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政變背後有大國操弄 幕後黑手直指北京?(圖)

發表:2021-02-02 1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1月,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左)在奈比多會見了緬甸武裝部隊軍方總司令敏昂萊
今年1月,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左)在奈比多會見了緬甸武裝部隊軍方總司令敏昂萊。(圖片來源:中國外交部官網)

【看中国2021年2月2日讯】1日,緬甸軍方發動政變,立即引發國際高度關注。2日,聯合國安理會決定舉行會議,以討論緬甸政變事態發展及可能引起的國際反應。然而在此同時,在國際間已經有聲音把此起政變的幕後推手與中國連結。德國基民盟和基社盟兩黨於聯邦議院的外交政策的發言人哈特(Jürgen Hardt)表示,北京政府可能鼓勵了緬甸軍方來發動政變,因此呼籲歐盟進行調查;且曾經任職聯合國駐緬甸特使的李亮喜也說,此場政變是獲得了中國俄羅斯的支持。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指出,2月的聯合國安理會輪值主席國的英國駐聯合國大使伍德沃德(Barbara Woodward)指稱,將已經尊重緬甸人民通過選票表達出來的訴求,以及釋放民選政府領導人為前提,來探討一系列應對措施。同時聯合國的緬甸特使安德魯斯(Tom Andrews)認為,軍方在1日的行動,可說是一場真正的政變,緬甸軍方已經完全封鎖了這個國家,他呼籲國際社會,必須使用「緬甸軍政府能夠理解的方式」採取行動。

安理會將開會討論因應措施

安德魯斯指出,我們從經驗中知道,緬甸軍方應該理解經濟制裁所帶來的影響。他們知道國際社會通過經濟制裁釋出的訊息是,你不應該推翻一個新生的民主國家,以及不該以軍事政變的方式,來打擊整個民族。

關於這場政變的發生,國際間已將矛頭指向了北京,德國基民盟和基社盟兩黨於聯邦議院的外交政策發言人哈特說,中國可能鼓勵了緬甸軍方發動政變,同時呼籲歐盟必須調查這場政變。

哈特認為,這次緬甸發生政變,讓人產生很多的疑問,儘管不清楚該政變背後是否有大國在操弄。不過,哈特質疑在今年1月中國外長訪問了緬甸,且會見了緬甸軍方代表,因此懷疑北京當局或許於當時鼓勵緬甸軍方來接管該國勢力,同時也要求歐盟必須針對整起政變背後的情形,進行詳細調查。

前任聯合國駐緬甸人權特別報告員表示,現任首爾大學教授李亮喜於訪問中也直言,緬甸政變是獲得中國和俄羅斯的支持。

昂山素季遭軟禁於家中

緬甸軍方在1日以選舉舞弊為由發動了軍事政變,其中包括實質領導人昂山素季、總統溫敏(Win Myint)在內的多位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高層遭逮補;且已有多個地方政府被控制,地方官員和議員都遭扣留。

軍方於今(2日)宣布將地方官員及議員們釋放。但所有獲釋者被要求必須留於家中,仍形同軟禁一樣,而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NLD)有許多人員被扣留於奈比多一家旅館內,軍方並沒有透露全民盟獲釋時間。

75歲的昂山素季遭軟禁於奈比多的住處,全民盟官員齊托(Kyi Toe)於臉書上透露,目前翁山蘇姬被軟禁於奈比多家中,她的活動範圍只限住家和院子,不得對外聯繫;而總統溫敏和其他被扣押官員,也都被軟禁於各自的家中。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