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北京重塑和統治世界企圖 什麼招數最奏效(圖)

發表:2021-05-05 0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曝中國豔女打入美政商核心 身份暴露後逃回國
中共不希望自己黨內腐敗,卻輸出美女間諜到世界各地「拉攏腐蝕」民主國家重要官員,像方芳色誘美議員,美國情報界指稱,女間諜在美多達數千人,中共正瞄準數十位美國國會議員和國會助手施加影響力。(圖片來源: 網路圖片 臉書/Christine Fang) 

【看中國2021年5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楊浩、天秀採訪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5月2日對哥倫比亞廣播公司《60分鐘》說,一個日益強大的中(共)國正在挑戰世界秩序,在發揮其影響力時表現得「更有壓迫性」和「更具侵略性」,認為它應該是「世界上的主導國家」。而美國前情報總監曾提醒人們,「中共才是美國的最大安全威脅,也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對全世界民主自由的最大威脅」,他稱「抵制北京重塑和統治世界的企圖,是我們這一代人的挑戰」。對有關議題,《看中國》記者採訪了歷史學者宋紫鳳。

以下是採訪內容:

中共的霸權擴張是有其歷史任務與政治目的

記者:記得小的時候,在中國,無論報紙、教科書還是電影,經常說的一句話就是「共產黨要解放全人類」。後來幾十年,中共一直在搞經濟建設,這個提法漸漸不說了。但是,就在4月3號這天,黨媒新華社發表長文《今日之中國正如您所願》,引用了中共創始人之一李大釗的話,「試看將來的環球,必是赤旗的世界」,以顯示共產黨人控制世界的決心。可見這些年,中共一直沒有放掉控制世界這個目標,您可否談一下,為什麼會這樣?中共為什麼要控制世界?

宋紫鳳:中共要控制世界,這個是源於它的本質或者說是基因決定的。因為中共是整個共產主義陣營的一部分,你不管它是過去當小兄弟還是後來當老大也好,它都是這個共產主義陣營的一部分。

那麼共產主義或共產黨它這個東西就是很特殊,人類歷史上,古今中外沒有一個組織或政黨,一上來就是以全世界為目標的。共產黨不是這樣,它一開始提出的就是解放全人類,消滅國家之類的口號,它就是以世界為其終極目標的。

中共作為它的一部分,也必然要繼承它的歷史任務、或者說是終極目的。這就是中共為什麼要以控制世界為目標。從中共的產生過程看也是如此,中國對於共產黨而言,只是一個立腳點,只是共產國際的遠東支部。通過這個立腳點,站穩腳跟,再進一步控制世界其它地方。也就是說,今天中共的霸權擴張,它並不是正常國家隨著經濟的發展不斷與世界擴大互動的過程,而是有其歷史任務與政治目的在背後的。

中共前30年是對抗 後30年是滲透 另加爭霸狀態

記者:過去,中共說要解放全人類,那個時候大家認為中共會發動戰爭實現這個目標。但是隨著時間推移,發現中共根本沒錢去對抗富裕的西方民主社會;可近一二十年,隨著西方國家特別是美國的扶植,共產黨漸漸財大氣粗了,我們看到中共利用金錢在全球投資合作和意識形態輸出併進。您可否談談中共在控制世界這個過程中,做法上的變化呢。

宋紫鳳:控制世界是中共的目標,但具體做法上,它在不同階段有不同的做法,都是有它的歷史原因吧,或者是說現實需要。你比如說從49年開始,中共自己的說法,前30年後30年。那前30年其實是一種對抗,後30年它是一種滲透。

這個轉變你如果追溯原因的話呢,往遠可以追溯到,當時計畫經濟走不下去了,它就搞改革開放。往近了追溯呢,它可以追溯到上世紀九十年代東歐劇變、蘇聯解體冷戰結束。因為當時這個國際環境這個大氣候呢,就是蘇聯垮臺了,那麼中共這個時候一定是首先要保全自己,不能成為國際社會的眾矢之地。在這種情況下它只能去更加隱藏它邪惡的一面,它要偽裝起來,要放低姿態,這就是它為什麼從一個對抗的姿態變成滲透的姿態。

那麼它實際上還有第三階段,就是習近平上臺之後,這個時候,其實準確的說,它其實是進入一個爭霸的狀態,或者說你說它亮劍也好。當然這也是有它的一個原因。實際上這個所謂的爭霸,它仍然是一種滲透。它只不過是一種更加明目張膽,更加強勢的一種滲透。他的這個轉變,一個就是說,你可以把它說成是中共篡政70年積累的這樣一個結果,到這一步,它必然要做這樣的事情。這個是說中共本身的原因。

但是作為中共黨魁習近平來講,他也有他自身的原因。習近平上位是在中國內鬥,江胡鬥的背景之下上位的,他實際上既非江派也非胡派,他既無人望也無根基。他只是一個替代品,就是一個別無選擇的這麼一個角色被推上臺。在這種情況下他就很急於去建樹一種政績。

但是所謂這個政績建樹,其實一般來講,也無外乎四個要素的考察。一個是經濟是不是很好,然後再就是社會是不是穩定,然後國內是不是擁護,然後國際是不是認可。前三個要素呢,習近平的前任基本都做到位了。這個所謂做到位它完全是一種邪惡的手段。你比如經濟上他是用殺雞取卵這種方式,所以到了習近平這一步,這個經濟已經搞到了一種敗像盡顯的狀態,很難再把它搞出一個新的名堂出來。所謂社會穩定,他的歷代前任都是用一中高壓維穩。所以習近平再做也很難再有一種新的什麼建樹。輿論也是這樣,他也同樣是靠維穩的方式,再配合洗腦,達到一種國內好像都很擁護很支持,完全是假象。但是中共不在乎這個,只要達到這個效果對它來講就可以了。

所以作為習近平來講,他要想在政績上有所建樹,他也只能是最後一個。就是所謂在國際認可上還有文章可做。因為之前中共雖然通過一段時間的韜光養晦,他只能說一定成度上獲得了國際上的一個接納。但是習近平就要把它拔到一個新的高度,就不只是被國際接納,他要當老大,要取代美國。就像「趕英超美」這種話,你如果在毛澤東時代說,別人聽起來就像一個大笑話一樣。但是習近平時代他再說的時候,他是把它當作一個真事在說,是有具體的一些行動,而且他確實在這樣做。

戰略上從經濟入手 與國際社會互動中 向各個領域滲透 

記者:馬雲掌控的螞蟻集團去年上市前夕遭習近平出手叫停整治,《華爾街日報》刊登長文揭示阿里巴巴背後秘密投資者,其中包括江澤民孫子江志成和江派前常委賈慶林的女婿李伯潭等。李伯潭的公司擁有「茅台會俱樂部」,對於奢華宴會的俱樂部活動,被視為黨內的腐敗,習近平痛斥中共高官的內部講話稱,「你們這些人,不是死在酒桌上,就是死在床上」。

有意思的是,中共不希望自己黨內腐敗,卻輸出美女間諜到世界各地「拉攏腐蝕」民主國家重要官員,像方芳色誘美議員等,美國情報界指稱,女間諜在美多達數千人,中共正瞄準數十位美國國會議員和國會助手施加影響力。這只是報出來的冰山一角。

那麼中共是用什麼方式滲透世界的?這方面可否談一談。

宋紫鳳:好的,我覺得您剛才提到的這個例子裡講到的這些手段吶,它其實是跟中共的戰術有關,就是中共要控制世界,它其實是有大的戰略布局和具體一些戰術。

從戰略上講呢,它其實是從經濟入手,以經濟為突破口,然後藉著經濟全球化這樣一個順風車,它就參與到國際事務中來。那麼在跟國際社會的互動之中,它在向各個領域去滲透,包括政治、宣傳、科研、文教甚至包括娛樂等等。那麼這是它的戰略。

那它的具體的戰術來講呢,在中共之前,蘇聯它是跟西方自由社會打的是一種冷戰。那麼蘇聯解體之後,中共接棒,這個時候它不會再打冷戰,因為它的實力還不如蘇聯,蘇聯這個冷戰都打不了,中共它也不會再去打冷戰,但是熱戰它又打不過。所以中共它打的是一種什麼戰呢?我們可以把它稱為「無戰之戰」,也就是不以戰爭的形式卻達到戰爭的目的。說白了就是除了戰爭以外的所有手段它都可以採用。說白了也就是不擇手段、不受限制、不講道德、不講底線,就是無所不用其極。這種戰術用中共自己的話講,它把它叫作「超限戰」,超越一切限制。所以就像你剛才講到的利誘也好,色誘也好都是它「超限戰」的一部分。

那麼除此之外,它還有很多其它的手段。包括,必要的時候它可以發動細菌戰,什麼生化武器,恐怖暗殺。你比如那個香港反送中的時候,當時中共派了很多人去香港暗殺年輕人,製造這種恐怖氣氛。還有包括人質外交,包括間諜戰,這些東西通通都是它「超限戰」的各種手法吧。

中共在相當程度上能夠控制美國、歐洲和澳洲等政界

記者: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金燦榮,2016年7月,在中共內部發表過一次關於中美戰略的演講,披露了中共對付美國的幾大邪招。

其中第五個戰略:儘可能地滲透美國各層級的選舉。他認為,美國的眾議員是可以控制的並稱,「我們中國政府希望,最後每個美國國會眾議員的選區都有中國投資。」

金燦榮分析稱,435個眾議員,平均一個眾議員選區大概有75萬選民。按照通常的30%投票率來計算,20萬張選票就可以決定議員的命運。而一般來說兩黨競爭的候選人得到的選票差距不會特別大,到最後估計也就只差了一萬張票或者幾千張票,「所以你手上要有幾千張票,你就是他爹」。

紫鳳,我們也看到了這屆美國總統大選有中共幕後干擾的影子。你可否談談,中共要在世界滲透共產主義、控制世界,它的目的達到了多少?

宋紫鳳:您說到中共干涉美國大選,這是中共在政治上的一種運作,但是我們看到的它其實是一個綜合效果。它不是只在政治這一個層面運作,就像我們剛才提到的它是以經濟為突破口,然後滲透政治呀,包括什麼科研啊,文宣啊,方方面面甚至包括娛樂。所以我們要看中共到底做到了多少,就是應該全面的去看。

你比如說,它在經濟領域裡頭,它做到了什麼呢?它主要是藉助經濟全球化,它有些大的動作。舉例子,比如:2001年加入世貿組織,這是它的第一個大動作。

當然,它加入到這個組織中,並不是真的要參與到國際事務中來。它是要利用它的規則,但是它並不遵守它的規則,反過來,它還要破壞它的規則。比如:它設置關稅壁壘,這就是不守規矩。對外搞傾銷,它利用國家補貼,政府補貼,說白了就是佔便宜的方式。

你看它做到了什麼呢?它的收效確實是很可觀,它在幾年之後,2010年它的GDP就超過了日本,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這就是它的成果。

而且這還只是經濟一方面,實際上它還有很多附帶的效果。你比如它加入到WTO之後就可以滲透到各種各樣的世界組織裡,就不止是世貿組織了,還有像什麼世界銀行,世界貨幣基金組織。中共的官員在這裡擔任一些重要的職務,它就可以使這些組織去為它說話,為它備書,制定一些對它又傾向性的政策、有力的政策等等。

還有一個比較明顯的例子,2013年「一帶一路」的出臺。因為「一帶一路」鎖定的目標都是基礎建設,什麼修公路啊、橋樑啊、發電廠還有什麼鋪設煤氣管道等等。如果一個國家的基礎建設被中共掌控的話,中共就等於把你這個國家給控制住一樣,此外,「一帶一路」還有很多債務陷阱。那麼陷入債務陷阱的這種國家,它就會在跟中共的互動上一步步陷入非常被動的地位,這些都是中共在經濟領域裡做到的,這裡僅舉兩個例子。

再比如它在政治上,就像你剛剛所說的,它用各種手段,比如包括這個政治捐款,這個還是屬於明面上的,暗地裡就是直接賄賂你,或者是美人計,美女間諜等等。我們從去年的2020大選確實看到中共深耕這麼多年之後,它真的能夠在相當程度上去影響美國的選舉,就是控制美國的政界。其實它在歐洲、在澳洲這方面做的也非常的深入。

再看它在宣傳上,宣傳上它基本上是幾個比較常用的手法。它會讓自己的喉舌直接到世界各地去開設分支機構。當然,它是有一個契機,2008年那個世界金融危機。當時很多西方媒體走下坡路,它就瞅準這個機會,就讓它的黨媒喉舌統統到國外去開設分支機構,但是這只是一種。

還有一種就是做廣告,比如:新華社在紐約時代廣場曾經賣那個最大最明顯的那個大屏幕,然後播放它的一些宣傳片。還有一個非常有欺騙性的,它花重金去購買國際主流媒體的版面它登自己的東西,但是讀者不會那麼細心,他讀的是其實中共黨媒喉舌的東西,但是他會以為這是《華爾街日報》的東西,是《華盛頓郵報》的東西,什麼《費加羅報》的東西或者《紐約時報》的東西。其實不是,那個是中共自己的文章,自己的東西,它是花重金買的那個版面。

那麼還有就是它會扶持一些華人媒體,用各種方式把這些媒體扶持起來,實際上是受它控制的,但是它卻是以一種所謂的外媒的形式出現在公眾視野間為它來說話。這個就是它在宣傳領域做到的。

還有科研方面。它就是搞市場換技術,強制你做技術轉讓。你比如這個特斯拉,它在中國遇到的這些麻煩,很多分析認為中共現在要它的核心技術。他遇到的這個事情,應該說是所有進入中國市場的外企最終都會遇到的一個關。

一開始你可能會有所收穫,嘗到一點甜頭,但是最終中共的目標一定是它要你的核心技術。你要是不把技術轉讓給它的話,它一定會不斷的找你的麻煩。

當然,特斯拉的案例可能有點點特殊,因為馬斯克還要搞個星鏈計畫,這個東西它直接威脅到中國的防火牆,就沖這一點中共也會找他的麻煩。

但是不管怎麼說,任何一個外企進入中國,它最後都會面臨要轉讓技術這樣一關。這還是屬於能夠擺在台面上說的東西。背地裏他可以直接找黑客、留學生或者研究人員去偷你的技術,這種案例也非常非常的多。還有規模最大的「千人計畫」,它本身就是兼有間諜性質的這樣一個計畫。所以這就是它在科研方面做到的。

包括教育啊,比如最成功的這方面就是孔子學院,高峰期的時候,146個國家,它建立了500多個孔子學院。就是那個規模是相當大的。還有一個常用的手段就是給名校或研究機構投資。比如華為就英國的劍橋、牛津等這種英國的20多所名校投資,實際上就是一種收購和滲透。

甚至包括娛樂界它也不會放過。過去它經常派演出團演什麼紅歌會這些東西,在世界各地來辦這種東西。但是這個東西效果確實不好,基本上是不買賬的。但是它最後還是有所收穫,它從經濟上突破。

直接從經濟上收購或者是參股這種影視公司。像好萊塢這是它重點收購對象。現在好萊塢已經被嚴重滲透,好多好萊塢的製片人或者演員啊,他就不再敢去批評中共,至少他不去得罪中共,實際上就是在接受中共的這種自我審查。這些方方面面我們剛才談到的,其實同時也就是中共它做到的。

不與中共合作 分清中共和中國 回歸傳統重建道德

記者:嗯,好的。聽您介紹這些情況呢,感覺中共對美國的滲透真的是非常嚴重。一部分美國人對此還很麻木,但也有一部分清醒的美國人,已經深感危機。比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5月2日就對哥倫比亞廣播公司《60分鐘》說,中共正在挑戰世界秩序,在發揮其影響力時表現得「更有壓迫性」和「更具侵略性」。它認為應該是「世界上的主導國家」;另外,去年12月3號,美國前情報總監約翰.拉特克里夫(John Ratcliffe)就在《華爾街日報》發文說「中共才是美國的最大安全威脅,也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對全世界民主自由的最大威脅」,他稱「抵制北京重塑和統治世界的企圖,是我們這一代人的挑戰」。

那您能否談談,面對野心勃勃的中共,全球應該怎樣去防止被它滲透和控制呢?

宋紫鳳:嗯,要說怎麼樣防止滲透呢,我覺得我們先要搞清楚為什麼會被滲透,搞清楚原因。當然我們可以說因為有中共嘛,中共它設置各種各樣的圈套,但是我覺得這是外因,就是一件事情要想起作用,它都是有內因和外因兩個因素一起起作用這個事情才能做成。

中共它只是個外因,對於這個外因很好解決,就是如果你認清它,你知道它是怎麼回事的時候,你就排除它,不要再與它合作,不要再與魔共舞。

但是呢,其實真正需要解決的是內因。就是我們要從自身找原因。比如,中共是畫了一個圈套,但是有的人就進入了這個圈套,有的人就有這種抵制力。這個之間的差別其實就是內因在起作用。

這個內因,我覺得大概有兩方面:一個就是中共中國分不清。這個是中共幾十年來刻意混淆的。因為中共我們都知道它其實就是一個西來幽靈,當然說幽靈,這不是講迷信,這是中共自己《共產黨宣言》上說的,它說它是幽靈。其實也不是它說的,是當時歐洲那些保守派說的。但是它之所以直接引用了,你說它狂妄也好,怎麼也好,它其實是不屑於隱瞞的,它不屑於避諱的,所以它才會把它引用到它的開篇。那麼這樣一個幽靈,一個邪靈,它來到中國這個地方,它是沒有任何根基的,其實無論是中國人還是中國以外的人都不會很容易的去接受它。這就是它為什麼要處心積慮的要抹煞中共和中國的一個界限。

舉個例子,比如我們剛才談到的那個孔子學院,它為什麼不叫毛澤東學院呢?你要是叫毛澤東學院,沒有人來,可是你叫孔子學院,好多人就上當就來了。其實你也可以看到,不管過去歷史中發生過什麼,但是這五千年走下來,世界各國的人對這樣一個古老的民族,這樣一個漫長的歷史,他都是有一種好感和親切感的,就是一種認同感。所以,中共它就一定要把自己扮演成一個古老中國的繼承者這樣一個狀態。所以它才能獲得世界的認可。

包括「一帶一路」,它打的旗號是「絲綢之路」。它如果叫社會主義道路,可能沒有人跟他來,它如果叫二十一世紀海上「絲綢之路」,起這麼樣一個名字,很多人就來了,他聯想到的是中國古代的那個絲綢之路。這是指在國外。

那麼在國內也是這樣,雖然我們現在覺得中共這幾十年統治下來,中國人被中共洗腦、改造後,跟過去那個傳統的中國人思想差異是非常大的。但是不管怎麼樣,他在骨血裡頭,在靈魂的深處,他還是對古老的五千年中國有一種歸屬感,他還是有一種認同感的。

所以,當中共要利用中國人為它去做一些事情的時候,它就一定要混淆它跟中國的概念,它要把自己裝扮成中國。就像我們剛才講的「超限戰」啊,它全都是用一些不道德的手段,那麼人呢都是有良心的,如果你讓一個人去做一個很缺德的事情,他會覺得跟他的良心是違背的。但是它給它賦予了一個很高大的藉口,它混淆愛黨與愛國,說這是為了愛國, ,這個時候做這件事情的人他就有了另外一種感覺,他不會覺得他在做一件不道德的事情,他會覺得他為了一個更高遠的,更偉大的目標,一個愛國的目標,他做了這個事情,這樣他就能做的下去,所以,這就是它要混淆這個東西。

那麼同樣的,我們看清這一點的時候,說我們怎麼樣去抵擋它的滲透。我覺得首先是我們自己要分清中共與中國。其實我們看一下,無論是中國人還是國際上的,但凡對中共有一個徹底的,清醒的認識的人,他都是在這一點上分的非常清楚。你比如說蓬佩奧就是一個很明顯的例子。他可能應該是美國政治核心層面,政治要人中,他是第一個非常清晰的提出「中共不是中國」這個概念。而你看他的做法真的是對中共認識的非常清楚。我們每個人也應該是這樣。

除此之外,另一個內因,就是道德的下滑。當然一說起這個好像有點像說教一樣。道德是不是有點空洞啊!其實不是這樣,我們看一下中共的所為,其實中共真的是魔鬼,中共做的一切,不管它在哪個領域滲透,就是我們剛剛舉的那些例子,你會發現它無外乎都是專門打擊人的道德軟肋,它用金錢去誘惑你啊,或者用美色去誘惑你啊,或者是用恐怖手段去恐嚇你啊,他都是抓住你道德的軟肋,它就在打這個東西。

如果一個人能夠面對中共的種種技倆都不被它帶動。比如,你讓我腐敗,我就能抵禦你,我就沒有這個貪念,我就不去腐敗,不去貪這個財;或者用這個美人計、間諜啊,我就能夠抵禦你的這種招數吧,或者是它用這種恐怖的手法,那麼我就能夠很勇敢的去抵擋你。

如果要做到這一步的話,一定要有一個很深厚的道德修養或者是道德根基,你才能夠抵禦的了。

那麼中共的種種做法它真的不是一個人的狀態,真的就是魔鬼的行為。我們知道任何魔鬼來鬥,其實你是鬥不過魔鬼的,不是一個層面的,但是呢,道德卻可以,為什麼呢?因為道德他是源於神性的,他的來源是更高的,這個其實從歷史的角度講,無論東西方歷史。我們會發現,各個國家也好,民族也好,它的傳統的道德觀、價值觀都是源於他對那一方正神的信仰,都是從那來的。

大致上來講,你比如中國講這個仁義禮智信,儒家的這一套傳統道德觀,它其實發源於天道地德這樣一種信仰。那麼西方也是,它的很多普世價值觀,是發源於基督教,他都是源於對正神的信仰。所以只有這個東西他才能抵禦魔鬼。

那麼,說到我們怎麼去防止這個滲透,那麼除了外在的,我們不要再與中共合作,不要與魔共舞啊,還有就是內因,一要分清中共和中國,二要回歸傳統重建道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