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微草堂筆記】啞女(圖)

《灤陽消夏錄》卷一 之二十三

作者:紫君 發表:2021-02-27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天夜晚,月色明亮,有個艷麗的女子在他窗前偷看,他知道不是鬼就是狐。
一天夜晚,月色明亮,有個艷麗的女子在他窗前偷看,他知道不是鬼就是狐。(繪圖:志清/看中國)

這件事是王舉人王金英說的:說江寧有一個書生,自己住在老家的一個被人廢棄的園子裡。

一天夜晚,月色明亮,有個艷麗的女子在他窗前偷看,他知道不是鬼就是狐。

但因喜愛她的姣好美麗,也不害怕。還招呼讓她進到屋子裡。

這女子很溫柔多情,兩個人很歡洽。但這個女子始終沒有說一句話,問她也不回答,只是含笑看著他。就這樣有一個多月。

一天,書生拉著她的手一再追問,女子才拿筆寫字說:「我是以前明朝某翰林的侍妾,不幸短命而死。因為平生巧於進讒陷害,挑撥離間,使得一門骨肉,如同水火一樣互不相容。陰司給予譴責,罰做啞鬼,已經埋沒淪落做孤魂野鬼二百多年了。您如能夠替我寫《金剛經》十部,使我得以仰仗佛的力量,能夠從這無邊苦海之中得到超度救拔,那我會永世不忘您的大恩大德。」

書生依言,照她的請求抄寫金剛經。

寫完十部的這一天,女子到書生這裡對他一拜再拜,然後又拿筆寫道:「依憑著金剛經的法力作為我的懺悔,已經脫離了鬼的境界,但是前生的罪孽重,只能帶著罪業前往投生,還得要做三輩子啞婦,才能夠說話。」

俗话说贵人语话迟。可能就是懂得佛理,知道仁义礼智信的人,都懂得一言既出,夙业即成。每每要说什么之前,要确定不可有损人之心,要三思而后言。修炼人就更要注意修口了。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