大家全去法院打官司,給他們送錢花。

第十一,民國不會把奧運會項目捧到天上,消滅非奧運會項目。中國傳統體育現在幾乎都失傳了。

第十二,民國的人會寫毛筆字,會使用筷子。現在很多50多歲的人都不會使用筷子,更別說寫毛筆字了。心靈手巧。手腳退化之後,心臟病血壓高糖尿病半身不遂就都來了。

民國的好,太多了,說不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李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