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房屋問題脅一國安全 紫荊黨配合韓正喊徵地(圖)

作者:何佳慧 發表:2021-04-10 1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今年兩會表示香港的住房問題要解決。圖為韓正與特首林鄭月娥。(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網)
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今年兩會表示香港的住房問題要解決。圖為韓正與特首林鄭月娥。(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網)

【看中國2021年4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何佳慧綜合報導)中共國家副總理韓正3月在中共全國兩會向港區人大代表提出要解決香港房屋問題後,香港捲起一陣「鬥地主」陰風。中共背景濃厚的紫荊黨,有執委在上月一份內部傳閱刊物中提出,香港住屋問題之嚴重,已上升到「威脅『一國』安全的地步」,揚言中央有權協調香港土地供應,更可強徵土地,相信若中央出手,可在5年內解決20多萬劏房居民的的住屋問題。有評論指,今日香港有如當年「土改」翻版,中共已將鬥爭的矛頭指向兩群人:港府高層官員與大資本家。

《立場新聞》取得一份紫荊黨3月底的內部傳閱刊物《紫荊週報》,其中一篇文章由紫荊黨執委伍俊飛撰寫,題為《中央有權協調香港土地供應》。伍俊飛其後以智庫研究員名義,在親北京網媒《香港01》刊登同一篇文章,但未提到其紫荊黨身份。

該文章稱,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兩會上稱「解決香港住房問題難度是很大,但是總要有解決開始的時候」,此番講話流露出對港府和商界的批評,同時表明了中央對解決香港房屋問題的「緊迫感」。

揚言北京出手 5年解決20萬劏房戶

文章稱香港回歸二十多年,在土地房屋政策上「裹足不前」,拉大貧富差距,造成社會動盪,甚至已上升到「威脅『一國』安全的地步」。文章揚言,無論從法理及法律層面,中央都有權協調香港土地供應,更提出若中央出面協調,港府完全可以在5年內提供寬敞的住房給20多萬劏房居民。

紫荊黨執委伍俊飛之後以英國做例子,稱英國法例允許「皇室授權政府對土地進行徵稅、使用警力以及在特殊情況下強制徵地的權力」,又解釋,「強制徵地」可以讓政府有關部門強制從土地擁有者手中購買土地,土地擁有者根本無權拒絕。該文聲稱英國在2012年舉辦奧運會時,正是以「強制購買令」大規模徵地,做法值得港府借鑑云云。

批港府涉利益衝突 應交中央協調

文章更把矛頭指向港府官員,指稱香港公職人員坐享高薪水和優厚福利,也跟賣地收入、房產稅以及對地產商獲利所徵的稅收有關,因港府至少有45%財政收入來自土地及相關產業。文章接著稱,由香港政府執行相關政策「實存在利益衝突」;為增加土地供應,特別是要「破除政府官員的私利考量和官僚主義」,由中央監督特區政府制定和執行與土地和房屋相關政策、出面協調土地供應,是合理良好的選擇。

根據內地網站,伍俊飛是英國倫敦大學經濟政治學博士,現為香港智庫天大研究所研究員,也是兩名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及梁振英擔任總召集人的「香港再發出大聯盟」成員。

紫荊黨創辦人黃秋智回應《立場新聞》時確認,文章作者伍俊飛是紫荊黨執委,主要負責黨內智庫,又稱他有政策研究背景。但黃秋智未回應會否提倡政府以「強制購買令」向地產商徵收土地,僅稱香港房屋問題一直存在,所有香港人都要同心協力解決。

土改苗頭?港府收回12.3公頃私地

近日,港府高官「說漏嘴」透露北京已指示港府解決土地房屋問題,香港確實出現了「打土豪、分田地」的苗頭。先是3月初新界「村屋大王」王光榮父子等24人被廉政公署以涉嫌套丁拘捕。同一時間,港府3月初使出《收回土地條例》「尚方寶劍」,限時在今年6月前,將西鐵錦上路站附近的108幅總面積約12.3公頃的私人土地收為官地,稱是要動工興建8,100個公屋單位。

黃秋智上月16日接受外媒《彭博》訪問時,稱香港的立法機關和政治爭抝阻礙了香港解決住房問題,如今隨著香港選舉制度變得更「開放」、有了「正確的代表」,便可以解決很多政治和(土地)壟斷問題,「沒有人能夠阻攔。」由於紫荊黨被指與中央或中聯辦有緊密聯繫,彭博由此分析,香港四大地產商家族——郭得勝家族、李兆基家族、李嘉誠家族和鄭裕彤家族,已被北京瞄準。

分析:今日香港如1950年翻版

對於紫荊黨把矛頭指向香港土地擁有者以至港府公職人員,時事評論員練乙錚4月10日在《蘋果日報》的評論文章中有精闢分析。

練乙錚說,今日香港猶如中共建政初年的翻版。1950年,毛澤東在農村大搞土改,於是吸納大批積極分子入黨,這群流氓無產者「『革命積極性』最高、鬥地主最狠,入黨升官也最快。」之後,中共再借反貪之名搞「三反運動」鬥留任的前朝官員、搞「五反運動」鬥資本家,直接執行鬥爭的主要就是那批新入黨的游民戰狼。

紫荊黨如「白區幹部」下場淒慘

「千變萬變,共產黨的本質和手段不變⋯⋯因此港英時期遺留下來的特府官員最上層和盤踞香港經濟的資本家中的大者,將面臨1950年代初中國大陸那批同類所經歷過的同一命運。」練乙錚說,2008年中聯辦研究部長曹二寶在香港建立第二梯隊,到2020年5月紫荊黨浮出水面,「這兩件事,對準的是誰,大家清楚。」

練乙錚指,北京在香港的走狗分三批:「土共」,即「老左」;70至80年代開始左傾的「新愛國」;以及「新香港人」,即1997年前後有黨國背景的南下北人,包括紫荊黨之流。練乙錚說,參考1949年前後歷史,「土共」和「新香港人」等於共產黨擺放在港作「長期潛伏、隱蔽精幹」的白區幹部,而中共黨史上白區幹部下場大部份都很淒慘。「新香港人現在似乎很吃香,特別是在商界打滾的那批;但他們來香港日子越長的,以後越有可能被視為與香港敵對勢力勾結的叛徒。誰知道你做統戰工作的時候,有沒有給敵方反統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