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百首詠史】七十七:友誼關(圖)

作者:江浩 發表:2021-04-06 0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 中共 越南 老山
1979年,中共與越南爆發戰爭。(圖片來源:維基百科/Vietnam china/CC BY-SA 2.5)

【看中國2021年4月6日訊】中共不惜編造謊言,發動「對越反擊戰」,犧牲了數萬中國青年,去解救一個有史以來最殘暴,最嗜血的邪惡政權,對戰死者每人只發了五百元人民幣的撫恤金便不聞不問,數萬家庭因此陷入困境。作家李存葆所寫的「高山上的花環」,其英雄人物梁三喜的妻兒至今家徒四壁,連去拜祭親人的路費都籌不出來。

我有個堂兄(他是大伯父的兒子,在柬埔寨那位是堂伯父)在對越作戰時任連長,他的部隊死傷過半,死者已矣,傷殘者卻得不到任何應有的待遇,至今提起此事,他猶是怒不可遏:「要我們去賣命就把我們捧為『最可愛的人』,直至今天,傷殘的弟兄被棄如敝屣,成了『最可憐的人』,當我們上訪要求得到應有的待遇,他們卻把我們當成『最可恨的人』!」

那些喊打喊殺的五毛憤青識之,愛國的代價是你們承受不起的。今天和越南又成了「友好鄰邦」,友誼關畔熙來攘往,所犧牲的數萬熱血男兒到底有何意義?友誼關?鎮南關?

 

邊陲枉自覓花環

衰草荒塋傍老山

報國蟲沙甘赴死

教人長恨鎮南關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