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的太好了「什麼是家?什麼是夫妻?」(圖)

發表:2021-04-30 18: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說的太好了「什麼是家什麼是夫妻」?
說的太好了「什麼是家?什麼是夫妻?」(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什麼是夫妻

相愛一輩子,爭吵一輩子,忍耐一輩子,這就是夫妻。

什麼是家?

家是夫妻共同經營的,編織著夢和苦辣酸甜的窩。

家要講愛,不可講理;家要安靜,不可吵鬧;家要清潔,不可凌亂;家要真誠,不可虛偽;家要自由,不可強制;家要溫存,家要小節。

家要關心、體貼、理解、包容、忍讓,家要幸福。

家是一個可以為我們遮風避雨的地方,家是一個可以讓我們停靠的港灣,家也是我們精神上的寄託。

家不是一個簡單的概念,社會學家說家是社會的最小細胞;婚姻學家說家是風雨相依的兩人世界。

究竟什麼是家呢?

其實,家不是房屋,不是彩電,不是冰箱,不是物質堆砌起來的空間。

家需要有愛的親人。需要那份特別的真情實感,兩個相互牽掛的人就是家,家在這裡上升為一種信念,一種支持的精神力量。

家是愛的聚合體,試看天下之家,皆為愛而聚,無愛而散。

家是一個感情的港灣,家是一個靈魂的棲息地,家是最能讓自己放鬆的地方,家就是你和你家人在一起的情感的全部。

擁有它時,它平凡如柴米油鹽醬醋茶;失去它時,掏心掏肝也找不回。

沒有家庭的和諧,就沒有社會的和諧,沒有家庭的平安,就沒有整個社會的安寧有序,家和萬事興。

家是一種文化;家是一段時光;家是一種情懷。

家庭關係,少不了的夫妻關係,夫妻就是兩個半球,半個球無法滾動,要有另一個半球。

那麼夫妻之間如何相處才能使家庭和諧呢?

夫妻之間相處要理解、信任、尊重、寬容。

它就像握一把沙子,鬆鬆地握著,它一點也不會漏,你握得越緊,它漏的就越多。

妻子賢惠是最寶貴的家庭財富,鄙視丈夫的妻子是家庭最深刻的悲劇。

妻子關心的過程中肯定會嘮叨幾句的,這是她幸福感的渲泄,千萬不要打斷她心底那幸福感的奏鳴。

妻子撒嬌是愛的賜予,把柔情獻給丈夫,鄙視丈夫的女人是不會在丈夫面前撒嬌的。

最理想的夫妻關係想必是:親密而帶著適當疏離,坦誠而保留著部分隱秘,即可兩情相依,又有個人天地。

夫妻之間如果能把對方當作自己最好的朋友相處,那麼,兩個人的手就會握的很緊。

夫妻生活中最可貴的莫過於真誠、信任和體貼。在幸福的婚姻中,每個人應尊重對方的趣味與愛好。

婚姻就像一桌酒席,愛是主食,寬容、理解、信任、尊重就是一道道菜,欣賞、幽默、趣味就是酒和飲料,只有同時具備上述幾個品種的酒席,才算得上完美無缺的酒席。

幸福的婚姻,家庭一定也是幸福的。但願大家在婚姻這桌酒席上,吃得安逸,吃得泰然,吃得永久,永遠快樂、健康、幸福、富足。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