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露「國家機密」?政協委員發言令人震驚(圖)

發表:2021-03-16 0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耗費龐大國庫開支的中共兩會一幕。(圖片來源:LEO RAMIREZ/AFP via Getty )
耗費龐大國庫開支的中共兩會一幕。(圖片來源:LEO RAMIREZ/AFP via Getty )

【看中國2021年3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國官民比例一向被中共視為「國家機密」,但偶爾也有相關數據流出。在今年中共全國「兩會」上,有政協委員稱某縣財政供養人員與全縣人口比例為1:5,也就是5個人養1個官員,引發輿論關注。

據《新浪財經》報導,中共政協委員、陝西省政協副主席李冬玉在今年兩會上提案,建議人口低於10萬的小縣合併,她稱小縣合併可以避免人口流失,也能減少行政資源浪費。

李冬玉在提案中指,中共政府行政成本高、公共基礎設施浪費大的問題,比如縣級財政供養人員和基礎設施建設每年都需大量財政支出。

她舉例說,某縣2019年常住人口3.02萬,地方財政收入3,661萬元人民幣,一般公共預算支出8.65億元,行政事業和社會組織120餘個,財政供養人員6,000餘人,財政供養人員比為1:5。

關於中國官民比例,大陸媒體鮮有報導。2016年,有境外媒體披露,中共曾有內部指示,不准在公開文章和新聞報導中出現「官民比」、「吃皇糧人口」、「國家和地方財政供養人口」之類的話題。

偶爾會有政協委員在兩會上提及,在2005年的中共兩會上,全國政協委員、國務院前參事任玉嶺說:「我們的官民比例早已達到26:1,比西漢時高出了306倍,比清末高出了35倍。吃財政飯的所佔總人口的比重攀升之快,是史無前例的,令人擔憂!」

2005年,中共中央黨校研究室副主任周天勇結論是,加上所有由納稅人供養的國企和事業單位人員,中國實際由國家財政供養的公務員和准公務員性質的人員超過了7,000萬人,官民比例高達1:18。中共各級政府每年都在新招公務員。目前肯定是7000萬也不止了。

中共政權是「萬稅之國」,百姓歷來承擔舉世無雙的巨量官員。官多為患的主要原因是:中共官員「黨政雙線,兩套馬車」。各級黨政機構及企事業單位超額配備領導,一個省有五、六十個省部級官員,幾百個乃至上千個廳級官員,地方政府幾十個秘書長,一個縣區近百個縣處級官員的情況已是見怪不怪。

自由亞洲電臺2018年8月17日報導,曾因言獲罪被開除的貴州大學楊紹政在文章中批評,中共佔用稅款和國資收益,每年供養所有政黨專職黨務人員和一些非政黨社團工作人員總數約2000萬,給社會帶來的耗損估值約20萬億元人民幣。如果情況不改變,社會終究會崩潰。

大陸獨立經濟學者鞏勝利在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也表示,像中國這樣黨政都靠國家財政來養的國家,全世界大概只有3個半,就是中國,朝鮮,古巴,加上半個越南。那你這個國家運營的費用就非常高。中國的黨耗費的經費從來沒有見過陽光。

以上相關數據還是保守統計,實際上中共所屬的所謂機關、企事業單位,還有歷年退休官員,待遇都很驚人,形成龐大的開支,全部壓在老百姓身上。

據香港《爭鳴》2016年4月號文章的數據對比,2012年世界各國政府行政費用佔財政總收入:德國2.7%,埃及3.1%,印度6.3%,加拿大7.1%,俄國7.6%,中國30%。中國將近埃及的十倍、印度的五倍!

據香港《動向》報導,中共2014年退休高官年開支逾675億元。2004年,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員長、國家副主席、中顧委副主任一級的離休高幹,公費開支高達3.26億元,平均每人2,725萬元。其它級別逐級配置,形成龐大國庫開支。

《動向》雜誌2014年1月號披露,2012年全年,中共退休黨政軍高官61萬,其薪酬、福利、待遇總開支7250餘億元(人民幣,下同),相當於同年GDP的1.3%,佔同年財政收入6.2%。這些有關資料是在2013年12月的一次國務院常務會議提交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