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披露Covid-19病毒起源的新線索(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4-25 1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石正麗
武漢病毒研究所新發傳染病研究中心主任石正麗(圖片來源: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4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在中國武漢最高安全級別的實驗室、武漢病毒研究所,研究蝙蝠疾病的科學家們,參與了一個大規模的項目,與中共主要的軍事官員一起研究動物病毒,儘管他們否認有任何這種聯繫。

據《星期日郵報》獲得的文件顯示,由一個主要國家機構指導的全國性計畫在九年前啟動,以發現新的病毒並檢測涉及疾病傳播的生物學「暗物質」。

在去年1月公布了Covid-19病毒的第一個基因序列的中國的一位主要科學家,僅在該項目的前三年就發現了143種新疾病。

這樣一個病毒檢測項目,由平民和軍事科學家領導的事實,似乎證實了美國的說法,即武漢病毒研究所和中國210萬武裝部隊之間的合作。

該計畫的五位組長包括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病毒學家石正麗,她因在山洞中尋找樣本而被稱為「蝙蝠女」,以及中共的高級軍官和政府生物恐怖主義顧問曹務春。

石正麗上個月否認了美國的指控,她說:「我不知道在武漢病毒研究所有任何軍事工作。這一信息是不正確的。」

然而,在項目報告中,曹少將被列為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醫學科學院的研究員,與其他軍事科學家密切合作,並且是軍事生物安全專家委員會(Military Biosafety Expert Committee)的主任。

曾在劍橋大學學習的流行病學家曹務春,甚至是武漢病毒研究所諮詢委員會的成員。他是中國最高生物防禦專家陳薇少將領導的軍事小組的二把手,該小組被派往武漢應對新病毒並開發疫苗

美國國務院也對武漢實驗室操縱冠狀病毒的風險性「功能增益」實驗提出了擔憂,並表示,其研究人員在中國城市更廣泛地爆發疫情的幾週前就出現了類似Covid-19的症狀。

上個月,英國、美國和其他12個國家,批評北京拒絕分享關鍵數據和樣本,因為世界衛生組織和中國對該大流行病的起源進行的聯合研究,認為實驗室泄密是「極不可能的」。

倫敦國王學院的生物安全專家倫佐斯(Filippa Lentzos)說,最新的披露符合了北京的「不一致的模式」。

她說:「他們對我們仍然不透明。我們沒有關於大流行病起源的硬數據,不管它是來自動物的自然溢出,還是某種與研究有關的意外泄漏,但我們無法得到直接的答案,這根本無法讓人相信。」

《星期日郵報》獲得的文件,詳細介紹了一個名為「發現野生動物攜帶的病原體」的重大項目,該項目旨在尋找可能感染人類的生物體並研究其進化。

該項目於2012年啟動,由中國國家自然科學基金資助。該項目由徐建國領導,他在2019年的一次會議上吹噓說「一個巨大的傳染病預防和控制網路正在形成」。

這位教授還領導了調查在武漢出現Covid-19的第一個專家組。儘管有來自醫院的證據,他最初否認了人類傳播,然後在去年1月中旬堅稱「這種流行病是有限的,如果下週沒有新病例,就會結束」。

對他的病毒搜尋項目的一份評論承認「發現了大量的新病毒,引起了國際病毒學界的極大關注」。它補充說,如果病原體擴散到人類和牲畜身上,它們可能引起新的傳染病,這種傳染病將「對人類健康和生命安全構成巨大威脅,可能造成重大經濟損失,甚至影響社會穩定」。

2018年的一份更新說,這個在國際期刊上發表了許多研究結果的科學團隊,發現了四種新的病原體和十種新的細菌,同時「利用元基因組學技術,發現了1640多種新病毒」。這種研究是基於從樣本中提取遺傳物質,如石正麗從中國南部洞穴網中的蝙蝠糞便和血液中收集的樣本。

這樣廣泛的取樣導致石正麗在去年迅速發現了RaTG13,這是已知的與引起Covid-19的冠狀病毒新菌株最接近的親屬。它被儲存在武漢實驗室,這是亞洲最大的蝙蝠冠狀病毒儲存庫。

後來發現她把它的名字從以前的一篇論文中確定的另一種病毒中改了過來,從而掩蓋了它與三名礦工的聯繫,這三名礦工因清理蝙蝠糞便而死於一種奇怪的呼吸系統疾病。

石正麗還承認,在礦區還收集到了八種不明的SARS病毒。該研究所於2019年9月將其病毒樣本資料庫下線,就在武漢的Covid-19病例爆發的幾週前。

在曹務春發表了一篇關於致命蜱蟲叮咬的論文後,有人在社交媒體上發表評論,稱他和石正麗「總能找到一種從未在人類身上發現的病毒」,並補充說,「我懷疑這又是一個在實驗室裡做的所謂‘科學研究’。」

近年來,在習近平說這是中國邁向全球霸主地位的一個關鍵因素之後,中國軍隊加大了僱用科學家的力度。

曾為中國政府工作的持不同政見者韓連潮說,曹務春的參與引起了人們的懷疑,作為冠狀病毒專家的軍事研究人員也可能參與生物防禦行動。

韓連潮說:「許多人多年來一直與西方研究機構合作,竊取我們的知識技術,但在大流行病造成300多萬人死亡的一年後,中國仍然拒絕分享關鍵信息。」

生物、化學和核擴散問題專家阿什(David Asher)曾領導美國國務院對Covid-19的起源進行調查,他說:「中國人已經明確表示,他們將生物技術視為未來混合型戰爭的一個重要部分。最大的問題是,他們在這些領域的工作是進攻性的還是防禦性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