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行善卻沒福報?原因讓人大吃一驚(圖)

發表:2021-05-16 1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孫邵先生日日行善,從不違背道德準繩
孫邵先生日日行善,從不違背道德準繩。(繪圖:志清/看中國)

《寄夢續錄》記載了一個發人深省的故事:在明朝時,浙江湖州有位孫邵先生。一天,他的一位好朋友送給他一些勸善的書籍、資料。孫邵先生看過後很相信,從此日日行善,從不違背道德準繩,非常用心的做善事。

可當孫邵堅持行善到了四十多歲之時,當年辛辛苦苦參加科舉考試而得到的縣令之職,竟然因為不小心忤逆了長官的意願,而落職回家。而且他不僅官場失意,就是家裡也不再富裕了,完全成了一個普普通通的平民。

孫邵自覺一生謹慎言行,行善積德,從未做過壞事,居然還是落到了如此平庸的地步,那麼善惡有報的天理還有什麼值得相信倚仗的呢?於是有一天,他在憤恨不滿的心境下,寫了一首詩粘在城隍廟的柱子上,抒發心中的抑鬱。

詩中寫道:

寡過多年不記功,老天何苦令予窮?
有談報應津津者,此後聽如過耳風。

過了幾天,孫邵竟突然生病了。在病中昏迷時他元神離體,見到二位士卒來引他去見冥官,冥官對他說:「你前生並未積德行善,此生本當貧乏困頓之極的。因你今生能行善,所以目前你所得到的福分,已是上天的厚賜,祖德的轉移。何能埋怨呢?」

接著冥官命旁邊的官吏取來簿冊給孫紹看。孫紹看了之後,發現生平所做的一切善惡諸事,竟絲毫未漏的全部記載於其中。這才知道:原來目前所還能享受的福分,都是本來沒有而轉增的;所有的順境,竟全都是原本危殆而轉賜平安的。

至此,孫紹方才相信報應一點也不差謬。冥官又告諭他說:「砥礪自己的行為要做到善行周廣的境地;做人要想到比自己命運更苦的人還有很多。以後你要更加力行善德,不要懈怠,最好能皈依佛門,聽經聞法。千萬不可以隨便妄加猜測,認為神明不公,佛天不慈。否則必會招來天譴。」

冥官說完用手一揮,孫邵的元神就回來了,他也就從昏迷中醒過來了。

從此,孫邵加倍修善自省,自己也活到八十多歲,親見自己的兩個兒子都當了大官。

善惡到頭終有報,然而每個人的情況都不盡相同,有德大的,也有德不大的,緣分也各不相同,神對其命運的安排也不會完全一樣,因此千萬不能因為一時沒有看到善報或惡報,而不相信因果報應之理。

責任編輯:清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