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當委員會報告:北京犯下種族滅絕罪(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1-17 1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大廈
美國國會大廈(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月17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會暨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本週公布2020年度人權報告,指出有新證據顯示中共新疆「可能犯下了種族滅絕罪行」,也揭示中共仍在迫害法輪功

373頁的報告列舉了中共過去一年採取了一系列前所未有的侵犯人權、打壓自由的行動,以香港和新疆尤為嚴重。

美國之音報導,2020年度報告稱,中共當局通過審查、恐嚇,通過對行使基本權利的個人任意拘捕與監禁等手段加強對中國社會的壓制行動。

「(壓制政策)這一點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最為明顯,」報告說,「在那裡出現了新的證據表明,反人類罪行—甚至可能還有種族滅絕—正在發生。」

報告提到,目前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估計有多達180萬維吾爾人、哈薩克人、吉爾吉斯人、回族人和其他少數民族被任意拘禁在法外集體拘留營,並面臨強迫勞動、酷刑和政治思想灌輸等迫害行為。

報告也揭示中共繼續迫害法輪功。其中引述明慧網報導,「2019年有96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774位法輪功學員被判刑;2020年第一季度,6名法輪功學員在關押期間被迫害致死,另有11人遭虐待、被釋放後死亡。」報告也引用《BMC醫學倫理雜誌》(BMC Medical Ethics)表示,中共偽造了器官捐獻數字,繼續強摘人體器官。

「過去一年,中國政府採取了令人震驚且史無前例的行動來粉碎中國的人權與法治,」委員會主席、民主黨聯邦眾議員麥戈文(Rep.Jim McGovern,D-MA)在聲明中說,「美國必須繼續與中國人民站在一起,領導世界團結一致應對中國政府侵犯人權的行為。」

委員會共同主席、共和黨聯邦參議員魯比奧(Sen.Marco Rubio,R-FL)也在聲明中表示,CECC的年度報告年復一年的記錄著中國共產黨虐待其人民的殘酷暴行,並呼籲採取行動解決中國共產黨對人類尊嚴的惡劣攻擊。

「這份報告再次向我們展示了中國共產黨肆無忌憚的濫權行為所造成的可怕代價,以及為什麼我們必須想辦法支持中國人民,」魯比奧在聲明中說。

CECC的報告呼籲美國行政當局正式做出決定,認定發生在新疆的殘酷暴行是否為種族滅絕罪。各界預計,美國國會兩黨和即將上任的拜登政府將會持續對新疆的人權問題採取強硬態度。

去年8月,拜登競選團隊曾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中國政府在新疆西北部對維吾爾穆斯林和其他少數民族的壓迫是「種族滅絕」,「拜登對此持強烈反對立場」。

星期三,美國國土安全部(DHS)和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宣布美國政府一項新執法行動:禁止所有新疆境內企業和實體生產的棉花和番茄產品入境美國,理由是這些產品被指控是由新疆被拘禁的維吾爾穆斯林強迫勞動製成的。此舉為美國政府最新一波針對中國侵犯新疆少數民族人權的反制舉措。

香港「一國兩制」被拆毀 中共審查長臂伸向全球

報告稱,「香港的一國兩制框架已被拆毀」,嚴重破壞香港法治和香港人長期以來享有的人權與自由。報告還強調美國國務卿在1997年主權移交中國後首次認定香港未能保持高度自治。

報告認為,中國政府目前對香港沒有做出任何緩解緊張氣氛的行動,反而變本加厲地於2020年6月30日跳過香港立法會在香港強推《國家安全法》,這一行動直接威脅到香港居民的合法權益和言論與集會等自由。

報告還說,《國家安全法》引發人權和法治問題,因為它違反了香港普通法當中的無罪推定原則。《國家安全法》對有關刑事犯罪作出的定義模糊不清,為過度限制基本自由打開了方便之門。這份報告指出,《國家安全法》的立法目的顯然針對的是使香港蓬勃發展的公民社會,並威脅包括倡導人權的組織在香港的運作。

報告首次以全新完整章節討論中國言論、網路審查的長臂如何伸向全球各地,並屏蔽社交媒體內容、破壞學術自由、恐嚇人權活動人士、向美國及國際企業施壓,要求其順應中國政府的政治主張和立場。

蓬佩奧宗教日稱中共構成真實威脅

1月16日(週六)是美國的國家宗教自由日。

國務卿蓬佩奧早上連發三條推文,指出宗教自由是一個國家繁榮的基礎,而中共已對美國構成了真實的威脅。

「中國共產黨(對美國)是一個威脅。而中國人民不是。50年來,美國屈服於中共,只在川普政府治下,(屈服中共)才停住。」

「我們的開國者們明白,只有當民眾可以行使自己的宗教自由時,一個國家才會繁榮昌盛。政府應該保障這一權利,而不是只宣傳某一種宗教意識形態。在全國宗教自由日,我們要重申我們的承諾——保護這項普世權利。」

「川普政府結束了(美國)數十年來對中共的綏靖和誤導性的交往政策。(現在)我們已經不會再無視美國與中國之間在政治上和意識形態上的根本差異了,即自由和暴政之間的差異。」

另外兩份國際《人權報告》直指中共

近日,除上述CECC的《2020年度人權報告》外,國際上還有兩份直指中共的人權報告。

1月13日,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發布報告,呼籲英國政府帶頭應對中國的人權危機。這份題為「陰霾更沉:2016-2020中國的人權鎮壓」的報告認為,中國人權受到的侵害愈演愈烈,「使用監禁與酷刑、大規模監控、摘取器官、逼當奴工等令人憎惡的做法,證明中共政權的殘暴、野蠻、不人道、危險性與犯罪本質」,並敦促英國政府「牽頭建立一個民主國家的國際聯盟,以應對中國人權釀成的全球危機」。

同一天,國際「人權觀察」發布《2021世界人權報告》,指出中共對去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隱瞞疫情,凸顯專制主義,並在香港、新疆、西藏等地迫害人權。報告指出,中共禁止公布疫情訊息,低報感染病例,淡化感染嚴重性,並否認「人傳人」的可能性,甚至以「傳播謠言」拘押民眾,封殺媒體報導,還極力拒絕國際調查病毒起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