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又封四區 否認抗疫做得差(圖)

發表:2021-02-02 1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鄭頻頻封區,但否認勞民傷財;對於習近平對香港疫情的憂慮,林鄭則認為習的說法「出於關心同支持」,但否認自己未做好抗疫工作。(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林鄭頻頻封區,但否認勞民傷財;對於習近平對香港疫情的憂慮,林鄭則認為習的說法「出於關心同支持」,但否認自己未做好抗疫工作。(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2月2日訊】香港仍受第四波武漢肺炎疫情的困擾,原訂明日(3日)屆滿的二人限聚令等社交距離措施,被港府延長至2月17日年初六,並宣稱年廿九前都會頻密封區,昨夜(1日),港府突襲封鎖四區,1703人被強制檢測,但沒有發現任何確診個案。特首林鄭月娥今早(2日)出席行會前見傳媒時,否認封區勞民傷財,指不能憑確診量看成效。

前立法會議員、現任區議員鄺俊宇笑指林鄭達到「真正的小區清零」。他質問港府為何而封區,「封區十分擾民,除了影響上班、上學的居民,每次封完區,整個小區都元氣大傷」,因為每次解封後,區內和周邊區域都人流冷清,商舖生意受影響。鄺俊宇指,如此封下去,則影響全港,但港府並未對受影響商戶和個人給予任何補償。他呼籲港府盡快派錢,向每位合資格港人派發1萬5千港幣,補償市民因疫情所遭受的各種損失。

此外,習近平日前在聽取林鄭述職時,坦言對香港疫情「很關心、很擔憂」,同時就表揚澳門的抗疫工作,明顯批評林鄭、讚揚澳門特首賀一誠,但林鄭仍表現自負。據《蘋果日報》報導,林鄭今日會見傳媒時表示,習近平見香港仍處於疫情第四波,以關心香港的態度表示「擔心」是完全合理的,她反指,「如果主席說香港的疫情看來還很嚴重,那我一點不擔心,這就不是很合理」,她稱,相信習近平是「出於關心同支持」,希望香港努力在中央支持下,早日處理好第四波疫情。

民主黨副主席林卓廷形容林鄭上述言論為「死撐」,指林鄭與其過去作風一致,「就是什麼都不是她的錯」。他指,要習近平開腔對香港疫情表示擔憂,林鄭絕對難辭其咎,疫情已經爆發一年之久,林鄭現在束手無策!習近平表示擔憂,擺明說給林鄭聽,但林鄭卻推脫說不是自己的責任!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