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首場大選聽證 有助深入調查選舉(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0-12-17 1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12月16日,美國參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召開國會首場選舉違規聽證會,圖為證人發誓。(圖片來源:Jim Lo Scalzo-Pool/Getty Images)(
2020年12月16日,美國參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召開國會首場選舉違規聽證會,圖為證人發誓。(圖片來源:Jim Lo Scalzo-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17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12月16日,美國國會就2020年大選舞弊問題舉行首次聽證會,多位證人作證,參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約翰遜(Ron Johnson)表示,聽證會將有助於對選舉深入調查。

約翰遜在開場白中表示,選舉舞弊指控導致很大比例的美國人認為2020年總統大選結果不合法。目前較常見的選舉違規問題有三類,需嚴肅對待。包括州政府違反選舉法律或沒有執行;灌票或虛假選票;選舉機器、軟體可能受到操縱或改變選舉結果。

「最難評估的指控是涉及投票機及其軟體的漏洞問題…必須讓計算機科學專家有機會審查這些指控。」他說。

前巡迴法院法官:郵寄選票成欺詐土壤 賓州違憲

前巡迴法院法官斯塔爾(Kenneth W.Starr)作證說,本次大選中郵寄選票成為欺詐的土壤。賓州擅自在大選前修改選舉法,違反了憲法。

「(憲法)非常明確,確定這些規則和法律是州立法機關的特權。我必須說,這(立法機構的權力)在賓州,甚至在其它地方也遭到公然侵犯。」他說。

斯塔爾還指出,賓州法官要求投票觀察員在場(六英尺內),以便有效觀察投票計票過程。費城選舉官員則罔顧指令,拋棄了確保選舉程序的誠信保障措施。

斯塔爾說,數十個川普競選團隊的提告被駁回,不是因為案件本身,而是因起訴人不具資格被駁回,他認為,至少最高法院應該審理訴訟。

對於郵寄選票,他認為,賓州州議會通過的接收郵寄選票截至時間的法律被完全忽略。最高法院大法官阿利托(Samuel Alito)譴責賓州最高法院在延長接收期限問題上,和州法對著幹。

斯塔爾在發言的結尾引用德州州長阿伯特(Greg Abbott)的話,「不論屬於哪個政黨,還是無黨派人士,所有美國人都必須對我們選舉的準確性和透明度充滿信心。那是可以實現的,也是必須實現的。」

川普團隊律師:內華達州13萬例選舉欺詐

川普團隊律師賓納爾(Jesse Binnall)在聽證會上表示,專家認定內華達州選舉欺詐有13萬例之多,並列舉了6項指控:超過4.2萬人重複投票;至少1500名死人被註冊投票;超過1.9萬非本州人投票;大約8000人使用不存在的地址投票;超過1.5萬人使用商業地址或超過90天無人居住的地址投票;大約4000名外國人投票。

賓納爾曾對內華達州提起訴訟,挑戰選舉結果,12月4日被法官駁回。

他表示,團隊收到很多選民投訴,並對每一個線索進行追蹤,其證據來自於數據科學家和勇敢的吹哨人。

他在證詞中寫道,該州議員8月修改選舉法,AB4法案導致郵寄選票從2016年的7萬張,飆升至今年的69萬張。

「很明顯,該法案容易引發選舉欺詐行為——在郵寄選票方面的監管力度不夠,不能確保認證選民身份、不能確保一位合法選民只收到一張郵寄選票。選舉官員沒能處理選民名單中已知的問題,導致上述情況愈演愈烈。

另外,克拉克縣兩位技術人員發現,投票站深更半夜時出現和消失了一些選票。當川普團隊提出驗收投票機時,被拒絕進行取證調查。

再有,調查發現有團體用獎券、禮品卡、電視等物品非法賄賂選民投票。川普團隊在調查過程中遭到克拉克縣政府官員和郵政局的阻撓,提交訴訟後,州官員和法院推延數日處理。

其他證人

賓夕法尼亞州衆議員萊恩(Francis X.Ryan)作證說,該州今年郵寄選票的系統充滿了問題,不同地區選民遭到了不同對待,引發選舉犯罪的可能性。

他特別提到,在11月4日收到的數據文件中,賓州開放數據站點報告了超過310萬張郵寄選票。但在11月2日提供的信息是270萬張,「有40萬張選票的差異尚未得到解釋。」

此外,被川普政府解僱的國土安全部CISA局長克雷布斯(Christopher Krebs)也當庭發言,聲稱對選舉舞弊的指控沒有根據。

國會首場選舉問題聽證會頗受關注,參議員霍利表示,他會參考聽證會的證詞,來決定是否在1月6日的參眾聯席會議上挑戰選舉結果。召開聽證的參議員約翰遜也表示,聽證會的意義在於減少選舉中的疑點。「這不只是有關這次選舉,這與未來的選舉有關」,約翰遜指出,聽證會的意義在於減少選舉中的疑點。

目前,至少四名聯邦眾議員或當選議員承諾,在聯席會議期間反對搖擺州的選舉人票,四名參議員對此持開放態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