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爆紅 日本男子靠「什麼都不做」維生(組圖)

發表:2020-12-18 1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男子靠著「什麼都不做」維生,也能快樂過日子!
日本男子靠著「什麼都不做」維生,也能快樂過日子!(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日本男子靠著「什麼都不做」維生,也能快樂過日子?!現年36歲的森本祥司在2018年因工作時常感到不快樂,便下定決心提出辭呈,並在推特上開了一個帳號,名叫「什麼都不做的人」,他提供的服務非常特別,顧名思義,就是「什麼都不做」,只是「靜靜陪伴」的服務,陪著別人從事生活的大小事。知名律師呂秋遠還將他的故事分享到臉書,引來網友熱烈討論。

呂秋遠在貼文中提到,森本祥司原先在出版社上班,但因時常感覺自己快樂不起來,並決定向公司提出辭呈,改當一名「什麼都不做的人」。

「什麼都不做」不表示森本祥司成為了一名「啃老族」或「無業遊民」,而是開始從事一種特殊的新興行業,專職「陪伴他人」的工作,無論是溜狗、抓寶可夢、散心、或是聊八卦,森本都會靜靜的陪伴在顧客身旁,傾聽並帶給他人安慰,而他自己也漸漸的在這份工作中找回快樂以及人生的新方向。

「什麼都不做」的收費也非常有意思,「只要提供國分寺車站到指定地點的車資、餐點,就可以到場服務」。據了解,森本每天八點半左右出門,晚上十點才能到家,平均一天三到四件的委託案,都能順利完成。

一開始,森本不敢收錢,因為他覺得收錢以後,對方就會期待自己提供相對應的服務,他受不了這樣的壓力。過去兩年來,森本祥司提供了每年至少一千件的服務,最近因為訂單相當踴躍,才開始酌收一萬元日幣(約新台幣2700元)的工資。

「在日本,相較於上班的壓力,不上班的壓力更大」,丈夫成了「什麼都不做的人」,森本的妻子坦言,一開始知道丈夫辭去工作時非常擔心,但是覺得「如果你繼續這樣工作下去,我會更不安,不如去做你想做的事情吧」,於是森本就開始「無所事事」的陪伴人生,妻子也支持著他過著「什麼都不做」的日子。

森本「無所事事」的陪伴人生真的沒用嗎?他溫暖了很多人,怎麼會沒用。
森本「無所事事」的陪伴人生真的沒用嗎?他溫暖了很多人,怎麼會沒用。(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別人眼裡,他可能被認為一無是處,大阪大學畢業,不好好從事教材編撰的工作,竟然去做一個沒用的人,太沒出息了。

但是,呂秋遠律師卻讚賞他的勇氣與決心,「他真的沒用嗎?他溫暖了很多人,怎麼會沒用」。

你覺得自己很沒用嗎?不會的,神不會莫名造出沒用的個體。每個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不論聰明、愚笨、健康、生病,都有神的用意在。沒有人是沒用的,就算靜靜的陪伴,也是一種很好的安慰,因為我們都太忙、太寂寞,太忙,所以不想陪伴,太寂寞,因此需要陪伴。

在日劇裡,就有一個曾經發生的陪伴故事:

有一個女孩在東京工作,她請森本先生陪伴她在東京的最後一天。她離開鄉下,一個人到東京打拼,本來以為可以轉成正職,但是一直沒機會,也被公司同事嘲笑與霸凌,最後被老闆解雇。她落寞的向森本先生談到她這幾年來的心情,在很難受的時候,想要放棄東京的生活,卻不敢回去。老家的媽媽會打電話來關心她過得好不好,她都是微笑著說,現在很好,即將要轉成正式員工了。她以為可以撐過去,沒想到最後還是失敗了。森本先生就這麼陪伴她,讓她在最後留在東京的那一天,知道有人還願意聽她說話。

呂秋遠律師感嘆到,今年時局多變,「好好活著,可以陪伴別人,就是很棒的祝福了,在2020年這時候,特別是如此。」成為別人的力量,就是美好的祝福。

「傾聽」與「陪伴」真的是一門深奧的學問,因為現代人總是想擁有主控權,現在這些意想之外的服務,也是因為日本社會走到了一個多元的空間,才會衍生出這些次文化的服務。

森本祥司靠著「什麼都不做」維生的故事引發討論,光是推特的追蹤人數就有27萬人,「什麼都不做」不僅養活了自己,也重新找回了快樂,而他的故事也被出版成書、改編為漫畫,甚至也被翻拍成日劇《什麼都不做的出租先生》,由日本男星増田貴久主演。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