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急購一億劑德國疫苗 巨量需求引遐想(圖)

發表:2020-12-18 1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疫苗 中國
圖為德國BioNTech疫苗。(圖片來源:Graeme Robertson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武肺疫情在全球大規模爆發,中共一方面高調宣傳「中國疫苗研發處於全球第一方陣」,一方面缺緊急與德國生技公司拜恩泰科(BioNTech)簽訂協議,預計明年向該國進口至少1億支武肺疫苗。相關消息引發爭議。

中國廠商進口1億劑德國疫苗

上個月,德國生物技術公司拜恩泰科(BioNTech)及美國輝瑞(Pfizer)宣布,他們合作研發的mRNA(信使核糖核酸)疫苗三期臨床試驗最終數據顯示,該疫苗疫苗有效性達95%,高於美國食藥監FDA所要求的50%。目前拜恩泰科(BioNTech)與輝瑞的疫苗已在美國、英國及其它國家獲得緊急使用許可。

彭博社報導,上海復星醫藥集團擁有該疫苗的中國市場權益,雙方在今年3月簽訂了相關合作協議,而另一合作廠商輝瑞(Pfizer)未參與復星合約。

復星醫藥15日再與BioNTech簽訂協議,在mRNA疫苗獲得中國上市批准且復星醫藥產業下達相應訂單的情況下,將於2021年再向BioNTech購入至少1億劑疫苗。根據雙方達成的供貨協議,首批5000萬劑疫苗的預付款為2.5億歐元,復星醫藥於2020年12月30日前支付1.25億歐元,餘款於產品在中國大陸獲批上市後支付。

國產疫苗已失敗?民眾拒接種

儘管中共官方宣稱國產武肺疫苗已有5款進入三期臨床試驗,中國國企「國藥集團」更於上月搶先向中國國家藥監局提交疫苗上市申請,但事實上,中國疫苗的安全問題仍受到外界廣泛質疑。

例如,12月12日秘魯衛生部緊急對外宣布,當地有一名志願者接種中國國藥集所研發的武肺疫苗後,出現「神經系統症狀」,因此秘魯官方決定暫停「國藥集團」武肺疫苗在該國的臨床試驗。

此外,本月11日,安哥拉傳出至少17名中國籍人士感染武肺病毒,其中16人都是該國北隆達省一家中資國企的員工,所有被感染的中國公民出國前都已按照中國官方安排,統一施打了中國「國藥集團」研發的疫苗。一名安哥拉的華人尤女士對此也證實消息屬實。據指,接種國藥集團疫苗的外派員工感染人數可能高達數百人。

相關事件傳出後,中共政府迅速封殺消息,且努力將此議題轉變成政治話題。

目前,在中國大陸,至少已有一百多萬人接種了國產疫苗,但過程低調。北京、上海等地有居民曾對自由亞洲電台透露,他們擔心國產疫苗存在質量問題,因此拒絕接種。

中國疫苗醜聞不斷

截至發稿前,包括央視新聞、《人民日報》及中國地方媒體都紛紛幫助官方大力宣傳「中國疫苗研發處於全球第一方陣」,但翻查過往記錄不難發現,中國大陸近年關於疫苗的醜聞接連不斷。

其中最轟動民間的是長春長生生物技術有限公司製造的狂犬病疫苗,導致數十萬兒童受害。 2018年亦曾傳出,長生生物的百白破疫苗事件中,有25萬支劣質疫苗流入市場。

此外,還包括2017年CNBG分支公司武漢生物進入第三階段試驗的白喉疫苗完全沒有效用;2013年中國南方發生多起嬰兒注射B肝疫苗後致傷致死。更有甚者,在2007年發生的山西疫苗事件中多名兒童因注射疫苗致傷致死,但當地政府與媒體卻一直隱瞞真相,直到2010年,由《中國經濟時報》記者王克勤,經過半年實地調查後,在同年3月發表了《山西疫苗亂象調查》,但結果2個月後,《中國經濟時報》社長、總編輯包月陽被調離;2011年7月,《中國經濟時報》調查部解散,王克勤被解職。

而這次武漢肺炎在中國大爆發後,進入武肺疫苗三期試驗的製藥公司中,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和科興公司也都曾涉及過疫苗醜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