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歌曲

作者:劉超祺博士 發表:2021-04-04 0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各位讀者:你們相不相信韓德爾的音樂是神傳給他的呢?你們又相不相信他創作《讚美主!》的時候真的看到天堂的景象呢?韓德爾的作曲過程,跟上一集講過的巴哈和莫扎特一樣,應該的是神傳給他的,用來歌頌神和豐富人類的文化。

林佳蓉和許淑絹(粵音「娟」)合唱《愛的真諦

《新約全書》《哥林多前書》第13章第4節至第8節講到:「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家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耶穌傳播的其中一個核心思想是「愛」、是「普世的愛」。

John Newton(約翰牛頓)「Amazing Grace」(《奇異恩典》)

作者John Newton在1748年從非洲坐船返英國的途中遇到猛烈的風暴,他在危急的關頭向神呼救,求神拯救他脫離險境,並答應神改過自新,將嫖賭飲蕩、不務正業、奸詐欺騙等惡行和陋習糾正過來,重新做人。暴風雨頓時停了下來,他於是就寫下這首樂曲作為見證,讓人一起歌頌神。

各位讀者:你們認為這是巧合,還是神的《奇異恩典》呢?

1970年搖滾歌劇「Jesus Christ Superstar」(《萬世巨星》)插曲「Superstar」(《萬世巨星》)

卡爾.馬克思(Karl Marx)於1848年發表《共產黨宣言》,其中包括了反神、反基督的思想,他認為:「宗教是人民的鴉片」。這樣一套反宗教、反宇宙的思想來自「魔」,將人帶離開神,令人以為人死如燈滅,無來世之憂,無心性的約束,只要今生逃得過法律的制裁就可以作惡多端,因此在極權的共產主義國家可以「鬥天、鬥地、鬥人」,可以草菅人命,殘殺千千萬萬的人民,這些都是錯誤的「無神論」、「反神論」、「只有黨性、無人性」惹下的禍端。

1970年搖滾歌劇「Jesus Christ Superstar」(《萬世巨星》)插曲「I don't know how to love him」(《我不知道應如何愛他》)

查爾斯‧達爾文(Charles Darwin)於1859年發表了《物種起源》(「The Origin of Species」)一書,提出了「進化論」(「The Theory of Evolution」),「Evolution」(「進化」)包含「演變」和「進化」兩個概念,「進化論」試圖解釋所有生物在世間是有發展、變異的現象,生物是從原始、簡單生物細胞演變和進化成爲複雜、有智慧的物種,包括人類。當時,西方社會普遍接受「創造論」(「The Theory of Creation」),相信神創造世界和創造生物,包括人類,物種是永恆不變的。「進化論」進一步鞏固了錯誤的「無神論」、「反神論」,進一步將人帶離開神。

耶穌是神、是人?是聖人抑或是「萬世巨星」?是真實存在過的人或甚至是虛構出來的人物?過了二千多年,眾說紛紜。要我講,我當然認為他是神哩!

Hayley Westenra主唱「May It Be」(《但願如此》)

德國哲學家尼採在1882年出版《尼採文集:快樂的科學》(「The Gay Science」)一書中宣稱「上帝已死」(「God is dead」)。他認為人類已離棄了神,社會道德淪亡,上帝已經無法成為人類社會道德的標準。人不相信神,神就會離棄人,人就會有危機。「諾亞方舟」的事跡就說明:若人不相信神,人類道德就會敗壞,神就藉洪水來毀滅人。

「May It Be」歌詞大概是這樣子說:離家的路有多遠,即使黑夜降臨,你懷著真誠的心孤單上路,但願有一顆晚星照著你,相信你會找到回家的路,走向光明,《但願如此》。

The Kiboomers演唱「Easter Bunny Song for Kids」(兒歌《復活節兔之歌》)

「復活節兔」是復活節的象徵之一,牠們是在復活節的時候給孩子們送出禮物的兔子,源於西歐的文化。兔子的特徵是多產,象徵了春天的復甦和新生命的誕生。

The Kiboomers演唱「The Way The Bunny Hops」(《兔子這樣跳》)

各位讀者:大家就藉著這首歌曲來感受一下「復活節兔」的動感吧!

女高音歌唱家白雪主唱《飛旋的法輪》

《飛旋的法輪》的歌詞這樣子寫:「穿越時間空間,罩住了正法的尊嚴。那是美麗繽紛的法輪在不停的飛旋,從開始直到永遠!」各位聽眾:飛旋的法輪究竟是代表了什麼呢?你們又知道嗎?還不快快找真相!

生命智慧

本文的生命智慧是:「Only after disaster can we be resurrected.」

這個諺語出自美國小說家Chuck Palahniuk 1996年的一本名為「Fight Club」的小說,中文直譯就是:「只有在災難之後,我們才能復活過來。」意思是說:人要經得起考驗,才能有所長進。

中國古語有云:「不經冬寒,不知春暖。」意思就是說:未經歷過挫折,就不懂得凡事得來不易;未經歷過苦楚,就不知道如何去珍惜;不經歷過失敗,就不能夠領略到成功的可貴;不經歷過艱辛,就不能夠嘗到幸福的滋味。故此,人受一點苦、遭受一點難,都是好事,但要切記「難行能行、難忍能忍、難過能過。」

經過磨難之後就是新生。復活節就是象徵新生。

小結

願各位能夠找到新生!

来源:看中國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