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液化氣成為下一個澳中關係惡化犧牲品?

澳中關係持續緊張澳大利亞液化氣成為下一個兩國關係惡化犧牲品?

發表:2021-05-11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5月11日訊】中國上星期宣布將「無限期暫停」與澳大利亞戰略經濟對話機制下的一切活動,近日又傳出中國正在阻止本國的液化氣進口商從澳大利亞進口液化天然氣。

財經媒體彭博社(Bloomberg)5月10日報導,至少兩家規模較小的中國進口商被告知避免從澳大利亞補進新貨。這被認為是兩國關係惡化對貿易造成影響的又一個例子。

彭博社報導,據知情人士透露,這些公司已收到政府官員的口頭命令,要求它們避開繼續從澳大利亞購買明年交貨的液化天然氣。由於相關細節沒有公開,知情人士要求匿名。

彭博社從交易員方面得到的消息說,佔中國液化天然氣進口量近90%的大型國有企業還沒有收到任何類似指示,表明從目前看對液化天然氣進口的影響可能有限。這些大型國有企業是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中國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

彭博社記者尋求中國最高經濟規劃機構國家發改委置評的傳真未獲回覆。

據提供全球能源交易信息的阿格斯傳媒5月6日報導,中國發改委沒有表示將暫停任何與澳大利亞的大宗商品貿易。阿格斯傳媒的報導認為,鑒於中國嚴重依賴來自澳大利亞的液化氣供應,行業人士大多對中國切斷澳大利亞液化氣運輸的前景不屑一顧。

彭博社彙編的船舶追蹤數據顯示,中國40%以上的液化天然氣從澳大利亞進口,澳大利亞是世界上最大的液化天然氣供應國之一,沒有任何跡象顯示交付被轉移。澳大利亞去年向中國發運了價值130億澳元(合100億美元)的液化天然氣,中國要想找其他來源取代這些液化天然氣將是一項挑戰。

澳大利亞是中國最大的液化天然氣進口國。阿格斯的數據顯示,近幾個月來,中國對澳大利亞液化天然氣的依賴有所增加。此前,在堪培拉方面呼籲對「中共病毒肺炎」的來源進行獨立調查後,北京方面對澳大利亞煤炭實施了非正式禁令。中國今年1月沒有從澳大利亞進口任何動力煤,為近20年來首次。但中國從澳大利亞進口的液化天然氣當月增長了近10%。

阿格斯傳媒報導,一家中國公司的交易員表示:「我們最終還是要聽政府的政策,因為大多數事情都需要他們的批准。」他補充說,現在雙方的關係非常負面,「所以大多數中國買家當然不敢承諾投資澳大利亞的新項目。」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