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延燒 總統府元旦升旗實聯制(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2-28 2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戶外集會、大型的活動若沒有辦法做到實名制或是實聯制及有效的管控人潮,就一律停辦或是延緩辦理。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戶外集會、大型的活動若沒有辦法做到實名制或是實聯制及有效的管控人潮,就一律停辦或是延緩辦理。(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2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面對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說,總統府沒有取消元旦升旗典禮的規畫,會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指引辦理,嚴格落實實聯制。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大型活動等若無法採實名制管控,就要停辦;臺中市長盧秀燕說,跨年晚會照辦,但民眾要實聯登記、戴口罩;桃園市長鄭文燦說,若有重大變化會立即調整。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紐籍機師瞞疫調惹怒 陳時中:不聽勸就罰
讚臺防疫 外媒作家:來臺生活正常得離譜
英國入境者集中檢疫?陳時中解釋原因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升溫 臺灣靠2措施迎戰
英航班乘客抵達臺檢疫所 直呼回家真好

不取消元旦升旗典禮 總統府:落實實聯制防疫

中央社報導,張惇涵今天被媒體問及,民國110年的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是否要取消,他回覆,針對地方政府基於防疫能量之決定,總統府給予尊重。

張惇涵表示,總統府元旦升旗是國家重要的慶典之一,總統府及主辦單位均會遵照指揮中心防疫指引辦理,會嚴格落實民眾以實聯制參加,力求讓防疫工作完備,順利完成國家重要慶典。

張惇涵還表示,總統府目前沒有取消元旦升旗典禮的規畫,若因武漢肺炎疫情出現變化而需要調整,將會依照指揮中心的指引,即時因應及向各界說明。

總統府於23日公布元旦總統府升旗典禮的主視覺,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當時表示,為了確保防疫,會依照指揮中心相關指引,嚴格的落實實聯制,民眾在入口處必須要掃描QR Code,線上填寫健康說明書,或是直接填寫紙本的健康說明書。

新北市跨年活動 侯友宜:無法實名制就取消

針對各跨年活動是否舉辦作宣示,侯友宜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戶外集會、大型的活動若沒有辦法做到實名制或是實聯制及有效的管控人潮,就一律停辦或是延緩辦理,等到疫情舒緩之後再行辦理,各機關在自行評估之後,在今天必須要立刻有所回應。

侯友宜表示,目前全球疫情非常嚴峻且持續升高,臺灣隔壁的鄰居日韓也發生英國變種病毒,傳播快速,針對持續性不斷的境外移入的個案必須要以戒慎恐懼、加強嚴格防範之態度,以面對今年年末很多的活動。

侯友宜表示,中央除嚴格落實境外管控之外,地方政府就必須在權責範圍裡,嚴格落實境內提高防禦等級,在新北市政府面對年末的很多大型活動,必須要全力以赴及加強防疫。

民政局長柯慶忠也宣布說,往年舉辦元旦升旗典禮,預估有近萬市民共同參與國家慶典,但基於武漢肺炎疫情考量,經審慎評估之後,板橋主場決定要縮小規模改為市府團隊內部行程,採取線上直播方式來跟民眾互動。

柯慶忠表示,原定元旦當天發送的限量帆布袋要取消發送,日後改以其它方式來辦理。至於各區公所舉辦的升旗典禮,則在落實全程佩戴口罩、實聯制、控管人數、禁止飲食,以及量測體溫等防疫措施前提之下,自行評估辦理。

高灘地工程管理處長謝俊隆則表示,八里跨年夜煙火的河岸管制區長達1200公尺,但因現場無法設置管制區的實體區隔線,也無法實際掌握參加民眾的資訊,因此,在基於防疫安全考量決定要延期辦理。

此外,民政局表示,29區公所的元旦升旗,除板橋區縮小規模跟烏來區維持辦理之外,其餘各區停辦。烏來當天在公所前廣場升旗,人數大約200人,將要加強防疫措施,包含實聯制、全程戴口罩、禁飲食、量測體溫及手部消毒等。

臺中跨年活動 盧秀燕:設出入口管制與實聯登記

臺中市政府今天下午舉辦道路交通安全督導會報,盧秀燕在會上表示,跨年晚會第一次在中央公園舉辦,配合中央的秋冬防疫專案,升級跨年防疫措施,建立完善的SOP流程,向民眾擴大宣導,呼籲民眾共同遵守防疫措施;臺中舉辦的元旦升旗典禮與燈會等戶外大型活動,均會遵行中央的防疫規範。

新聞局長黃國瑋則說明,臺中跨年場地水湳場將會設置3個入口、2個出口,而大里場會設置2個入口、2個出口,民眾在進場前,必須要完成實聯制登記及酒精消毒,每個入口處均將設置自動測溫門,確保參加者體溫正常,會場內必須要全程戴口罩,除了補充水分外,禁止飲食。

關於「實聯制」部分,黃國瑋說,市府提供3種方式,包括民眾可以上網先到跨年實聯表單完成實聯登記,到時再出示截圖即能夠進場,現場也將會設置身分證掃瞄登記系統,提供民眾掃描身分證入場,此外,還會備有紙本登記使用。

至於跨年交通措施部分,交通局副局長陳育正表示,水湳中央公園規劃了4條免費接駁路線與5處汽、機車停車場,大里仁化公園亦提供3條免費接駁路線與6處汽、機車停車場;臺鐵及會場周邊、臺灣大道及文心路則會有12條公車路線配合延後收班,以利民眾能開心跨年、安心返家。

桃園跨年活動 鄭文燦:依疫情變化可立即調整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若武漢肺炎疫情在這一段時間出現重大變化,會立即做調整,若沒有變化的話,將會按照防疫規範等級提升防疫。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若武漢肺炎疫情在這一段時間出現重大變化,會立即做調整,若沒有變化的話,將會按照防疫規範等級提升防疫。(圖片來源:中央社)

自由時報報導,鄭文燦表示,經過向各縣市詢問,目前大家均是依照指揮中心指示,對於跨年活動提高防疫等級,諸如入口人流管制,強制配戴口罩、帶手機,並禁止飲食等,採取高強度防疫規範處理跨年活動,桃園市不僅跨年必須要符合規範,包括隔日的升旗典禮也是如此。

不過,鄭文燦表示,若武漢肺炎疫情在這一段時間出現重大變化,會立即做調整,若沒有變化的話,將會按照防疫規範等級提升防疫,辦理好跨年活動、升旗典禮。

媒體詢問,桃園跨年活動是否不排除當日宣布停辦?鄭文燦回應,若前一天若有重大疫情轉變就必須要調整,相信指揮中心及各地方政府均會調整。

鄭文燦也強調,大家現在擔心跨年群聚,但基本上各縣市政府均是按照防疫等級提升持續籌備,除非說31日產生許多確診病例,但目前大部分縣市的做法均是一致,從臺北市、桃園市、臺中市、臺南市、高雄市,各縣市的大概講法均跟桃園市的講法相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