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不參選?投不投票?抗不抗爭?(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1-04-08 0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去投票,本身就是一種抗議的姿態,就是我拒絕參加這場荒謬的遊戲。
不去投票,本身就是一種抗議的姿態,就是我拒絕參加這場荒謬的遊戲。(圖片來源:Billy H.C. Kwok/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4月8日訊】中共「完善」了香港選舉制度後,香港人就被罩在一個絕對由中共掌控的選舉中,擺在我們面前的問題就是:民主派政黨要不要參選?民主派市民要不要投票?

鄭若驊出言恐嚇,說凡是投白票的都要以違反國安法論處。李永達笑稱,莫非要每個投票的市民高舉選票拍照?劉慧卿主張民主派不要參選,認為仍要以「和理非」的立場去作抗爭。

我認為不管是泛民各政黨,還是每一個市民,在作決定前,一定要先問自己一個最基本的問題,便是這是一個什麼樣的選舉?這個被閹割了的選舉,是不是一個公平的選舉?我們要不要去參與一個不公平因此是非正義的選舉,以幫助中共促成這一場大龍鳳?

泛民還要問第二個問題,便是你要參選,你就要去求票,滿場都是建制派的人,他要給你票,他就會有圍內的政治壓力,他會遭受政治上的損失,你要求得他的票,你能給他什麼好處,讓他補回自己損失?你準備去做這種政治交易嗎?

其三,我們還要問,即使你參選了,也當選了,你在那個中共完全掌控的立法會或選委會裡,你能有什麼作為?如果你一點作為都不用想,還要被中共當作花瓶來用,替他圓一國兩制的彌天大謊,那你究竟是在為香港民主盡力,還是在為中共盡力?

最後,我們還要問,泛民去參選了,當選了,做了花瓶,一事無成,你得到什麼,失去什麼?你得到的是建制派的喝采,因為你幫了他們的大忙,讓他那個假選舉變得好像真的一樣;你也要受到民主派市民唾棄,你不但對香港民主毫無貢獻,甚至起了破壞作用,你只會喪失更多民心,日後慢慢向建制派傾斜,最終變成建制派一員,如此而已。

因此,除非泛民想自殺,否則,還是不要去淌這一趟渾水。不管你有多大的理由,你去參與一個非正義的選舉遊戲,你就承認了這個選舉的合法性,你就認同他的遊戲規則。如果這場選舉對你那麼重要,重要到令你可以放棄基本原則,那你索性宣布退出民主派,以個人身份去參選,那不是更自在?

至於一般市民,有人主張投白票,有人主張投廢票,且不論鄭若驊的恐嚇有沒有可行性,但投白票和廢票,都是一種參與投票的姿態。首先你認同了這場選舉的合法性,你才會去投票,你想用自己的選票去影響選舉結果,你視自己手上一票是神聖一票,你才去投票。投票這個動作本身,就是一種表態,這一點大家先要明白。

不去投票,本身就是一種抗議的姿態,就是我拒絕參加這場荒謬的遊戲,我要向全世界證明,香港人沒有那麼蠢,真假選舉我們分得清楚。中共想製造一種假象,好像他們真的「完善」了香港選舉制度,他們真的在推行香港的民主,我們有必要一起去共襄「盛舉」嗎?

因此結論很簡單,就是泛民不參選,市民不投票,大家一起杯葛這場不義的選舉。至於不投票後又怎麼樣,那也不妨到時再說,船到橋頭自然直,路一定走得下去的。

據說民主黨正面臨經費短缺,經費短缺與選舉有什麼關係?選舉不是為了錢,為著拿那一點議員薪金來維持生存,就要去參與一場非公義的選舉?如果生存是唯一要義,而不是民主理念,那不如直接擁護中共統治,那一定會有錢讓你們生存下去。

你去投白票,鄭若驊還要想方設法用國安法捉你,不投票她捉唔到你。我約三五朋友去飲茶,陪家人去郊遊,或看一場電影,或在家打打遊戲,那不是舒服得多?這場被中共「完善」了的選舉,只完善了中共的獨裁統治,根本沒有完善香港人的民主權利。小圈子遊戲唔關我事,我去湊這場熱鬧做什麼?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中文大學facebook顏純鉤作者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