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民主黨喊冤(續)(視頻)

作者:東方 發表:2021-03-27 08: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3月27日訊】您好,謝謝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

去年大選,愛荷華州共和黨人Mariannette Miller-Meeks和民主黨議員Rita Hart對決。大選當天晚上計票,Miller-Meeks領先282票,後來陸續收到郵寄選票,Miller-Meeks的領先縮小到47票﹔Rita Hart要求從新計票,從新計票後,Miller-Meeks只領先了六票,一共四十萬張選票,六票定勝負,11月30日,愛荷華州選舉委員會認證計票結果。但是Hart一直不服,提起上訴,一月份的時候,Miller-Meeks宣誓就職,但議長佩洛西說過,不排除眾議院介入這場糾紛的可能。失敗的候選人提起上訴很正常,從新計票很正常,就是上訴到眾議院,要求議會插手干預,這也不算是不正常,但國會真的插手干預,在美國近代歷史上就相當的少見了。三月初,眾議院行政管理委員會投票表決,決定要干預,委員會里民主黨人都投了贊成票,共和黨人都投了反對票。

中國人有句話:哪壺不開提哪壺。許多民主黨議員對川普(特朗普)不承認敗選恨的牙痒痒,對共和黨同僚附合川普、質疑大選結果的做法氣不打一處來,並把衝擊國會山事件的罪名都安到川普頭上。那麼,民主黨人怎麼解釋自己不承認愛荷華州第二選區眾議院席位敗選呢?眾議院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民主黨議員Zoe Lofgren是這麼解釋的:

「The American people deserve to know who actually won this election and the people of Iowaós second congressional district deserve to be represented by that person」

美國人民有權知道誰是選舉真正的贏家,愛荷華州第二選區的選民有權推舉真正的代表。現在民主黨在眾議院只領先八個席位,219民主黨席位,211共和黨席位,如果愛荷華州第二選區席位反盤,那民主黨就領先了十個席位。美國憲法規定,各個州全權管理大選運作,但是眾議院、參議院是最終的裁判,對各自的議員是最終的裁判。聯邦爭議選舉法對議員如何提起上訴,有明確的規定。眾議院行政管理委員會資深共和黨議員Rodney Davis提出質疑:敗選的民主黨人Rita Hart為什麼不在規定的時間內,按照常規的程序,在愛荷華州法庭提起上訴。一方面,民主黨人抨擊共和黨人質疑大選結果,一方面他們自己在質疑大選結果,民主黨人這不是在兩面三刀嗎?Hart的律師辯解說,按照聯邦爭議選舉法的規定,在國會提起上訴,並不需要先在本州法庭上訴。至於說為什麼放棄在法庭上訴,Hart的競選團隊到今天都沒有給出一個解釋。

民主黨領袖們解釋說,質疑愛荷華州的大選結果,跟川普質疑總統大選結果不一樣,怎麼個不一樣呢?總統大選存在舞弊的證據不足,就是有也不足以改變大選結果﹔而愛荷華州第二選區才六票之差,而且有22張存在爭議的選票沒有計算在內,又可能改變選舉結果。眾議院多數黨領袖,馬里蘭州民主黨議員Steny Hoyer說,兩者不能相提並論,民主黨關注愛荷華州第二選區的計票結果,並不是為了擴大民主黨領先地位,而是基於事實。你被說服了麼?

雖然民主黨領袖們支持敢於愛荷華州大選結果,但相當一部分普通民主黨議員並不支持。明尼蘇達州眾議員Dean Phillips就發推特反對,他說,雖然法律給予了多數黨干預有爭議性選舉結果的權力,但不等於說先在就能行使這個權力。北卡羅來納州眾議員David Price在接受採訪的時候透露,他不相信眾議院會推翻愛荷華州的選舉結果。加州眾議員Lou Correa說,最好還是讓愛荷華州自己解決。共和黨也抓住了這個機會作文章,全美共和黨選舉委員會至少在十個搖擺選區做廣告,抨擊民主黨議員沒有站出來反對干預愛荷華州選舉結果。

美國歷史上,特別是早期的時候,有過幾次國會干預爭議選舉的先例,第一次發生在1792年,到內戰之後,國會干預的頻率就多了起來,而且越來越成為黨爭的工具。1874年民主黨獲得眾議院多數,這是過去幾乎二十年來的第一次,民主黨推翻了三個南部選區共和黨人的席位,也干預了在伊利諾斯州、和麻薩諸塞州的爭議選舉結果﹔到下一任國會的時候,民主黨再接再勵,推翻了五個共和黨人的席位,其中包括加州的席位,才領先一票﹔一個佛羅里達的席位,領先三票﹔一個麻薩諸塞州的席位,領先五票。再下一屆國會,第46屆國會的時候,民主黨領先幅度非常小,因此動作做不大,兩邊各打五十大板,推翻了一個共和黨席位,也推翻了一個民主黨席位。1881年共和黨從新奪回眾議院多數黨地位,報復開始。驅逐了六名民主黨議員,其中五名來自南部選區,罪名是貪污、恐嚇黑人選民。等到來年選舉的時候,民主黨是多數,驅逐了六名共和黨議員,其中包括未來的總統,俄亥俄州的William McKinley。就這樣你來我往、以牙還牙干到1938,驅逐了一名來自新罕布希爾州的現任議員,但是在接下來的大選中,選民把他從新送回眾議院。接下來幾乎五十年平安無事,但是到1984年又從新點燃了戰火,印第安納州第八選區,共和黨侯選人領先418票,民主黨干預並從新計票,結果民主黨現任議員獲得四票的優先,共和黨人集體罷工抗議,這是迄今為止最後一次國會干預爭議選舉,也是導致共和黨從新奪回眾議院多數地位的導火索,Newt Gingrich成為議長。如今佩洛西和民主黨領袖再次決定干預。你我拭目以待。

謝謝您收看東方縱橫,如果您覺得我講的有道理,請幫助轉發推薦,也請留言,如果您還沒有訂閱,請點擊訂閱鍵,再次感謝您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咱們下次時間-再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