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棉怎麼來?「被自願」者踢爆真相(圖)

發表:2021-03-29 1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 棉花
圖為新疆農民在棉花田採摘棉花。(圖片來源: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3月29日訊】中共官媒聲稱,2020年新疆棉花機械化採摘率達69.83%,以此來反駁外界對當局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採摘棉花的指控。不過,有「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的漢族成員披露了新疆官方如何強迫人民採摘棉花的經歷,戳破中共謊言。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是黨政軍企四位一體組織,資金有三分之一來自棉花。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日前一名網名「官奴」的漢族女性,自稱1960年代出身於新疆石河子農八師某個兵團農場,在移居美國前擔任兵團農場的中學教師,自小就被迫從事「義務勞動」。

她在Clubhouse上指出,新疆兵團確實調動人力到南疆的農場採摘棉花,當農場的連長、指導員要職工去摘棉花,「你能說不去嗎?你不離開,不聽話,不給領導面子,不積極響應上級調動,以後的日子怎過?」

她說,她父母和她都看過不老實「反動派」的慘狀,要做更重的體力勞動。而她也教育子女,一定要學會忍耐。

據這名老師介紹,一個兵團的採摘棉花大軍,可達到10萬餘人,也是每年南疆棉花的採摘主力。新疆每年9月開學,但採棉工作主要調集地的中學和高中都不開學,兵團鼓勵大家幫助秋收,社會有一種無形的壓力,「你最好去幫忙。跟著兵團的『勞動力轉移』摘棉花,住房不夠就自己搭帳篷,有當地人幫忙做飯。」

她還說,「自小學開始,(新疆)義務勞動就一直伴隨著(她)成長,冬季要為春耕積肥收集糞便,每個學生都有指標;春天要種樹植草;夏天要到麥田鋤草殺蟲;秋收季節,學生要組織去田裡拾棉花,撿麥穗。」

對於「義務勞動」和「強迫勞動」的差異,她是到了美國才有新的體會。在她看來,在新疆採摘棉花這種勞動,可以成為是一種軟暴力。

報導指出,南疆是高品質棉花(細絨棉、長絨棉)的主要產區,是新疆出口創匯的重要農產品,機械採摘浪費大,需要手工採摘,每年9月10月是秋收季節。至於低階棉花(短絨短纖維棉),則以機械採摘比較划算。

英國廣播公司(BBC)早前引述一份研究報告指,中國使用強迫勞動逼令數十萬維吾爾和其他少數民族在新疆地區從事人手採棉。美國眾院去年通過《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披露法》(Uyghur Forced Labor Disclosure Act),今年1月,時任總統川普辦令全面禁止從新疆進口棉花和番茄,及所有用這些原料製成的產品,理由是強迫勞力在新疆被廣泛使用,新疆人權受到侵犯。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