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專家武漢開啟調查 武肺死者家屬全遭「消音」(圖)

發表:2021-01-29 0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衛 調查團 武漢 隔離
世衛小組成員於2021年1月28日在武漢市完成檢疫後離去。(圖片來源: 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正在武漢的世界衛生組織(WHO)專家組於北京時間28日展開武肺疫情溯源調查,目前尚不清楚調查團能否與受疫情影響的家庭會面。據悉,調查團會與一些中國科學家交流意見。對此,染疫病故者家屬向世衛專家喊話,「不要成為傳播謊言的工具」。

根據中國國際電視台官方微博28日的消息,世界衛生組織病毒溯源專家組的13名成員已結束在武漢的隔離。其中一名成員表示,隔離期間一直與中方專家進行視頻會議。接下來,雙方將開展實地工作。

武肺死者家屬張海近日接受多家外媒採訪時透露,世衛調查團抵達武漢調查疫情之際,上百名武漢市染疫病故者家屬的微信群組突遭查封,「此事顯示(中共政府)特別緊張,他們害怕這些家庭會與世衛專家接觸」。

另一名成年女兒染疫過世的母親向法新社表示,她上週遭當局警告「不要向媒體說話,」至26日當局再派人上門拿給她5000元人民幣「封口費」。

世衛專家組於1月14日抵達武漢後接受隔離,至1月28日為止。按照計劃,專家組將從28日起在武漢展開病毒調查。

現居廣東深圳的張海,其父親2020年死於武漢肺炎,他為此號召武肺患者親屬向官員問責,先後向湖北省法院提告,要求向政府、醫院有關人員究責、索償,但法院拒絕受理。其他數名家屬提告索賠究責也都統統遭到拒絕。

張海說,他希望世衛專家不要受到外界的干擾和壓力,與死難者家屬見面了解真相,「如果世衛組織專家也是昧著良心說假話,那麼對逝者是一個很大的侮辱」 ,「我不希望世衛來中國是掩蓋這些罪行」。

其他染疫病逝者家屬也指控,武漢市和湖北省政府隱瞞疫情、又因應無能,導致疫情失控,同時也質疑官方公佈的數字真實性。

對此,美國白宮發言人在1月27日的記者會上表示,「當務之急是,要對新冠病毒源頭是否來自中國進行徹查,我們支持徹底和明確的國際調查。」白宮並稱,美國將增加駐北京的人員配備。

值得一提的是,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本月18日播出「半島電視台調查:絆住全世界的3天」(Al Jazeera Investigations : 3 Days That Stopped The World)特別節目,內容揭露了中共當局如何隱瞞疫情並阻撓記者報導真相。

此外,英國廣播公司(BBC)也於本月26日播出一部記錄武漢疫情前54天的紀錄片,內容揭露了更多政府如何掩蓋病毒大規模傳播,並要求醫護人員噤聲。

截至2021年1月29日,全球已有192個國家和地區逾1.01億人確診,其中超過218萬人死亡。但介於中共政府長久以來隱瞞國內的確診人數,因此因武肺疫情而喪命的人數尚待進一步核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