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疫苗驚魂不斷 港9人死 女警爆腦血管瘤(圖)

發表:2021-03-25 2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3月23日率領特區政府官員打第二針科興COVID19疫苗。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3月23日率領特區政府官員打第二針科興COVID19疫苗。

【看中國2021年3月25日訊】香港中共病毒COVID19、新冠肺炎)疫苗開打一個月以來,可謂驚魂不斷。港府3月24日宣布BioNTech(復必泰)疫苗包裝有瑕疵而暫停接種,但另一款中國製科興疫苗卻再添2宗死亡個案,至今造成9人死亡。報導又指一名女警打科興疫苗後爆腦血管瘤,要緊急動手術。還有至少9人出現「面癱」副作用,包括一名26歲的年輕男子。

截至3月24日,香港累計有10宗接種COVID19疫苗後死亡事件,科興佔9宗。綜合港媒報導,最新2宗打科興後死亡的個案,涉及分別八旬及六旬的老婦和老翁。患高血壓、糖尿病的80歲婦人,3月2日打科興疫苗後,上星期五(3月19日)被發現在家中昏迷,送到瑪麗醫院後證實死亡。

另一名60多歲的男子,本身患高血壓、高血脂及頸動脈疾病,3月11接種科興疫苗,23日開始感到胸口不適,24日在家中昏迷,送仁濟醫院後死亡。不過,港府的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專家繼續宣稱死亡個案跟疫苗無直接關係,待進一步資料作分析。

另據《立場新聞》報導,一名年約50歲的女警,3月19日被送到屯門醫院,因爆腦血管瘤要進行緊急手術,她曾於3月5日接種科興疫苗。消息經兩家親共報章報導後,衛生署已確認收到一宗接種疫苗後爆腦血管瘤事故。警方則確認一名50歲女警與事件有關。

26歲男打針後暈倒醒來面癱

另外,新冠疫苗在香港開打不足一個月,已至少有9人打針後面癱,其中8人接種科興,只有一人是接種BioNTech復必泰疫苗。《蘋果日報》3月24日報導,一名26歲男子林先生當天下午在將軍澳體育館接種科興疫苗後,在場內休息室已感到暈眩,離開時突然暈倒在地,由救護車送到醫院。他清醒過來後,發現自己左邊面面癱,左眼無法合上,嘴巴則歪向右邊,並繼續有頭暈和胸口痛。

林先生表示,自己任職地盤工人,被政府列入優先接種群組,他當初認為自己年輕,沒有長期病,以為可以安全打針,豈料仍然出事,深感自己「太自大」。他最擔心面癱後遺症會持續下去,影響日常生活。事件也打擊他對疫苗的信心,不考慮接種第二劑科興疫苗,也會考慮向政府索賠。

港府為疫苗事故設立了10億元的保障基金,但此前的多宗打針事故都被列為與疫苗無關。林先生直言對政府沒有甚麼期望,索賠只是其次,最重要是令其負上責任。

香港自上月底開始疫苗接種計劃後,約一個月內共錄得793宗異常報告,涉及科興疫苗的有591宗,佔整體接種數字0.25%;與復必泰疫苗相關的有202宗,佔0.17%。打疫苗後需要住院的有445人,年齡從21歲至96歲不等。香港累計有412,800人已打針。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