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稅務局開始行動 現金交易要小心(視頻)

作者:東方 發表:2021-04-30 0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4月30日訊】拜登政府、左派要走社會主義道路,搞大政府大建設,要加稅是肯定的了,美國稅務局這下可要招兵買馬,這就意味著,將來稅務局的執行能力將大大加強,逃稅的人可得小心了,今後稅務局更有人手來追繳欠收的稅。

稅務局名聲不好,所以過去十多年來,聯邦政府一直在削減稅務局的預算,而稅務局的工作負擔卻層層加碼,疫情期間美國政府發了三次補助,稅務局的工作量已經就不堪重負。三月份獲得通過的幾乎兩兆美元的救濟法案,在原來每年報稅範圍之外又增加了子女稅收減免,從申報到減免稅收是新的一套系統。每年的4月15號是報稅截止日期,因為疫情給推遲到5月17號,去年的失業救濟金也算在稅前收入之內,無形中增加了工作量。這還不算,拜登政府、民主黨正在醞釀提高企業所得稅,提高富人所得稅,怎麼計算稅前收入,怎麼收取這部分新增稅收,在在都是挑戰。

面對這許多的挑戰,要把稅收上來,稅務局非得改頭換面不可,從2010年到2020年,稅務局工作人員減少了15個百分點,對逃稅的追查案件減少了一半,2019財政年度,因為逃稅被查賬的個人,人數說過去四十年來最少的時候,有3千8百多億美元的稅收不上來,這還是相當保守的估計,四月中,稅務局局長Charles Rettig透露說,目前的逃稅規模可能高達1兆美元,比美國國防開支還大。要把這部分欠收的稅款全部收上來非常的難,就是收上來一半也得鬧的雞飛蛋打的,但是收回其中最容易的四分之一,可以說不費吹灰之力,這四分之一就已經相當於拜登要增加的企業所得稅了。

現在稅務局已經提交了一個六年整改計畫,提升老舊的系統,完善顧客服務,需要幾十億美元的經費,拜登的大建設法案中,就包括給稅務局整改的經費,規模20億美元。拜登政府的預算草案中又給了稅務局12億美元的經費,用來更新設備和軟硬體,還撥款超過4億美元用來加強執法。過去幾年來,雖然共和黨不再削減稅務局的經費,但也不支持民主黨大舉加強收稅執法的主張,共和黨議員只是在去年同意增加給稅務局撥款,主要用來應付疫情中新增加的工作量。

美國的稅務局是一個龐大而又複雜的系統,是一個掌握機密信息的討債公司、警察局、金融公司、律師事務所、客戶服務公司的集合體,而且要面對許許多多的制約,美國政治版圖的變化,政府的更替,對稅務局都造成衝擊和影響,再加上稅務局從來就名聲不好,執法稍微一緊就會弄得民怨沸騰。

現在稅務局屬於譭譽參半,稅務局打贏了跟可口可樂的官司,打贏了跟惠而浦(Whrilpool Corp.)公司的官司﹔2017年實施了川普(特朗普)減稅法案﹔疫情期間大家在家上班的諸多稅務問題也處理的不錯﹔連續三次救濟金的發放速度相當快,遠遠好過2008年的金融危機。但是=稅務局的服務質量一落千丈,電話沒人接,等很長時間也沒人接﹔去年傳統的報稅單堆積如山,納稅人的信件也沒人回,過去積壓的稅務還沒處理完,幾十萬人因此接到稅務局的警告信件,給許多家庭帶來一場虛驚。最近的一項內部調查發現,一個年收入在1百60萬美元以上的群體,欠稅規模24億美元,本來美國納稅人就覺得稅務局照顧富人,這一發現無疑會火上澆油。大公司不繳稅的現象不少,尤其是高科技跨國公司,像是臉書之類的,官司都打了好幾年。稅務局設備老舊,要搞清楚情況就需要跟納稅人往來信件,這讓許多普通納稅人不安,因為他們請不起稅法律師幫助處理。說實在的,逃稅的不僅僅是大公司,許多現金交易的商家,餐廳、酒吧,還有投資地產的房東,往往都少報許多收入,稅務局估計,這一類的逃稅比例在55%,普通上班族很難逃稅,因為僱主已經在工資裡扣除了,而且會分別單獨的向稅務局報告員工的收入。

2011年共和黨奪回眾議院控制權之後,稅務局的預算就開始縮減,那個時候是歐巴馬當政,2013年因為很多保守組織和機構抱怨,稅務局故意找他們的碴,稅務局正式道歉,代理局長還因此辭職,打那以後,國會給稅務局的預算日益減少。就算加上去年給稅務局的20億美元用來應付疫情中工作量增加的經費,跟2010年相比,稅務局的經費還是少了7個百分點﹔用來審計、查賬的經費減少了25個百分點。國會預算辦公室透露,如果追加2百億美元給稅務局用來加強審計查賬的話,能收回稅款6百億美元,也有的分析師說,加強執法的話,未來十年內能多收一兆美元。

現在民主黨是沒有意見給稅務局增加經費的了,部分共和黨也不反對,大家今後報稅的時候可得注意,別抱著僥倖心理,將來稅務局有錢有人了,查賬的機率就要增加了。

謝謝您收看東方縱橫,如果您覺得我講的有道理,請幫助轉發推薦,也請留言,如果您還沒有訂閱,請點擊訂閱鍵,再次感謝您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咱們下次時間-再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