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率眾隔空喊話拜登 如何應對北京 白宮一語道破(圖)

發表:2021-02-02 0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 習近平
如何應對來自中共挑戰,新任總統拜登一直沒有正面回應,近日白宮發言人被媒體追問時,說出了關鍵四個字:戰略忍耐。圖為2015年9月25日習近平訪問美國時與拜登在午餐會敬酒 (圖片來源:PAUL J. RICHARD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2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楊浩、天秀採訪報導)如何應對來自中共挑戰,這是擺在新任總統拜登面前最大的問題,也是全世界最關心的問題,而拜登一直沒有正面回應,直到近日白宮發言人被媒體緊追不放提問時,說出了關鍵四個字:「我們希望以戰略忍耐來處理這個問題。」有著名媒體人士稱,「戰略忍耐」其實就是「不做任何事情」、「忽略問題」和「假裝不存在而希望它自己消失」的代名詞。

習近平率眾隔空喊話拜登

習近平1月25日出席世界經濟論壇「達沃斯議程」對話會時稱:要放棄「意識形態偏見」、「傲慢」、「仇視」,不把「社會制度強加給他人」,「不干涉別國內政」,「不搞衝突對抗」、「世界前途命運由各國共同掌握」,「不搞唯我獨尊」,「不能由一個或幾個國家發號施令」……被指是隔空向美國新任總統拜登喊話。

而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1月29日也在北京與美國工商界領袖和前高官舉行視訊會議時也向拜登喊話,稱「美中應秉持不衝突不對抗的精神,聚焦合作,管控分歧」。

中共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1月28日出席活動併發表致辭,他以「相互尊重、撥亂反正、重開合作、責任承擔」等4個英文字母R開頭的詞語,呼籲美中合作,並引用莎士比亞名言,指兩國並非注定落入「修昔底德陷阱」。

1月26日至27日,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連續兩天對美喊話。他說,中美只有「合作」這項唯一正確的選擇,美國應該要以理性與誠意面對中方。

白宮:戰略忍耐應對北京當局

拜登自上任總統以來,對如何應對來自中共的挑戰,一直沒有正面回應。白宮發言人普薩基近日被媒體問及拜登總統將如何應對「北京當局正不惜一切代價摧毀美國」的問題時,普薩基說了一句:「我們希望以戰略忍耐來處理這個問題。」

對此,《華盛頓時報》1月29日刊登了編輯查爾斯.赫特撰寫的名為「沉睡的喬拜登將中共式腐敗隱藏在戰略耐心背後」一文,剖析了拜登政府當前對中共實施「戰略忍耐」策略的真實意圖。

文章稱,半個世紀以來,拜登一直是華盛頓問題的一部分,然而,他顯然不是剛剛才發現了中共,按照白宮發言人普薩基所言,「戰略忍耐」其實就是「不做任何事情」、「忽略問題」和「假裝不存在而希望它自己消失」的代名詞。

文章接著寫道,普薩基女士當天還說,「我們希望更多地與國會共和黨和民主黨人討論今後的政策。而且,最重要的是,我們希望與盟國討論這一問題。」如此看來,拜登的戰略是不採取任何行動,無視問題,與國會對話,而且「最重要」的是讓其它國家為我們制定外交政策。這就是問題所在。拜登先生、普薩基女士和美國進入了新一輪的「戰略」冬眠期,而中共正在大踏步前進。

文中寫道,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警告拜登先生不要「傲慢的孤立」,習還咆哮著說:「讓我們大家攜手併進,讓多邊主義照亮未來的人類命運共同體之路。」然而幾個小時後,普薩基來到了白宮的講台上,鸚鵡學舌地重複了這位共產獨裁者呼籲的「戰略忍耐」。

拜登家族和中共利益往來

文章還稱,事實是,拜登先生不是剛剛才發現了中共,他的兒子亨特已經告訴了他所有的一切,以及他們如何能有這麼多的現金,並迫不及待地要將其贈送給美國人。至少,他們急切地想將這些錢贈送給那些有門路、會說話的美國人,例如「戰略忍耐」之類的。無論中共給了拜登家族多少錢,他們(中共)已經獲得了100%的投資回報,甚至千倍。

福克斯去年12月曾報導,美國特拉華州檢察官辦公室正在調查亨特的稅務問題,該調查早在2018年已開始。消息人士透露,該調查是根據可疑的外國交易活動(SAR)進行,涉及到來自「中國和其他國家」的資金。

美國司法部官員10月底對辛克萊廣播公司表示,FBI已於2019年對亨特及其商業夥伴展開涉及洗錢的刑事調查,調查仍在進行。

去年9月,參議院調查表明,獲得的美國財政部記錄顯示,亨特.拜登的交易中存在「潛在的犯罪活動」。

聯邦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成員、眾議員巴克(Ken Buck)當時敦促時任司法部長巴爾任命一位特別檢察官,調查亨特的海外商業交易和以及電腦裡的「潛在罪證」。他指出,亨特.拜登在烏克蘭天然氣公司布里斯馬(Borisma)任董事拿83000美元月薪前,負責烏克蘭外交事務的時任副總統拜登會見了該公司高管,2013年他隨同拜登訪華後12天就得到了中方提供募資的10億美元投資基金。

上個月(2020年12月)網路熱傳一視頻,中國智囊學者、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對外戰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書長翟東升,在視頻中爆料了中國對美國權力精英的影響;翟東升在講話中對中共同美國當選總統拜登的兒子有商業交易作了暗示指是北京幫亨特.拜登建立基金公司。不久該視頻已被撤下。

另外,儘管去年12月份有多家媒體報導表明,拜登總統的兒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將剝離他在渤海華美(上海)股權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BHR Partners)的職位,但中國的商業記錄顯示,雖然亨廷.拜登在去年10月辭去了渤海華美的董事,但仍繼續持有中國私募股權公司渤海華美10%的股份。渤海華美管理著相當於21億美元的資產,並由中共政府控制的中國銀行(Bank of China)共同擁有。

中共不會執行美中貿易協議不然馬上垮掉

拜登上臺以來,外界更是極大關心其政府對中國貿易政策的動向。1月29日,白宮發言人普薩基表示,拜登政府將對前總統川普(特朗普)的所有國安措施進行審查,包括2020年1月簽署的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此前,川普履行了競選承諾,在2018年春季宣布對一系列中國進口商品徵收關稅,對北京的不公平貿易行為進行反制,美中貿易戰一直持續到2020年1月15日,時任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在白宮簽署了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簽署的中美貿易協議包括北京承諾在2020年和2021年額外購買20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和服務,保護知識產權,停止強制技術轉讓,以及提高外匯管制的透明度等。不過,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貿易政策專家鮑恩(Chad Bown)1月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中共在2020年對美國商品的購買規模,比其在貿易協議中承諾的數量少了42%。

依據中國海關總署數據計算,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執行的第一年,中國購買美國製造業產品僅完成60%,農產品部分完成64%,能源產品部分才完成39%。

著名中國問題專家、民運人士唐柏翹對《看中國》稱,在簽署中美貿易協議的時候,中共實際上是跪下來的,毫無疑問,中美貿易協議美國全部是大贏家。中午簽了以後,他們知道他們不能去執行,如果他們要執行到今年4月份,他們就要開放他們的金融市場。

去年4月1號協議我是仔細研究了的,全面開放銀行業保險業,還有金融行業,這樣的話,中共這個國家馬上垮掉,中國人的錢全部存到美國花旗銀行(citi),全部存到美國的銀行,不會存到什麼人民銀,工商銀行那幾大銀行。

所以我當時對貿易協議我非常看好,我說全部已經太大了,會把中國改變。但是我同時也知道中共不會那麼輕易去接受,所以中共肯定是研究這個方案。所以這個協議是為了拖時間,拖到川普下臺。

《華爾街日報》1月22日報導,中方正在推動中美高層舉行會晤以緩和當前中美關係,以及楊潔篪訪美。北京計畫向華盛頓傳遞一個信息,即不再注重貿易問題,而改為拜登政府重視的氣候變化和疫情議題,並促成拜習的首次會晤。中共駐美國大使館對此予以否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